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如何备考,教师招聘考试如何复习?

2021-07-19 09:52:08 字数 4700 阅读 7813

1楼:中公教育

江苏省教师招聘各地考情不同,但大部分考试内容以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学科知识为主,也有少部分地区以公共基础知识或者学科知识单独为主的,建议多关注公告。

至于如何复习,建议刷题为主,然后结合知识点记忆,教育部分零碎知识点比较多,学科知识,不同学科复习的方法也不同。

2楼:山东中公

教师招聘无外乎考三个学科,公基、教基和学科。分下面两种情况:

第一种:过往考情如果是公基,教基,那么这两科我们要好好备考,而且学科知识也不能落下,甚至要花费1/4-1/3的精力认真学,若公告发布后考学科,迅速的调整1/2的精力去备考。

第二种:过往考情如果是公基或教基的一种,搭配学科的,那么学科知识是我们要重点备考的,公基和教基,我们可以结合往年的考情,根据所考科目的重点内容备考,也需要用到1/5左右的精力兼顾另一科。

3楼:袁淑曼

教师招聘包含笔试和面试两个考试阶段。建议先通过笔试考试,在准备面试,笔试备考根据自己情况,现在备考大家都报培训班,很多考生不愿意报班,说啥培训机构都是忽悠人的,但是培训机构总结的做题方法,对知识系统的总结,肯定比自己总结的到位,也能交给大家一些方法技巧,自己备考太浪费时间了。考上的基本都是参与过培训的。

4楼:百度网友

020山东教师招聘如何备考?考情不了解谈何备考?

首先,我们来了解2020山东教师招聘笔试主要题型有哪些,了解2020山东教师招聘考试内容,把握考试方向,下面内容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综合2019年山东教师招聘考试公告,考试内容主要包含:教基+公基、教基+学科、公基+学科、公基+教基+学科、教基、学科等六类形式。

对比2018年同期公告数据分析,部分地市增加对于学科专业知识的侧重考察,比如滨州、潍坊、东营;而济南部分县区在2019年考试中增加了公共基础知识的考察。

那2020山东教师招聘如何备考呢?

教师招聘无外乎考三个学科,公基、教基和学科。分下面两种情况:

第一种:过往考情如果是公基,教基,那么这两科我们要好好备考,而且学科知识也不能落下,甚至要花费1/4-1/3的精力认真学,若公告发布后考学科,迅速的调整1/2的精力去备考。

第二种:过往考情如果是公基或教基的一种,搭配学科的,那么学科知识是我们要重点备考的,公基和教基,我们可以结合往年的考情,根据所考科目的重点内容备考,也需要用到1/5左右的精力兼顾另一科。

2020年山东教师招聘统考公告什么时候公布?对比往年发布下时间轴:

以2018年为例,山东教师招聘统考招聘简章1月份就陆续公布。

2019年山东教师招聘公告较往年平均有延滞,而且各地市发布日期跨度较大,信息发布比较分散,除了省属,威海在2月初较先发布招考信息,目前地市大部分县区都已发布。

根据往年经验猜想,2020山东教师招聘公告发布时间预计在1月份,是全省统考还是只有几个地市参加,这个到时候还要看具体的公告发布。

2019年山东各地市教师招聘考试的备考周期较2018年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减,全省最短备考周期平均缩减了21.53天。其中,临沂备考周期缩减最为明显,达到了47天。

所以想备战2020教师招聘小伙伴们要提前进行备考复习!

教师招聘考试如何复习?

