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功过的评价

2021-07-18 01:13:15 字数 639 阅读 9390

1楼:香草布朗尼

秦始皇功不可没,功绝对大于过。秦始皇的最重要历史功绩,在于完成了统一事业,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的**集权的国家。 秦始皇的贡献还在于奠定了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基础。

秦统一后实行的各种政策和措施,有的不仅影响至以后二千年的封建社会,而且及于现在,如文字的统一就是一例。既是一个有巨大贡献的政治家,也是一个暴君。只是因为对处罚人来说是残暴的,事实也确实如此,但是历史往往这样,因为激烈的开拓,所以会留下后患,因为激烈的改革,所以出现利益得失,所以有大量的反对者。

如果没有秦皇统一的阵痛,那么后来割据纷争,不得安宁,死伤人会有多少呢?

汉武帝是卓越贡献的 皇帝。汉武时期的西汉帝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在中国历史上,也是比较强盛的时期。在历代王朝的历史上,有“汉唐盛世”之说。

这里的“汉”,主要是指的汉武帝时期。人们又常常把汉武帝和秦始皇相提并论,因为我国封建**主义**集权制国家,是秦始皇创立,由汉武帝巩固下来的。他在位54年,实行了许多新的措施,使西汉王朝出现了空前未有的繁荣景象。

2楼:匿名用户

石凯vip,挺可爱的。

3楼:石凯

秦始皇暴而聪明,汉武帝爱和女生搞那个,心计多。唐太宗心狠手辣,连自己的兄弟都不放过,残忍!

对汉武帝的评价,对汉武帝的评价五十字

1楼 真想回答 一位有雄才大略又能善于用人的盛世君主 汉初 因连年争战人口减少 生产力不足 但 景之治的休养生息之后 中国的国力已达巅峰 汉武帝继位后 着手开始解决北方的匈奴的威胁 重用名将 霍去病 卫青 李广等 加上张骞 的外交 令中国在国际舞台迅即揭起 经三十年的经营 基本上解决了匈奴的威胁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