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上面为地暖的进水管,下面为地暖回水管,当全部阀门处于打开是,回水的最左边三根管子冰凉,而且屋

2021-07-22 08:26:51 字数 2212 阅读 4783

1楼:匿名用户

我曾经干过物业,经常处理这问题,让我来帮你,首先关闭楼道内的回水伐,而后将屋内这两个大的进水伐,回水伐关闭,用两把管钳将大的回水伐活接口卸松,取出回水伐,只留短接,找一根皮管套在短接上面,皮管下面放个盆或小桶(准备接污水)而后打开地暖上面的进水伐和回水伐,最后打开屋内中大的进水伐,这时从回水管中可以看到很多浑水,(浑水中有铁锈,小石子,小树叶,这些东西都是你们小区交换站带过来的,必须将浑水利用进水伐全部排出来,至直流出清水温水,这一组才算完好,(也就是说一个房间供暖才算正常),要一组一组的排脏水,至直完好,如遇到那一组,排不出来清水,温水,就证明那一组堵了,干完以后,可以再清理一下楼道内进水伐的过滤网,里面有很多脏东西,他也影响供暖,说到这里你肯定要问我,进水伐,回水伐,都带有排气孔,打开那里排一下不就没事了,那是因为孔太小,有些脏东西根本排不出来,好吧就说到这里,成功以后,给个采纳啊

2楼:念悠厹

关掉热的那三根,烧的时候吧两个排气阀打开,烧一会就差不多,不行,就得清洗地热了

家里地暖进水管 回水管都是凉的 昨晚放了三个小时的水 进水管热 但回水管凉

3楼:乜雅惠

一、暖气进水管热回水管不热原因

1、管道和暖气内没排气,回水管道阀门没打开;

在地热首次运行过程中,因管道里有压力与水阻容易产生气塞,造成供回水不循环、温度不相等,应当进行逐路排气。 暖气在钢柱满水后的管道中,会有一定的气体,这有可能导致“地暖进水。打开排气阀直接排气,直至放出热水为止。

2、循环动力不足,水压不足。

进水管和回水管会出现一定的水压。依靠水压使热水流通。如果水压不足,回水管不能流入热水,就会出现暖气回水管不热的现象。

3、回水管道坡度不够。

如果地暖环路压力不足,可能导致水循环不畅,出现进水管热回水管冷的情况发生。

解决办法:可以找物业,也可以找供热部门。可加装循环泵解决循环不畅问题(视情况而定)。

4、冰凉各回路中管路/负荷不平均,就是说热的那一路要么管路短,要么暖气少,热水直接走近道了。解决的方法是先排气再测水压,之后可以关小热的这一路的回水阀。

5、回水管被堵塞

暖气在使用的时间长了之后,回水管道出现被堵塞的现象。这事就需要清洗过滤器,过滤器在地暖系统中主要负责过滤管道中的杂质,如果过滤器出现堵塞,就容易出现地暖不热。

回水管被堵塞

二、暖气进水管热回水管不热怎么解决

1、暖气放气具体操作步骤:

①准备工具:钳子,扳手,毛巾。

②首先需要找到防水的地方,总共各有一个放气扣,上面进水口一个,下面回水管一个。如果实在找不准的话,可以试着摸一下,一般情况下,热的是进水管,凉的是回水管。

③测试是不是由于没排气造成的回水管不热。

先放进水管的气,在放气的时候要有人看护,因为放气的时候胶管可能会出现跳动的情况,然后用钳子打开阀门,用准备好的毛巾,裹住阀门的周围,因为在放气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水溢出。防止水外泄。

暖气管道示意图

④放回水管的气,在放气之前要先关闭回水管的主阀门,一般情况下是绿色或者红色把柄,转90度自动关闭。放气过程和进水一样,只是需要把管接到下面的放气阀门上即可。

⑤逐个放每个屋的单水管,一般每户有3-4个。具体操作是关闭主回水阀门。并且关闭各个单管的阀门,只留其中一个是回水的。如此重复每个单管即可。

⑥什么情况下放气成功。主要就是里边没有污水和气体喷出。达到基本稳定状态。

⑦最后打开所有通水阀门。包括主回水管,各个单管。关紧那两个放气阀,用钳子,但是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容易引起阀门损坏。

注意,一定要关紧那两个放气阀,用钳子,但是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容易引起阀门损坏。出现泄水问题,一定要马上关闭主进水管的住阀门,即可断掉水源。然后再采取其他措施。

2、管道清洗

地暖长时间使用管道中容易存留水垢,导致地暖管路栓塞,造成地暖不热的情况发生。水暖一般使用4-5年需要清洗一次。

关闭采暖的总回水阀门和各环路调节阀,首先打开分水器上的一个调节阀,再打开分水器回水杠上的排气阀放水排气,排净空气后再关上此阀门,同时打开下一路

阀门。依此类推,每路空气都排净后再将阀门全部打开,系统即正式运行。 一个一个管子排完气以后 打开总阀 水流哗哗的可以听到声音。

圣劳伦死暖气片很高兴为您服务。

4楼:聆听心情

是不是如果你放了三个小时的水的话,如果回水管儿还是凉的话,那么可能就是因为里边儿是不是有漏了呢

5楼:百度网友

若是回水管的水流量正常,还要继续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