5楼:河南教师考试

对于教师招聘考生而言,应提前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备考策略。

一、定位阶段

在这一阶段,我们要做好三件事:1、了解考情,解读往年的一些考试公告,了解清楚应考地区的考试内容,作出相应的准备;

2、通过了解考试内容,准备好相应的教材、历年真题,根据备考时长,做好教材知识巩固的学习规划与做真题演战的计划。3、制定分阶段学习目标,逐渐实现分目标后,冲刺教招。

二、教材学习阶段

这一阶段是决定考试成败的基础期,也是关键期。在此阶段,我们可以分为三个小阶段:

第1阶段:约1-1.5个月

主要任务是初步学习课本。在看书的同时,结合章节习题进行基础知识点的把握和学习,主要是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为主。建议考生每天将学习时间分为学习课本、试做习题、习题分析并回顾课本这三个环节。

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将该背的知识点熟练背诵,该理解的知识点理解透彻。

第2阶段:约1个月

这期间各位考生应当以梳理知识体系为主,在学完教材的基础之上,要大量做教招练习题,建议大家在每天学习新知识之前复习前一天学过的知识,半天学习,半天梳理知识体系。整理出高频重要知识点,如常考考点、易混点、重难点等。如果条件允许,可选报口碑较好的辅导班,帮助自己学习。

在这快节奏时代,懂得借助外力并对自己做出精确投资的人,往往是最容易成功的人。

第3阶段:约半个月-20天

在对整个知识有了熟练的掌握基础上,构建自己的“知识树”,画出知识框架体系,有助于知识的识记。将厚厚的书变成一本有体系、包容程度更强的薄书。而这个过程可以先由纸上进行,进而需要内化到考生自己的头脑中去。

三、模拟演练阶段

教材学习阶段之后,考生可以找一些模拟题或历年真题进行实战演练。在这一阶段中,考生一定要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将做错的题目归类放置,时常拿出来做做。

另7a64e4b893e5b19e31333365633934外,建议考试最好能够尽可能逼真地模拟考试情境的各个方面,其中尤其要关注考试时间。进行考试模拟的好处是建立考感,从而做到临危不乱,同时,也能帮**生在正式考试的时候把自身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也能帮**生合理安排考场时间,避免因为时间不足或安排不当而遗憾地丢掉分数。

四、查缺补漏阶段

在完成上一阶段以后,考生对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有了一个很清晰的了解。能够很好的定位自己在哪一快知识中存在疑问。接下来就是通过查缺补漏来夯实知识点,再一次巩固知识,做到无盲点、无疑问。

同时,在此阶段中,还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一定的等级,做题时不要再做一些基础题,而是选择有难度的题目。从这个角度讲,前期的错题本是一个很好的资源。考生们要针对自己错题本上的错题,进行反复练习及查看,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五、休整调节阶段

在考前最后一天,建议诸位考生停止复习,放松一下。因为心理学研究表明,在高焦虑任务面前如果能够适当放松一段时间,可以显著改善在任务中的表现。最后,考生要调整心情,放松心态;熟悉考试环境,提前到考场踩点。

当然,考生在这一天也不要忘记整理考试文具及相关证件。

6楼:中公教育

俗话说:“考场如战场”,“知己知彼者,百战不殆”。首先我们要了解教师招聘考试到底考什么,我们只有弄清楚教师招聘考试到底考什么,我们才可以很好的应对。

教师招聘考试大纲是考试的“指南针”,大纲里面蕴含着出题者透露给大家的试题信息,摸清出题者的意图才能占得先机。大纲,考生可以了解教师招聘考试的方向和内容,增强对考试的整体理解和宏观把握。

认真研读考前公布的考试公告与大纲,其中会明确告诉考生关于考试的具体情况。考生对于考试题型尤其要认真分析和掌握,因为这代表着关于考试较准确的 信息,考生若发现大纲中出现了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题型和问题,在这一阶段内务必要认真分析研究,直到真正掌握为止。要明确考试大纲罗列的所有题型。

