今年六月份我就要毕业了,我已经找到合适的工作了,可是同时我又考上研究生了

2021-07-23 21:03:39 字数 5031 阅读 9333

1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找的是相当好的工作,可以放弃研究生了,读研也是为了以后能找个好工作,对吧?但是谁能保证你这份工作有多合适呢,你是指工资水平很合适?工作环境很合适?

专业很合适?还是其他很合适?如果你现在感觉的合适真正到工作中感觉不合适时,你会不会为放弃读研而后悔呢?

研究生毕竟是花费了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努力才换来的成果,也是人生一个新的转折点。虽然很多人都在讲就业压力一年大过一年,读研无用什么的,客观说,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平台还是不在一个层次的。你要慎重考虑!

另外,还有一种既可以先工作,再读研的方法。有的学校是允许你先去工作的,成绩保留一年,工作一年后感觉不满意,可以重回学校读研。具体你咨询下学校的研招办。

这个问题要仔细斟酌,不要盲从于他人意见,毕竟每个人的观点不同。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2楼:业务

这个你要考虑的就很多了,你户口是北京的吗?如果不是,北京户口与房价是你需要考虑的,另外工作赚多少钱我认为也不是很重要,要向前看,不要向钱看!还有你考研的成绩与录取成绩差的多吗?

如果在努力一年就可以考上的话,我觉得还是应该考研,不正这一年的兴衰~ 研究生就像身份证,可以跟随你一辈子,未来趋势就是本科像以前的大专~ 北京工作有的是,努力一年,即使不是应届生,机会也还是很多的啊~而且,在北京就是很普通的工作都2500,比如酒店里的服务员~所以,不用担心找工作的问题~

so 我还是觉得考研值得

最近很烦恼,去年妈妈和我出了车祸,考研没考成,今年六月份就要毕业了,我想乘着这半年拼一下考一次,

3楼:中国郑彩

你好,我是大三的,也打算考研,如果你再考,就和我一样是14年1月份考试

人生能有几次年少轻狂,既然想考研,就努力一把,你妈妈在天堂也会为你高兴的

毕竟我们不是初中生、高中生了,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

你爸爸让你工作,所以在考研面前,你犹豫了,这个我还能理解!!!

不过你的亲戚们冷眼对你,想让你工作,这个和你要不要考研有关吗

你这辈子就是为了一大家子的亲戚而活的吗,不想做傀儡,那就像个男人站起来说不!!

不是让你叛逆,不是让你做不肖子孙,你只需要果断而坚决地告诉大人们你的想法

你觉得人生该自己走,可亲戚们都让你沿着他们的路走,你想成功一次来证明自己,可是似乎明天总是那么远

你这样想,已经是在投降了,已经是懦弱的表现了,别不承认

自己想清楚吧,目前来说你考不考研是其次的

你妥协的活在一群人中,被人牵引着往前走,这才是你目前最应该想清楚的问题

我说话太直,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4楼:匿名用户

你多大,诺是中考,就依附**。要是即将高考就沉下心情,考不考的上大学依你。

至于你说的“傀儡”很可笑,觉得你应该放了暑假自己出来打工试试。在学习年龄最好在学校呆着,虽然整天学着一些毫无实际用处的东西。如果有条件就出来闯荡,如果没有,就低下你的头学你的才有生存的条件。

告诉你,社会很繁琐,至于别的你自己以后感悟。

5楼:栀子花之夏天

分享给你很有智慧的一本书,希望你能看清事态。

很遗憾,有时我们衡量自我价值的标准就是物质条件,如外表的美丽、才干、文凭、财产、权利、声望等。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未拥有或达到这些所谓的“成功”,可能就会觉得自己毫无价值。

期望自己具有价值,其实就是渴望“被爱”。瑜伽语音冥想让我们直接体验到处身在万源之源无条件的爱的怀抱或摇篮之中的感受:虽然我们也许错误百出、缺失无数、不甚完美,但我们仍被爱着。

与万源之源心连心的拥抱使我们认识到自我无限的价值,明白我们真正的内涵并不取决于任何物质条件。

无论我们是美是丑、是贫是富、是强壮或是体弱、是健康或是多病,也无论我们身为企业巨头或是乡下农民、是王子或乞丐,这些与我们真正的价值都是无关的。

领悟到自我真正的本质和固有的价值,使我们摆脱焦虑,踏上了获得幸福的芳香之路。

如果我们的价值需要从外界获得,那我们会一直担忧得不到它。如果要拥有美丽、名望、富有和博学,才会感到自身的价值,那当我们得不到那些东西时,肯定会担心自己没有价值了。

如果我们把自我价值只建立在这些表浅的“事物”上,那么即使已经到手,很快又开始担心终有一日可能会失去。富人担心钱财缩水;美人担心老化变丑;学者担心被后生超越;劳心费力求得健康的人,自然也担心健康不在,长寿无期。

当我们失去这种所谓的自我价值时,就会体验到因失去而产生的焦虑和失望。

我们的价值是天生固有的,这个事实意味着不需要经受那些不必要的烦恼。我们永远不要担心会变得没有价值,或者因为失去价值而感到不悦。

因此,对自我真正固有的本质及价值的领悟,帮我们卸下肩头沉重的包袱。只有这样才能摆脱一切困境,重新回到内在安宁祥和的自然状态。

6楼:冰魄

理解你的心情。去年因为英语差了10分,20多岁的大小伙子竟然也会因为考试掉眼泪,2012是我 理想与现实冲撞的一年,我败了一次考研甚至连三四年的感情也到了尽头,那种心酸至今都没法表达。毕业之际,面临工作才觉得厌烦已久的学生生活我都争取不来,那种无力和茫然让我沉静了两个月,也是在这两个月里感情生活画上句点。

这段时间让我更加明确,不见得考上研究生就一定有什么样的前途,但自己定下的目标必须得实现,认定的路必须要走。分手的消息让妈妈每隔几天都会打半个小时的**,一方面督促我学习一方面帮我释怀,有好几次我真的很想告诉她“妈,我难受”。都说90后叛逆,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逆几年,人一旦低头就离跪下不远了,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虽说今年我也不是一定能有什么样的结果,但是,起码我敢。承认失败不是低头,不是无路可退,可年轻的我们要为这次失败讨个说法,不是么

但愿能帮到你、希望采纳!

