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6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分别是哪些

2021-07-20 04:24:47 字数 1594 阅读 1749

1楼:你说的事都不懂

中国就33个省市自治区?

我国都有哪些年份发生洪涝灾害

2楼:牙牙的弟弟

历史上洪涝灾害发生过很多次,重大的有:

1、公元1117年(宋徽宗政和七年),黄河决口,淹死100多万人。

2、公元1642年(明崇祯15年),黄河泛滥,开封城内37万人,被淹死34万人。

3、1933年黄河决口62处。

4、1938年,蒋介石在河南花园口扒开黄河大堤,使1250万人受害。

5、1931年,中国发生特大水灾,有16个省受灾,其中最严重的是安徽、江西、江苏、湖北、湖南五省,山东、河北和浙江次之。8省受灾面积达14170万亩。

据统计,半数房屋被冲,近半数的**离失所,不少人举家逃难。这次大水灾祸不单行,还伴有其他自然灾害,加上社会动荡,受灾人口达1亿人,死亡370万人,令人触目惊心。

6、1954年特大水灾全国受灾面积达2.4亿亩,成灾面积1.7亿亩。长江洪水淹没耕地4700余万亩,死亡3.3万人。国家对自然灾害的救济费为3.2亿元。

7、1998年,一场世纪末的大洪灾几乎席卷了大半个中国,长江,嫩江,松花江等大江大河洪波汹涌,水位陡涨。

800万军民与洪水进行着殊死搏斗,京广铁路行车受阻100天。据统计,全国共有29个省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666亿元。

3楼:匿名用户

近年来,我国几乎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1.1998年,一场世纪末的大洪灾几乎席卷了大半个中国,长江,嫩江,松花江等大江大河洪波汹涌,水位陡涨。800万军民与洪水进行着殊死搏斗。

据统计,当年全国共有29个省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666亿元

2.2011年全国累计有12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3.2010全国已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遭受洪涝灾害(不含台风灾害),农作物受灾17867千公顷,受灾人口2.1亿,因灾死亡3222人,失踪1003人,倒塌房屋227万间,直接经济损失374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92亿元。

4.2008年6月6日以来,中国南方地区连续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据民政部**消息,截至6月16日,此次灾害过程已经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9个省(自治区)不同程度受到灾害影响,因灾死亡63人,失踪13人,紧急转移安置1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17千公顷;倒塌房屋6.

7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44.5亿元。其中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4省(自治区)受灾较为严重。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气候、地形、地质特性差异很大。如果沿着400毫米降雨等值线从东北向西南划一条斜线,将国土分作东西两部分,那么东部地区的洪涝灾害主要由暴雨和沿海风暴潮形成;西部地区的洪涝灾害主要由融冰、融雪和局部地区暴雨形成。此外,北方地区冬季可能出现冰凌洪水,对局部河段造成灾害。

暴雨洪水是我国洪水灾害的最主要**。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大陆季风气候影响下,降雨时间集中,强度很大。全年降雨量,除新疆北部和湖南南部以外,绝大部分地区50%以上集中在5月至9月。

其中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和西北大部,西南、华南南部,台湾大部有70--90%,淮河到华南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有50--70%集中在5至9月。

南方、北方省份各都有哪些,中国南方北方的省份分别是哪些省份??

1楼 焱炙淼 南方 安徽 重庆 福建 甘肃 广东 广西 贵州 海南 湖北 湖南 江苏 江西 宁夏 青海 陕西 上海 四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 云南 浙江 北方 北京 河北 黑龙江 河南 吉林 辽宁 内蒙古自治区 山西 山东 天津 新疆 宁夏 甘肃 山东 区分南方 北方的地理分界线在历史上存在两...

安徽属于中国东部的省份吗,中国中部和东部分别是指哪些省份? 15

1楼 舒龙 以前一直讲安徽是华东六省一市中的一员! 现在又被划到中西部大开发中了,那现在算是华中吗? 2楼 匿名用户 在地理上 安徽属于华东六省一市 当然是中国东方 3楼 匿名用户 安徽属于中国中部地区六省之一。 4楼 匿名用户 应该属于,属于华东吧 5楼 匿名用户 安徽属于中部,不属于东部 6楼 ...

全国口碑.形象最好和最差的省份分别是哪几个

1楼 匿名用户 有如此挑拨的问题,就有如此挑拨的答案。挑拨滋事者固然可耻,迎合附会者更是卑鄙! 2楼 匿名用户 好的嘛 北京,上海,等 差的嘛 新疆, ,河南等吧 不要骂我啊,纯属一家之言啊 3楼 月租9元 最差的当然是北京了,我没去过北京,但是身边去过北京的人都说北京人都故意给你指错路。我知道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