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怎么办

2021-07-22 05:53:25 字数 3186 阅读 1718

1楼:广药三院拇外翻

拇外翻,通常指拇趾外翻畸形,脚的大拇趾在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偏斜移位。拇外翻是一种复杂的解剖畸形,,主要表现为足拇趾关节凸起,大拇指歪向外侧,拇指外翻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得越来越严重,是一种随着时间同年龄发展的问题,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拇囊炎肿、爪形趾、鸡眼、脚垫等;这些并发症的发生不仅影响足部功能,而且会产生疼痛肿胀,严重的影响生活和工作。所以,建议当发现有拇外翻畸形时,早发现早**,这样,不仅能够延缓拇外翻恶化的程度,并且可以有效地预防一些并发症的发生。

拇外翻畸形示意图

拇外翻按照其发展提供具体防治措施如下:

1、拇外翻可逆阶段,选择合适的鞋子,如鞋跟不要太高、鞋头要宽松一些,使足趾在里面有一定的活动空间,使其感受不到任何压力,尤其不能穿尖而瘦的高跟鞋,尖头鞋。

这个时期,可以做赤足运动,加强足底肌肉力量,延缓拇外翻恶化程度。用手指将拇趾向内侧扳动,借助一些矫形器械,拇外翻矫形器锻炼脚趾,防止拇外翻加剧。

2、大拇趾畸形阶段:大拇趾外翻40度以上,脚趾功能使命结束,拇趾严重重叠,脚趾不受力,足弓塌陷,难以行走,脚掌直接承受脚趾部分压力,足底有老茧,双足严重错误负力,各关节难以协调运作,

导致人体负力线改变,引起膝关节炎症腰酸背疼等,大脚骨突出严重的,主要看大脚骨的程度与**意愿,在不干扰工作与生活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医院与妥当的**,让大脚骨患者早日回归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2楼:龗龗柒

拇外翻作为一种疾病,早期除了外观不美丽、选鞋困难及容易损坏鞋形,还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多的不适症状。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拇外翻畸形程度的加重,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拇囊炎肿、爪形趾、鸡眼、脚垫等;这些并发症的发生不仅影响足部功能,而且会产生疼痛,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所以,建议当发现有拇外翻畸形时,最好及早防治,这样,不仅能够延缓拇外翻恶化的程度,并且可以有效地预防一些并发症的发生。

具体防治措施如下:

1、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鞋跟不要太高、鞋头宽松,使足趾在里面有一定的活动空间,使其感受不到任何压力,尤其不能穿尖而瘦的高跟鞋。

2、做赤足运动,加强足底肌肉力量,延缓拇外翻恶化程度。

3、每日用手指将拇趾向内侧掰动,也可以有效地防止拇外翻加剧。

4、借助一些矫形器械,如拇外翻矫形器(分日用、夜用矫形器)长期配戴拇外翻矫形器,对拇外翻有一定的**作用。

5、拇外翻严重患者,影响到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应采取 手术**,早期拇外翻畸形,如:(轻中度拇外翻),可采取保守物理**,使用拇指外翻矫形器,当拇外翻畸形严重时,尤其合并有第1跖骨内翻,严重影响到行走质量的情况下,考虑采用手术及物理矫形护理的组合方式。手术方式较为复杂,相对来讲创伤偏大,病人痛苦也较大、术后恢复时间较长。

如采取手术**,一定要咨询好,评估好,检查好,选择正轨医院,方可进行手术。

3楼:匿名用户

轻度患者

1.对于轻度患者,可以做赤足运动,加强足底肌肉力量,延缓拇外翻恶化程度。

2.每日用手指将拇趾向内侧掰动,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拇外翻加剧。

3. 穿合适的鞋子,可防止拇外翻的发生和发展。轻度拇外翻可在第1、2趾间夹棉垫,夜间在拇趾内侧溥一直夹板,使拇趾逐渐变直。

同时应用矫正鞋或平足鞋垫矫正平足症。4. 借助一些矫形器械,如拇外翻矫正器(分日用、夜用矫形器)长期配戴拇外翻矫形器,对拇外翻有一定的**作用。

症状严重者

而且疼痛的情形难以忍受,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则需要考虑采用手术的方式和专业量身订做的矫正鞋弓垫来减轻疼痛及不舒服的感觉,以达到骨头重建及软组织平衡。但手术后有可能发生伤口发炎、足部肿胀,或拇趾再度外翻等并发症,所以仍须详细评估。

大拇趾外翻对**而言是相当普遍的,目前何者是最佳**方法仍然未有定论,建议有拇指外翻症状疑虑者,应先至具有专业足部诊测设备单位作彻底的足部检查,以选择最合适的**方式,并根据病患疼痛的部位、畸形的程度,来考虑、选择改善**的最佳方式。