7楼:慵懒的老家伙

我大约要泼点凉水,在观念上反叛太容易了。反正亲人最后还是要帮你,谁让他们都深爱着你呢?

但不要动不动以走自已的路为由扮酷。

你至少要想一想,为什么大人们都劝你工作?他想恨你?想害你?

你母亲和你都受了伤吧,时间一错过,大家的想法娈了很正常。你自己也多少要长大点,要对家有一定的责任感。家里供你考研是不是有经济上的压力?

父亲是不是希望你早点走上社会,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你有权利选择一切,但至少要清楚为什么所有人都希望你工作?对家人不可以投降吗?父母养了你一生,他们意见就算不合你的心意,那也要真正理解了别人才有资格去沟通,商量。

不要动不动就反叛,不能成熟点吗,不能也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一下吗?

如果你不是搞纯研究,老实不客气地说,从工作角度说,读到本科足够了,研究生没多大用。多了一些研究习惯,一些学院气息,一些书呆子的人脉。

如果你不是天才,那么,对你来说,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是什么呢?我略加夸张地告诉你:如果你是哲学本科,那么研究生就是选择了一个断代哲学,比如先秦哲学。

什么又是博士呢,就是又选择了先秦哲学中的庄子。更专了一些,你终于成了博士后,那又是什么呢,大约又更专了一些,是庄子的《齐物论》,悲摧点的还可以一辈子就在研究几个字,如“鼓盆而歌”,估计地球是没人比你更专,但也许在其它很多方面,基本上也就是一个傻子。

和家人好好沟通,敌视大人的意见,不会是英雄。就算你要坚持,也很难让他们真正去理解你,了解你,本身效果也百害无一利呀?

请大家不要动不动就鼓励人家与家人对立。

要学会沟通,让家人理解你,首先是你自己要理解家人,要有责任,要乖。

8楼:匿名用户

如果自己认定了。就坚持自己的想法吧。

也许你家人想

你工作也是觉得家里的压力吧。毕竟你妈妈不在了。家里应该还是有点压力。也希望你快点走上社会。

不过人就一生。想好了就坚持。

但是我想说的是人生并不是只有一条路。

不管你走那条路。只要努力。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9楼:匿名用户

你不该做任何人的傀儡。

这算是你妈妈的遗愿吧?

去完成它!

自己的路的确不该让别人去操控。操控别人梦想的,不然都是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的。

楼主,你愿意做一个连梦想都没有实现的人的傀儡么!这不丢脸呢么!

虽然说什么活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不过原则还是该坚持的!我支持你,走自己的人生!

你的背后绝对不会没有支持你的人的。

用成功证明自己,楼主我觉得你这句话就特有出息,不考研真的很可惜。

其实他们让你工作是为什么楼主也不是不知道吧,他们又不是为你考虑,他们又不是你妈妈想方设法为你安排未来,我就说一句,他们根本没资格让你去工作!

楼主,你既然有成功的心,也要有成功的行动,说句有点中二的话,这世界你能靠的只有你自己。加油,楼主!

10楼:小七爱夏天天

也许那些亲戚并不是你想得那样的,他们让你找工作,也许并不是让你做傀儡,也是出于对多方面的考虑。

他们找的工作到底怎么样呢?和你想考的学校优越性比较呢?

其实,说实在话,大多数人读研都是为了工作更好,并不是想搞科研或者专心于学术。那么当一个好机会在你面前时不要因为一味反对别人替你做决定而错失了这个机会。

我去年考研。而且上了。可是我们家里也帮我找了工作。我虽然也伤心过,但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父母亲戚有些话并没错。有些时候长辈比我们看得长远些。

你不想沿着他们的路走,那么你可以问问自己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和资本?首先,如果考研要咬牙坚持这一年,当然还会有各种阻挠,你可以确定你能够坚持下去?其次,你报考的学校如果不是优秀,真的没有必要去读,考研就是为了拼一把。

再次。你读的那个专业适合读研吗?还是说它是应用型的经验比较重要呢?

你如果读研出来可以肯定找到的工作比亲戚更好吗?最后一点也很关键,现在你家经济状况怎样呢?2014年开始绝大部分研究生自费,你家能够负担得起吗?

如果负担不起你难道忍心为了证明自己将家里陷入困难的境地?

好好考虑吧,并不是听从亲戚安排就不会成功,你沿着他们的路走,也许能够成功。这也是一种证明。而不是一味反对。

11楼:漓光

既然都已经想拼着下半年考一次了,就去吧。还年轻,还可以放后去搏!我觉得结果固然重要,但不如过程来的刻骨铭心。

别人希望你走的路是别人希望的,是他们的路。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不一定成功才能证明自己,只是人一生要为梦想至少拼一次。

我是大一的,对于你说的亲戚冷眼看笑话,想送给你一句话,出自《傲慢与偏见》:骄傲是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虚荣是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的人。

希望你能有自己的骄傲,前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