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颌手术后钛板排斥反应有哪些症状

2021-07-23 01:10:23 字数 2616 阅读 3305

1楼:babyan涩

1、正颌手术带有一定的风险性和不可预料性,可能会出现某些甚至危及生命的严重并发症。

2、由于各人的审美观点不同及就医者身体条件的差异和现行医疗技术所限,手术效果不一定都能满足就医者的要求,也可能出现不理想或并发症的情况;有时在手术非常成功的情况下,患者及家属仍不认可,故请患者及家属在手术前与医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对正颌手术的效果保持清醒的认识。

3、正颌手术通常经口内途径进行,但部分病例以及特殊情况下需经面部切口进行。手术部位会留有瘢痕,瘢痕大小与患者本人体质有关,多数患者的瘢痕增生会在一年左右减轻,但个别患者有严重瘢痕疙瘩形成的风险,且难以消退。

4、术后有手术部位肿胀、不适等情况出现、有一定的恢复期,根据个人年龄、体质、手术部位和类型的不同而恢复时间长短不一样(一般情况1-3月,个别可达1年以上)。

5、人体面部两侧并不完全对称,因此手术也不可能使两侧达到完全一致。

6、手术是一种创伤性**手段, 具有风险,一般来说是安全的,但由于手术方式和个体差异等多种因素影响,术中和术后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和并发症,如出血、感染、意外骨折、邻近器官与软组织损伤等。

7、正颌手术需要切断颌骨并在正常的位置重新固定。固定需采用钛板钛钉,少部分人可能出现术后排异反应、感染及断裂等风险,可能需要取出或重新手术。

8、术中存在面部神经、下颌关节、知名血管等重要组织器官损伤的风险,术后可能出现不能抬眉、不能闭眼、鼻唇沟变浅、眶区及口唇**麻木、面部不对称、咬合及语言功能障碍等症状。轻者3-6个月自行恢复,重者需进一步进行相关**,甚至有完全无法恢复的可能。

9、上颌手术会改变鼻部软硬组织结构,可能引起鼻中隔偏曲、鼻翼变宽、鼻高度改变等,必要时需再次手术矫治。

10、正颌手术可以改变面部骨骼结构,软组织随之也发生相应改变。但这些术后容貌变化不一定符合患者及家属术前的期望与要求,其术后整形效果存在逐渐接受和适应的过程。

2楼:图门永修守昭

反颌需要做单颌还是双颌?正颌手术后,取钛板需要局麻还是全麻?一般都要做双颌,一般不取钛板,取钛板局麻就可以。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吴中兴主任医师

医疗健康 五官科 眼科

3楼:叶悠

孩子家长,这种病症很常见。

**手段虽然在业内存在些许争议,但是“手术**”确实公认的最佳选择。

任何**都会有风险,这个手术也是一样,我有一个朋友,家里的小女孩儿四岁多,聪明活泼可爱,可就是一只眼斜视,最后他们托人在北京儿童医院请主任医师做的手术。结果,仍然不太理想。而且,还不能在近期做二次手术。

这个朋友的心里压力和对孩子的愧疚特别大。

以上只是一个我身边的一个实例,仅作参考。

关于斜视,为什么非要做手术?

这是由于这个病症本身的治病机理决定的。由于眼睛周围的肌肉组织发育不健全或是神经发育不良导致的。从外部很难达到**效果。

只有手术,才能接触到病变实体,将之校正。所以,手术是目前公认最佳的**手段。

但是,这仍然提请注意,凡是**就会存在风险。

作为一名父亲,真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祝你好运,祝你女儿更加好运。

4楼:匿名用户

眼科主任医师回答:这种情况必须手术的,矫正视力以后也不会受影响。没有其他非手术的好方法。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五官科,就可以眼科手术吗?

5楼:匿名用户

有五官科。不一定能做眼科手术,你要找专业眼科大夫。

6楼:匿名用户

医疗机构是几级医疗机构,光有五官科不行

****五官科**效果最好? 10

7楼:朱火山

太原解放军264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甲等医院,建院60多年来,264医院牢记军队医院本质,在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医疗保障的同时,不忘解放军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面向地方开放,把为人民群众解除病痛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崇高职责,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被评为老百姓心中的口碑医院。

去上海五官科医院看鼻炎,能用嘉兴平湖的医保卡吗 10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全国已有一万多家三甲或二甲医院可以异地联网即时结算,出院就可以走人,不用来回折腾非常方便!

9楼:匿名用户

不能,只能看好后拿着发票去社保局报销。

武汉民生眼耳鼻喉专科医院****怎么样?

10楼:钱破烂的小豪

武汉人都不愿意去的医院,还说是专科,医生素质差,设备不齐全,还存在乱收费的情况,一次治病让你花费好多钱,还看不好病,请问还要去吗?反正我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有口腔医疗卫生许可证但职业医师是临床执业医师五官科、能开口腔诊所吗?请个口腔职业医师就合法了吗? 10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最起码的常识。临床执业医师(五官科)是不能从事口腔医学诊疗活动的。开口腔门诊必须有口腔执业医师才行

12楼:ff老白

五官不能申请口腔科目,当然请个口腔医师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