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风俗流程,结婚风俗流程有哪些

2021-07-20 07:51:38 字数 5215 阅读 4595

1楼:阳伯

接亲。结婚当天早晨新郎要先去女方家接新娘,到女方家后需要经过堵门、敬茶、拍全家福环节,然后将新娘背上婚车。

2、迎亲。迎亲主要是指男方家人需要做的事,新娘及送亲人到了后男方家人应该出来迎接,并且吃点喜糖喜饼之类的东西。

3、婚礼仪式。婚礼仪式主要分为开场、新人进场、宣誓、交换戒指、敬茶、致辞、喝交杯酒、敬酒、退场环节。

4、闹洞房。结婚当天晚上新人的朋友会来婚房玩闹一下,主要是让结婚的气氛更浓郁、更热闹。

5、回门。回门是结婚最后一个流程,新年结婚后的第三天要带着新郎会娘家探亲,女方家也会准备回门宴招待宾客。

2楼:谈尔

一般是这样的,彩礼和婚纱及摆酒席是少不了的,同时还要楼要车才是主要,否则难以完成吧。

结婚风俗流程有哪些

结婚习俗流程? 10

3楼:春志学陈卓

首先拜见双方父母,下聘礼,办顶婚酒宴,在订婚宴之后择良辰吉日娶亲,在商定结婚的日子后,去领结婚证,然后添置家用电器家具和买结婚当天要穿的衣服鞋子袜子包括内衣,还要拍结婚照装饰婚车买结婚戒指项链等,这些都办好后就准备结婚了喜宴和娶新娘子了!!

4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边没有背新娘,一般都是新娘这边第一办喜酒然后请亲朋好友来唱喜酒,然后弟二天,吃了上午的喜酒,下午新郎开车来接新娘,然后到新郎那边先进祠堂,拜过,这样就成了,然后新娘在洞房里等大家,来闹新房。

5楼:匿名用户

按照不同地区风俗也不一样,一般来说,两人确定爱情关系情投意和,首先上民政局登记,然后订饭店酒席,约好双方亲朋好友,新人买服装婚纱,订婚庆,录相照相车队手捧花,车花,男方备离娘肉,四根胁条,蛋糕,洒,粉条,聚宝盆,订好日子时间,接亲,坐福,到饭店典礼等等!

6楼:匿名用户

3接下来,该讲回门了。

回门即女儿偕女婿回女家认门拜亲。回门的时间各地不一,古时是结婚第三日、第六日或

七、八、九日,也有满月回门省亲的。春秋时期就有回门之俗,后代沿袭至今。由于“回门”是新婚夫妇一块回门,故称“双回门”,取成双成对的吉祥意。

回门时,旧俗规定新娘走在前面,返回男家时,新郎走在前面,因为这次回门是女儿新嫁后第一次回娘家,有的又称“走头趟”。在“双回门”后,一般不准在岳家过宿,必须当日返回男家,因为旧时有新婚一个月内不空房的风俗。

1、新人回门,好事的大兄嫂、小姨子常在饺子内包以辣椒等物,以耍笑新郎。

2、女方宴请亲朋好友,新人挨个敬酒认亲。

3、返回婆家,结婚流程到此结束!

7楼:匿名用户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传统上的“年节”。春节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来,古老干支纪元历法为节日的产生提供前提条件,原始信仰与祭祀文化是年节形成的重要因素。新春贺岁围绕祭祝祈年为中心,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丰年等活动形式,喜庆气氛浓郁,内容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

[1][2]

8楼:洁癖穷人

地方不同 买的东西也不用 你问一下同市的结过婚的同学同事或朋友

9楼:微笑

各地不一,请参照当地婚习

10楼:超越国企

每个地方不同习俗不同,主要还是看你是哪的

11楼:匿名用户

我当时结婚时。提了亲,定了时间,然后看了双方家长,然后结婚,然后闹洞房

12楼:匿名用户

地方不同,就有不同。问当地经常主持婚礼的人。除非你想移风易俗。

13楼:匿名用户

买点首饰,项链,还有婚纱

14楼:匿名用户

一个地方一个习俗不一样的

15楼:匿名用户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传统意义上的“年节”,口头上称为“过年”。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而来。古老干支纪元历法为节日的产生提供了前提条件,原始信仰与祭祀文化是年节形成的重要因素。