大多数的患者只要一般的非手术**就可以,少数患者则需要手术**。

非手术**

轻度的脚拇外翻,疼痛也比较轻的患者,可通过按摩脚拇指、向足内侧搬动脚拇趾等方法**。也可在脚拇指和第二脚指之间夹棉垫,或夜间时在脚拇指的内侧缚一块直的夹板,使脚拇趾变直。另外,经常在沙土上光脚行走,可以锻炼脚部的肌肉,延缓病情发展。

但研究未能证明非手术**有疗效。

手术**

适用于疼痛厉害、畸形严重的患者。手术主要是将滑囊、增生的骨质切除。如果跖趾关节内侧的关节囊过松,可以通过重叠缝合部分关节囊使其紧缩。

拇内收肌腱切断术和第一跖骨截骨术也是常用的方法。

4楼:梁念云

其实就是大脚骨吧? 这个成年后矫正是不容易的 几乎为0可以去做手术 微创 前提是特别严重 而且疼痛影响正常走路的一般的话还是不建议手术

5楼:百度网友

只要不是太严重的都可以不用理会的,我自己就是拇外翻,穿鞋子的时候那个骨头会痛,还会磨出泡,有条件可以去医院看一下

6楼:郭旭东

拇外翻的**要看产生拇外翻的原因,还有拇外翻的严重程度,拇外翻发生的年龄有关系。

拇外翻根据严重程度发病的早晚,早期或者比较轻微的拇外翻可以通过保守**的方法:

第一方面就是锻炼大拇指跖趾关节就是大拇指关节周围肌肉的平衡。

第二方面可以通过一些支具,最常用的一些间趾垫,这些矫形器大部分是由硅胶做成的。

7楼:昨夜天晴

对于拇外翻,医根据患者拇外翻畸形程度、疼痛表现以及病理改变等可确定拇外翻**方案.该病**方法可分为非手术**(保守**)和手术**.部分患者仅采用非手术**即可缓解拇外翻疼痛、延缓畸形进展,另有部分患者则必须要通过手术进行矫正.

建议选择具有医保资质的骨科**专科医院,这样**更具有针对性,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对病情的**有着很大的帮助,医保收费更合理,也能减轻经济压力,希望对你有帮助.

8楼:匿名用户

1、遗传因素,拇外翻是一个有很强遗传倾向的疾病,遗传主要是母系遗传,也就是说从姥姥和奶奶传给下一辈。不过拇外翻的严重程度和遗传代次并没有相关性,姥姥和奶奶可能比较严重,但是后代拇外翻可能比较轻;

2、拇外翻的第二类原因是外因,主要和穿鞋有关,有时穿前方过紧的鞋或女同志喜欢穿着高跟鞋,因为这个鞋子的前方空间比较狭小,会把五个脚趾挤在一起,这样的时候就会因为外力造成拇外翻,而且时间久了会加重拇外翻的发展;

3、合并有其它疾病造成的拇外翻,如比较严重的平足症、类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关节姿势的原因或类风湿对关节的破坏导致软组织不平衡,所以就会出现第一跖趾关节的畸形,继而发生拇外翻。

脚大拇指指甲疼怎么办,脚大拇指指甲边疼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通常这是甲沟炎早期的症状,一般最主要的原因是,指甲留的太短,和鞋子太窄挤脚引起,早期的 主要是穿宽松的鞋子,保持局部干燥 清洁,可以用酒精消毒。观察变化,如果红肿加重,可以口服消炎药 2楼 匿名用户 拿卫生棉裹住好一天就好了以后别穿不合脚的鞋子 3楼 l毛毛丄 甲沟炎吧 指甲是骨头 ...

锦鲤侧翻怎么办,锦鲤侧翻肚皮怎么办

1楼 n已 锦鲤得了立鳞病。 与 发炎充血病相同,结合食盐水浸洗效果会更好。 预防 1 防止鱼体受伤。亲鱼产卵池冬季要进行干池,用生石灰或漂白粉消毒。 2 在饲料中加入5 粗制金霉素或土霉素投喂。用维生素e内服。每10kg鱼体重每天用0 3 0 6g长期服用,患病时加大到0 6 0 9g 连续10 ...

外国人的名字怎么翻译呢,外国人的名字怎么翻译

1楼 me老狼阿灰 不知道楼主所说的翻译是音译还是翻译名字的含义? 比如 edward 音译过来是 爱德华 名字含义是 守护爱情。 外国人的名字怎么翻译 2楼 匿名用户 埃里克 布朗 这是正确的,外国人名格式是先名字,后姓氏。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埃里克 布朗,名字 姓氏 的格式。 求好听的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