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法律问题,请教一个法律问题 10

2021-07-22 10:22:18 字数 2517 阅读 3666

1楼:匿名用户

你的主张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严格讲你应该将车搬离。

按照法律的规定,尤其是你提到了《物权法》,居民楼内的楼梯过道走廊空间属于公共空间,虽然在你房屋的建筑面积内包含一部分公共空间,但它在公摊部分,而不在你的专有部分。

对于公共空间,你可以按照其设计的使用功能使用,但不能单独占用,或者据为己有。也就是说,楼梯走廊你可以通行使用,但你将自行车放在那,就是占用了公共空间,属于侵犯了其他居民的财产权利。楼组长或居民委代表其他居民要求你搬离应该是可以的。

你也可以换个角度考虑问题,如果你方自行车可以,那么比人家放别的东西就可以,要是大家都往楼道里放东西,那是不是就都成了私人空间而没有公共空间了呢?!是不是就影响了其他人对公共空间的正常使用呢?!你的关于自行车存放位置,是否影响通行等的理由,仅是针对你自己的具体情况的想法,但是法律是针对最广泛的、最普及的大众情况制定的,不会因你的具体情况而进行改变,所以你的行为是错误的!

2楼:咸宁无产者

这是公共道德问题,是要靠大家来维护的公共利益。你虽出钱买了这一块公共场所,也并不是归你所有,因为大家都买过公共部分。如果大家都认为自己出钱买了公共部分,和你一样乱放杂物,我想你想从一楼回家就难了。

可用你所说的物权法和民事诉讼法对你处罚的。至于条款你可查侵占这一条。

法律问题

3楼:北京朗山律师事务所

您好!我国《合伙企业法》第2条第3款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合伙企业法》第76条规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据此,对于a企业的债务,丁方作为无过错的有限合伙人仅就自己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债务承担责任,其无需再承担其余60万元的债务;丙方向第三方明确表示自己为普通合伙人,应对此次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即甲乙丙三方应对外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如丙方未能得到授权即代表有限合伙企业与他人交易,造成损失的,甲乙双方在承担了无限连带责任后可依法向丙方追偿。

请教一个法律问题?

4楼:匿名用户

这涉及到合同条款的解释了,因为合同本身内容是存在矛盾的,一方面你的合同上写了租期是15年,一方面又写了租期的起止日期(16年),需要结合其他部分来解释。例如如果合同里写了每年租金是多少,乘以15年就是总的租金数额,这样就可以推断出实际的年限是15年。双方对合同条款有异议,可以通过增加补充条款的方式来填补合同漏洞。

对方如果不同意更改,可以向法院起诉。

5楼:天空狠狠

的确你们合同

书上日期有误,应该到2022年1月1日是15年,现在还没到时限,你完全可以重新更正合同。除非你们口头有些协议,讲妥并答应到12-31日。如果是打印错误,你完全可以更改或者追加一年承包费。

两个方法补救,更改合同日期为2022-1-1。第二种双方写生物,对方再叫一年承包费即可。答题辛苦,请及时采纳哦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合同肯定是有效的,租用年限明确写了十五年,租金也付了十五年,这就是双方都认同的基本事实。至于后面写的年限应该属于计算错误,但由于你也签了字,也认同了这个错误,所以还是要和承租人协商,互相都做些让步吧。

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他租期写下了15年肯定就是15年的,不存在16年。你交的钱也是15年的钱,不是16年的钱,租聘的日期写错了,但是并不影响这份合同不生效。

8楼:杨

这个应该说是有效合同,因为是双方认可同意的,双方现在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途径,但不能强行收回土地。

9楼:匿名用户

可以要回来,合同上写了十五年,而且交的租金也是十五年,从合同起的那天开始算,算满十五年就行,如果多一年,那就得多付一年的租金,这事你先跟对方商量一下,不行的话再走法律程序

10楼:匿名用户

合同内容明显存在错误,需要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修改合同内容和条款,这应该是属于计算错误,不是故意为之,只要跟对方好好说明应该不难处理

11楼:匿名用户

合同上注明15年,时间范围写错了,这是当时太疏忽了,不过也没事的,满了15年就可以收回。

12楼:日照杨勇

可以的。先和对方协商,协商不成,可以诉诸法律,如果对方是懂法律的人,应该会同意的,拒不交还的会依照不当得利处罚的。先协商吧。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土地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14楼:a太白斗酒

需要向合同的那个人汇报

15楼:匿名用户

合同部分有效,15年的部分是有效的,16年的部分无效。

你这描述过于简单,无法给与太准确细致的解答

懂法律的老师们来,请教懂法律的老师们一个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已经终审处理过的事情法院不会再受理的。 其次,人身损害赔偿的诉讼的时效,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一年。 我想应该不会再赔了 2楼 匿名用户 诉讼时效已经过了,不会再赔了 请教懂法律的老师们一个问题? 3楼 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下建议让你大伯立个遗嘱...

咨询法律问题,咨询一个法律问题 255

1楼 很简单的题目 一 从甲到戊的过程中所有权没有发生变化 二 从乙到丙的过程中 丙通过购买行为取得了 录音机的所有权 强调下,只限于合理 内的动产的买卖行为 所以甲只能向乙主张债权 已经丧失了录音机的所有权 同理 丙可以向戊主张所有权 取 音机。 这道题 其实只考了一个动产的所有权的取得的问题 如...

关于法律的问题,一个关于法律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1 美国小孩不要负刑事责任 因为根据我国刑法及其司法解释的规定,14周岁以下不需要负任何刑事责任。 2 警察如果没有组织则违法。因为根据《人民警察法》第19条作出了以下规定 人民警察在非工作时间,遇有其职责范围内的紧急情况,应当履行职责。 如果人民警察不履行相应的职责,就是失职 渎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