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英语学习的思维导图是什么

2021-07-19 16:39:39 字数 2316 阅读 9273

1楼:百度网友

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实用性的思维具。

应用在小学生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语言知识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包括语音、词汇、语法、功能和话题等五个方面。在课堂上除了利用各种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培养学生英语能力外,我们还应该通过制作相应的思维导图帮助学生学习英语。

扩展资料

思维导图是有效的思维模式,应用于记忆、学习、思考等的思维“地图”,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应用。新加坡教育部将思维导图列为小学必修科目,大量的500强企业也在学习思维导图,中国应用思维导图也有20多年时间了。

托尼·博赞(tony buzan),他因创建了“思维导图”而以大脑先生闻名国际。

2016年12月12日,在新加坡举办的2016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比赛中,中国大陆首位女性思维导图英国官方注册导师刘艳获得世界总冠军,并且获得大赛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被思维导图发明人托尼·博赞先生盛赞。

2楼:啊红啊

思维导图是一种表达放射性思维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本文简单介绍了思维导图。以具体新版小学四年级英语教材为重点,以英语基础知识中的语音、词汇、语法教学等为例,列举了思维导图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旨在为小学英语教学中应用思维导图提供参考。

二、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在小学生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语言知识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包括语音、词汇、语法、功能和话题等五个方面。在课堂上除了利用各种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培养学生英语能力外,我们还应该通过制作相应的思维导图帮助学生学习英语。

教师们应当充分利用思维导图,构建网络知识体系,进一步激发学生兴趣,加强学生学习英语的方法指导,提高英语教学的有效性。下面我把自己针对新版人教版小学四年级英语课程中运用到的思维导图进行简单分类归纳分析。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参考一下mindmaster思维导图社区的小学英语思维导图。

四年级上册英语思维导图怎么画?

4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1由点到面,构建知识网络

对所学的知识点分步地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理清知识脉络。从一个简单的语法点或一个核心句型开始延伸,理清它们的变化形式、变化规律以及与时态、语态等的关联。所谓由点到面,构建知识网络。

2由面到点,加深记忆,查漏补缺

回归课本,查缺补漏,打好基础。以单元为单位复习,回忆每单元所学的主要内容,包括核心单词、重点句型和语法,以及需要掌握的对话等。回忆时要有框架,由面到点,比如先通过目录页回忆每个单元的话题,然后再回忆细化的知识点。

3聚焦重难点,巩固易错点

对每单元中的重点内容(词汇、句型和语法)和在练习中易错的点作进一步的复习,解决重点、难点和疑点,加深理解。多看错题本,攻克错题。

4经典题目自测,检验复习效果

对复习效果进行检测,会产生成就感或紧张感,从而自觉主动地去学习,同时可以及时调整复习方法。在复习完成时,选取一定数量的题目进行检测非常有必要。多做典型题,摸清规律,学会举一反三,但不提倡题海战术。

想要考个好成绩,除了熟练掌握单词、语法、句型,还要有正确的答题技巧

为什么思维导图在英语教学中很重要

5楼:亿图软件****

现在的教育,不用说高中大学,就连小学生都要学习英语。我们知道,英语是一门必修的学科,关系着每个人的学习成绩和未来发展,它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但毕竟,英语并非我们的母语,若没有先天的语言环境,想要学习起来还是相当吃力的。

然而,不少优秀的学生善用工具,帮助了自己更好的掌握这门学科。其中,思维导图学习法是有效和推崇的方法之一。

英语学习,主要分为两大方面,其一是语法,其二是单词。运用思维导图,来对这两方面知识各自梳理体系,以次帮助我们更好的消化与理解。在语法方面,根据其分类,可以各划分时态、语态、句子成分等主题。

而单词可以依据词性划分为名词、形容词、动词等等。

我们可以用mindmaster思维导图绘制好看的英语教书图。

如何学习英语的思维导图

6楼:匿名用户

其实我对思维导图(中文版)并不是怎么看好,毕竟我们看到的版本都是翻译版,或多或少会曲解原意,既然译者可能曲解了原意,读者就更有可能曲解了原意,,还有就是就算是作者本人亲自教授你,你也不能完全用他的方式,毕竟这方法是他创造的,而你应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当然你可以适当的借鉴其中的内容,比如其中讲述绘制思维导图的方法就可以用在背单词上,你可以从一个词联想到它的近义词、反义词、用法、前缀、后缀等等,这样的话看似你是记一个单词,实际上你已经记下了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单词,再由这些单词扩展,背单词就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了

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思维导图,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三单元思维导图

1楼 匿名用户 请帮忙找一下四年级上册数学第三单元乘法的思维导图 2楼 小易web前端 猛得一头看到早已封起来的画笔,我的心又痛起来了。处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安全的过独木桥。我已累了,我只想休息。 心沉静了下来,笔在纸上画着再过三十几天,好朋友都要彼此分离。分别后我们还是好朋友...

小学二年级数学第一,二,四单元思维导图怎么画

1楼 匿名用户 二年级数学四级思维导图 2楼 正方体 长方体 6面 8个顶点 12条棱 3楼 匿名用户 hdhdgdgchebix吉拉来咯话题 二年级数学第四单元和第六单元思维导图? 4楼 卢阿鑫不敢再 这个时候我还是喜欢问一问度娘。 5楼 匿名用户 请上传 大家看到会答复你 6楼 匿名用户 不清楚...

小学四年级语文学习计划,小学四年级语文学习计划怎么写

1楼 不懂先生 语文的学习更多的是自学和积累,学习要有计划,计划主要是为了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同时也有利于要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如果写作能力差,就一周写一篇作文,如果阅读差就一天练习一篇阅读理解,如果基础知识差就每天抽出点时间记忆背诵一下,等等。 1 学好语文重点之一 字词 古诗词 古文等的记忆背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