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用例设计的关键是什么,做好测试用例的关键是什么

2021-07-23 01:10:22 字数 1461 阅读 1747

1楼:百度网友

面试时回答:覆盖率与冗余

2楼:

1. 用户需求,需要了解需求。不了解需求,设计测试用例无从谈起。

2. 把需求分析进化成需求点列表。这样才能保证覆盖率。也是后期核查测试覆盖率以及更新添加测试用例的依据。

3.了解功能的层次,哪些是主要功能,需要详细设计,全面覆盖,哪些是不常用的功能,可以粗线条的设计。哪些功能是设计接口比较多多,哪些是新功能,需要主要侧重点进行设计。

对于留用功能(既存功能)和关系不太复杂的设计上就可以减少量...这些原则可以决定测试用例设计的颗粒度大小从而让控制风险更有依据。

4.注意测试用例的设计的有效性和复用性。

3楼:匿名用户

1楼说的很对,就是用最少的用例覆盖最多的路径!但是对于大公司一般才会真有人写测试用例!小公司一般就是直接测,很少有写的。

专门做测试外包的也会写!我做测试也有段时间了!但是没有在工作上写过,浪费时间!

有写的功夫,早就测试完了!除非有新人来,写点让新人执行,学一下测试的具体思维方式!

4楼:匿名用户

效率 跟楼上说的差不多 就是用尽可能少的用例覆盖尽可能多的路径

做好测试用例的关键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做好测试用来例工作的关键自是要充分考虑测试计bai

划的du实用性,坚持zhi5w1h的原则,采用评dao审和更新机制以及测试策略。要充分考虑测试计划的实用性,即测试计划与实际之间的接近程度和可操作性。要坚持“5w1h”的原则,明确测试内容与过程。

采用评审和更新机制,确保测试计划满足实际需求。因为软件项目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中间不可避免地会发生需求变化,为满足需求变化,测试计划也需要及时地进行变更。测试策略要作为测试的重点进行描述。

测试策略是测试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测试计划是从宏观上说明一个项目的测试需求、测试方法、测试人员安排等因素。

6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理解需求,第二是测试用例编写的方法要熟练,第三就是你的测试经验了,看到某个功能,马上会想到那种测试用例会测出问题。

7楼:更新关闭

①仔细分析需求,使用xmind梳理功能点

②用例简洁清晰明了,包含必要步骤

③根据自己的经验

④自己对需求的了解程度

⑤关注产品的逻辑交互

8楼:匿名用户

你好bai!

个人理解du测试的每一个zhi步骤都

dao很关键回!

你可以答参考: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108/15/691214_12990468.shtml

9楼:匿名用户

覆盖率与冗余

以较少的用例覆盖尽可能多的功能点

为什么要做电磁兼容测试,做电磁兼容测试作用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市场准入要求 2 国家与地区法律要求 3 客户要求 4 电子电器产品之间必须达到电磁兼容,否则就会出现错乱,互相不能正常工作。 所以,综上所诉必须要做emc测试。 2楼 匿名用户 为了各种电子设备一起愉快的玩耍而不相互干扰。 做电磁兼容测试作用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1 测试电子...

软件测试的毕设开题报告怎么写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怎么写及范例

1楼 山高人为峰 具体定什么题目,这个别人没有办法给你意见,关键要看你擅长什么,对哪方面掌握的更多。 报告中的重点,其实重点应该是跟毕设前提有关的,你做的是软件测试的毕设,所以重点不应该在开发的系统上,因为他只是一个对象,也不应该是性能测试,它只是个结果。重点应该是你如何使用lr,来设计和测试你的系...

面试软件测试实习生请问面试应该准备些什么?好的加分

1楼 匿名用户 工作6年 4年在做软件测试 面试过很多人 也被面试过。 2楼 匿名用户 你先了解一下软件测试的流程 测试的方法 主要是黑盒测试,因为是刚毕业其他的方法以后慢慢接触 还有一些常用的测试工具 如缺陷管理工具等等 ,毕竟知道你刚毕业问的问题不会太深,但是基础还是必要的。 面试之前你还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