对考 试大纲要了解,对每一种题型的设问、具体要求、作答的参考时限应该心中有数,这样不会因为不熟悉题型而做不出答案。

真题是你所要参加考试的较标准的蓝本,务必重视历年真题的重要性。

根据真题了解教师招聘考试的题型特点、难易程度等,发现自己的弱点所在,为自己在今后的复习当中掌握好侧重点做好准备工作。从真题中发现规律,仔细 分析每一题的命题特点、设置的陷阱、梳理解题的思路、汇总解题多种方法,在对真题的研习过程中,由纲到目,由表及里,将知识点与题目联系起来。这样复习才 能高效,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师招聘考试的题目难易适中,但取得满分则几乎不可能。要想在考试中脱颖而出,选择一本的辅导资料或参加辅导培训则非常重要。这可以大量的节约应试者复习的时间,提高做题的速率。

辅导教材的选择,需掌握两个重要参考尺度:一是;二是信誉度高,二者缺一不可。

多数在教师招聘考试中胜出的应试者认为,考前一定要做适量的练习,即找几套正式的考题,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与考试要求,进行“实战演习”或“自 测”,以发现自己做题中的问题。这些平时练习中的经验教训,带到考场上,当然就成了提高考试成绩的“法宝”。不然的话,仅从理论上知晓教师招聘考试该如何 进行,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一旦仓促上考场,是没有胜出的把握的。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如果没有一个长远而周密的计划,较终会一无所获。所以,考生复习要有周密的计划,好好利用考前几个月的时间。

提前制定一个周密复习计划,整体把握备考全过程,对时间分配、课程分配、复习进度等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尽量做到周密、实用、高效。注意要一心投入复习计划中,千万不要“欠账”,不要拖到“明天”。

学习的过程都是单调而苦闷的,需要反复的记忆和巩固,这个过程贵在坚持。在这个过程中,考生要坚持以下原则:

1.要积极主动,心态是积极的,行动是主动的。

2.要以终为始,目标为考试,其他都应为此目标让路,向前推每一个能实现目标该做的事情。

3.先易后难,分解疑点、难点,各个击破。

4.要相信“有方法,但没有捷径”,多看、多做、多总结。

7楼:北师大教师证

准备好学习的资料,接下来就是学习了。关于学习,这是重点,希望大家认真听。

我的建议是大家一定要看书,而且不要看一遍,而是反复看。很多人都会说教材几本书太厚了,看不下去,但是不看书肯定不行,看书就是一个打基础的过程,基础不稳的话,后面做题会漏洞百出。

在看完两遍书之后,就要边看书边刷题了,只有这样,才能将理论知识结合到具体的题目之中,才能知道自己知识的薄弱点在**。一定要将往年的真题全做一遍,而且需要建立一个错题本,将经常出错的题目记录,后面反复训练次类型的题目,以免考试再次出错。

临近考试的时候,需要再次回归书本,知识框架梳理一遍,每天睡觉前都要抽出时间进行一次系统的知识梳理,将所有的内容过滤一遍,加深记忆。

教师招聘考试复习:如何区分道德感,理智感,美感

1楼 匿名用户 道德感属于责任 理智感属于知识方面,如求知欲 美感是对美的感受和体会! 什么是道德感,理智感和美感 2楼 北师张老师 道德感属于责任 理智感属于知识方面,如求知欲 美感是对美的感受和体会! 3楼 匿名用户 life is not a race but a journey to 道德感...

福建教师招聘考试今年考什么,教师招聘考试都考哪些?

1楼 中公教育 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笔试科目类别 时间安排 3月10日前,各市 县 区 发布中小学 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 各设区市教育局 人社局汇总所辖县 市 区 中小学 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分别报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 3月18日至3月24日,应聘人员进行网上...

教师招聘考试一年有几次,教师招聘考试一般一年考几次?

1楼 中公教育 教师招聘一年只有一次,你可以 咨询下当地招考办。问问具体情况。 2楼 中公教师网 教师招聘考试是由各个地方自行组织的考试,各地没有统一的时间,也没有固定的次数,是以市 区 县为单位组织的考试,所以一个省份或者一个市区就会有很多次招聘考试。 3楼 山东教师考试网 山东省教师招聘统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