新春贺岁围绕祭祝祈年为中心,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丰年等活动形式,喜庆气氛浓郁,内容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1][2]

我国古代民间早有过新年的风俗,古时新年曾专指干支历的“立春”。节气立春时,阴阳转化,阳和起蛰,品物皆春,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新的一年之始。后由于历法变动,新年通常指阴历正月初一。

过年历史悠久,在传承发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有许多还相传至今,如扫尘、办年货、贴年红、团年饭、守岁、压岁钱、拜岁、舞龙、舞狮、游神、祭祖、放爆竹、烟花、年例、拜年等。[3][4][

16楼:6662880刘伟

春节习俗

春节是中国民

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传统上的“年节”。春节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来,古老干支纪元历法为节日的产生提供前提条件,原始信仰与祭祀文化是年节形成的重要因素。新春贺岁围绕祭祝祈年为中心,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丰年等活动形式,喜庆气氛浓郁,内容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

[1][2]

我国古代民间早有过新年的风俗,古时新年曾专指阳历的“立春”。节气立春时,阳和起蛰、万物苏萌、品物皆春,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后由于历法变动,新年通常指阴历正月。

过新年历史悠久,在发展及传承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有许多还相传至今,如扫尘、办年货、贴年红、团年饭、守岁、压岁钱、拜岁、舞狮、游神、祭祖、放爆竹、年例、拜年等。[3][4][5][6]

17楼:跪求资源

我们这边是烤辣椒 熏新娘 老一辈带尖帽 特别长的那种尖帽 用纸折的 然后就是背瓢兜

18楼:匿名用户

当然还要买首饰了 戒指必须有 项链和耳钉可以随便

结婚礼仪流程

19楼:珠妈育儿

到喜啦2515粉丝

关注婚礼司仪要知道的婚礼仪式流程

到喜啦2019-09-09

关注每一场婚礼都有自己的流程和仪式,对新人与宾客而言,婚礼是神圣的,每个环节都有着自己特定的仪式感,我们在掌控各个环节的时候,丝毫不能马虎,需要一位专业的人员帮我们把整个流程都顺畅地串联起来,其中负责掌控全场氛围,为新人牵动众人心玄的角色,那就是我们的司仪婚礼主持啦,大家都放心地把所有事情交给我们的主持人,但是有时作为新人也需要提前知道主持人的流程是怎样的,这样才可以更清楚一场婚礼需要经历哪些事宜,所以今天给大家整理的就是司仪婚礼的主持流程都有哪些内容

1、婚礼仪式的开场

当亲友齐聚一堂,大家在欢笑中等待着婚礼的开场仪式,负责开启婚礼序章的就是司仪主持人,他负责掐准核实的时间点,将宾客们的视线聚集,让全场准备好迎接婚礼的起航

2、迎接新郎、新娘的入场仪式

当主持人说完开场白之后,就要引出我们新郎的闪亮登台,为他一个前期的铺垫,让我们新郎看起来更有使命感,等待着他的新娘入场,前后都需要有一段激动人心的祝福话语,引出两位新人登上最浪漫的舞台

3、完成新娘父亲的托付仪式

在新人登场的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是新郎从新娘父亲手中接过新娘的手,这是父亲对新郎的一种责任传递,一般为了防止场面静止与尴尬,主持人在这个环节要适当的结合一些话语,来烘托出感人的氛围

4、新人登台的情况简介

当两位新人正式登台,站在主舞台的正**时,我们的主持人要对新人做简单的介绍,告知大家他们一些优点和浪漫事宜,让场面看起来更为温馨,不要让新人傻傻地站在台上什么都不做

5、求婚&爱的誓言

当新人站上自己的舞台,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可以开始爱情的告白,支持人引导新郎开启爱的宣誓,完成最浪漫的求婚仪式,然后一步步指引新人交换戒指,亲吻与拥抱,掌控好每个节点的时间,牵动宾客的情绪,把氛围推向最高潮

6、感恩环节&致辞

在婚礼仪式中,父母登台的感恩仪式其实还是非常感人的,不少的新娘在那一瞬间都会留下激动的泪水,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用拥抱代替我们说不尽的爱,主持人也要牵动感恩仪式,给到父母们更多的提示,让他们清楚知道在每个环节,应该如何完成对应的仪式内容,并且提醒嘉宾或者父母完成婚礼的致辞环节,送上对新人最诚心的祝福

