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洗脸和洗澡的毛巾用半个月局部地方就会变色,像被染色了一样,再过半个月,这些地方就会烂掉(如图)

2021-07-22 10:09:06 字数 925 阅读 9891

1楼:百度网友

1,你是不是油性**?油性**用后毛巾会有油渍,久了就会发霉。2,潮湿问题,因为厕所洗手间都很潮湿,潮湿滋生了霉菌,螨虫和细菌会在你的毛巾上大肆繁衍。

3,因为不通风,放的地方如果不通风就潮湿,所以每次使用完以后清洗干净挂起来晾干就不会生霉了。4,洗脸布可能材质又有一点关系。所以毛巾用完后不要放在洗手间,里面湿气重,毛巾要勤洗勤晒还可以高温蒸煮消毒。

(采纳,谢谢。)

2楼:匿名用户

1.买到假货,可以多了解之后去投诉,现在很多毛巾里面添加了其他对人体有害的东西。

2.混到其他衣物上洗了。不能和衣物混着洗,3要常换洗脸和洗脚的毛巾,长时间不换,上面会有很多细菌。如果是洗脸,可以直接用手洗。外加洗面奶

4毛巾买时,买***的。别觉得只是毛巾嘛,就买个不怎么好的。

3楼:匿名用户

你好!**的情况看上去好像是毛巾发霉了的霉点,毛巾如果不经常在太阳下晾晒干燥,又长期处于潮湿或半潮湿的状态,就会很容易烂掉的。如果每天都是干燥的~洗后就晾晒起耒,就不易烂掉的。

视你生活愉快!

4楼:刺客连杀

感觉跟水也有关系,我在家的时候毛巾从来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现在在杭州打工,来杭州以后我的毛巾也会跟你这情况一样,基本一月一条,心疼啊!都是钱!

5楼:小灵通

这明显是霉菌滋生的现象,毛巾使用完必须要洗干净,并及时晒干,经常挂在浴室等潮湿的地方或者每次擦水之后没有经过清洗又挂回去,这都会导致霉菌的快速增长,不但毛巾会烂油性**还会引起一些感染发痒现象,女性洗澡毛巾霉菌感染还会引起一些**炎症

6楼:来自和平寺机智灵巧的白萝卜

和我一样,我们家里人用的同样的毛巾,就我的这样,我怀疑是眼影或者睫毛膏,这不刚换了一个多星期,又黑了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