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哪些考前注意事项

2021-07-21 04:12:12 字数 1550 阅读 6194

1楼:东奥

1.提前熟悉考场,不要忘带准考证

每年在考前都有考生过度的“心态良好”,不着急打印准考证、不着急提前看考场。结果在考试当天要么是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要么就是不熟悉考场路线导致迟到,总之是各种状况频频出现,试问大家发生这些事情怎么能不影响考试发挥呢。

2.考前不要盲目押题

很多考生喜欢“走捷径”也就是相信考前押题,并盲目的背诵这些所谓的考题,注册会计师考试采用的是机考模式,所以这张卷子上到底会出什么题谁也说不清楚。盲目依赖押题不仅不会拿到分数,也会因为拿到卷子后发现背的题一道都没出而大脑空白,紧张焦虑导致原本会的题都做不出。

3.合理安排考试答题时间

我们一直在不停的强调大家要合理安排考试答题时间,这需要在平时做题时就逐渐养成习惯,遇到难题或不会的题不要浪费时间费力琢磨,主要用时间去攻克那些自己能够拿分的题。要知道各科考试只要得到60分就能够通过,你有40分的题可以不会做,所以一定要优先把能拿分的作对。

4.答题时认真审题

不仔细看题目要求是很多考生都会犯的弊病,出题老师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在题干中经常设陷阱,比如在选择题当中就经常会问“下列内容不正确的是”、“最正确的是”等等,而且这种题考察的都是比较简单的知识点,也正是因此让很多考生放松警惕,所以一定要认真细致的审题切忌马虎。

5.不宜盲目自信

从cpa历年真题的难度来看正式考试的题并没有我们平时做的练习题难度高,复习状态比较好的考生会因这种简单而盲目自信,认为太简单所以不检查就提前交卷,很多时候就是这一丝大意会让你以一分之差落榜。

6.不要轻易说放弃

因为考试答题时间不充足经常会发生需要取舍的情况,但并不代表可以随意放弃,很多考生认为最后的大题一定很难就选择了放弃,其实开始的两个小问都是比较简单的,想要得分是很容易的,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的把该拿的分数都拿到手。

2楼:高顿教育

cpa考前注意

2020年cpa考前注意事项:

考生需按照各地区要求提前到达考场,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注意由于部分地区《会计》《税法》《经济法》开设的有两场考试,考生要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为准,按时参加考试。

1、考前必带证件

身份证、准考证还有各地区要求的《考前安全承诺书》或其他要求,注意身份证上的信息一定要和准考证相一致,这样才能进入考场。

2、考场、交通和食宿安排

有考生反映自己所在考场比较偏僻,这类考生一定要提前查看考场所在位置,并规划好住宿安排,防止影响考试。

对于一些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的地区的考生,要安排合适的交通工具出行,提前出门,避免因为迟到影响考试

3、考试要求提前知

cpa考试要求

具体的可以查看各地注协给出的公告。

当然也不要忘记了最后的冲刺,这个时间段也是需要好好把握的,建议使用《cpa押题密卷及赢考手册》来帮助自己最后阶段的冲刺。

报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要求,我想考注册会计师,请问需要什么条件,

1楼 高顿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 2楼 会计网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 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那么大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考

1楼 北京财科学校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 首先,市场需求量大。我国持有会计证的人员高达1200万,但是注册会计师人数寥寥无几,注册会计师成为爬上金字塔顶的极少数人群,同时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大多数的公司都将接受审计,因此,对会计师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其次,就业 不断看涨。从20世纪90年代实施注册会计师...

语文考试有哪些注意点,语文考试要注意什么

1楼 精锐小 高考语文考试有哪些禁忌 每次语文考试都会有令人恼火的事情发生,不是不会,而是没想到 没看清。下次一定注意 平时还有机会,但是高考却一年一次。所以,在大家上考场之前,要克服以下常犯的几个毛病。 高考语文考试有哪些禁忌 总结来说有以下十条 1 瞻前顾后 有些同学在考试中不能够专心于一个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