7、香槟塔&婚礼蛋糕

在婚礼仪式中有2个象征爱情与祝福的小环节就是倒香槟塔和切蛋糕的仪式,在这2个环节中司仪可以用一些轻松欢乐的话语来提升大家高涨的喜悦氛围,时刻掌控好现场的情形,千万不要出现宾客随意走动或者无关紧要的状况

8、礼成&敬酒仪式

最后主持人宣布新人礼成,完成了所有的婚礼仪式,主持人负责安排一些**和游戏的环节来提升后续的气氛,并且告知大家敬酒仪式的开启

结婚风俗的流程

20楼:手机用户

我国古代有“六礼”之说,现今部分地区也有这个习俗,六礼即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实际上各地区民间约定成俗的婚礼习俗并不完全为这六礼所限,它将相亲、订婚阶段的过程简化,比如,将请期(商定迎娶日期)并于纳吉(送礼订婚)中。而亲迎之后的合卺(新郎新娘喝交杯酒)、闹洞房和婚后的“回门”等仪礼过程受到更加的重视 。

在古代,男方下帖,下帖的基本步骤是:男家经媒人之手取得女方的生辰八字后,放在家中一个具有占卜意味的场所,比如压在香炉下或放在神像前等等,放三日,如果在这三天中家中的人都平安,就代表这姻缘取得了神的同意,占卜成功。如果这三日中发生意外,即便是打碎了一只碗,就要把生辰八字退给女方,这婚姻不成。

有的地方是拿到女方八字后,请卜卦者排比,若男女双方八字相合,则议婚告成。现代人多用第二种,特别是父母为子女相亲时。八字这一关过了,男方才下帖。

帖子用红纸把男女双方的姓名、生辰八字并排写好,送往女家。女家接下帖子,就表示答应这门婚事。取八字、下帖子目的在于“询察天意”,这一婚俗行为表示“婚姻天定”的观念。

在迎娶阶段,女方准备的嫁妆多是成双成套的被褥、衣服、橱柜等。新郎新娘在结婚当天,婚礼举行前的清晨,在各自的家中都要“上头”,即挑选有福气的老者为之梳头,同时说一些吉利的话。

新娘还要开脸即整眉光面。在惠安一带,新郎上头时,给他梳头的老者要拉着一个下男孩的手,用梳子、虱篦分别在新郎头上梳三下,口中念道:“三下木梳三下虱篦,生子孙一大阵”。

新房里的便桶在婚礼那天要让一男童溺尿。在新床上撒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等吉祥果品,代表“早生贵子”的美好祝愿。

当新郎领着花轿来到男方家门时,一些地方的习俗要婆婆拉着媳妇走过场院中麻袋铺着的路,身后的麻袋要人不断传到前面待踩,这叫传种(宗)接代。(待)。有的为了避邪气,要跨火盆。

当夫妻拜堂时,主持人口中高声念诵祝词,有的地方要穿插吃子孙饽饽、喝和合汤等。

农村结婚习俗有哪些农村结婚的流程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农村办婚礼流程介绍 1 所有婚车于当日6 00统一时间到达婚庆部门集合装饰婚车。车队总管负责安排行车路线,装饰婚车结束时,摄像师 录像师 及新娘手捧花 胸花放在主车上一起带回家。 3 准备出发,新郎先给父母佩戴胸花,父亲给族谱上香,行礼 新郎和父亲一起行礼 。 4 在迎接新娘的婚...

结婚的习俗,结婚习俗有哪些,农村结婚习俗,结婚风俗

1楼 刘德洪周易网 新婚夫妻一定要知道哪些禁忌呢 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同时也是一件喜庆的事,虽然没有古代时候天子结婚的普天同庆气氛,可是在一个家族里,却是一件全家上下都为之欢喜的事情,大排筵席,宴请所有的亲朋戚友一同庆贺,让大家都感受喜庆的气氛。新婚有很多礼节礼数,其中你知道的有多少 下面从风水方面...

淳安千岛湖订婚何结婚是怎么样的流程和风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问你们的父母长辈啊,年轻人得问有经验的父母长辈 千岛湖婚宴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1 估来计大概有多少客人,如果源 安排在周bai末,一般请帖数du要再乘个1 5的系数 2 订好zhi日子选酒店,dao安排大致多少桌,六百多至一千多一桌不等,可备2或备3,订酒店时打听一下该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