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港前大道时代南湾到东莞东站

2021-07-16 11:03:03 字数 4931 阅读 1891

1楼:弘海高周波机

先走到南北台坐番禺到宝安的19路车到长安北站下车然后等国208路车就可以到

广州市一共有几个火车站?

2楼:梦中起缘

截止2019年,广州市一共有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和广州西站。

1、广州站(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一座特等站。

广州站最具特色的要算是站房正面两侧的“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标语。改革开放后,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最早进入祖国大陆的城市,广州火车站又是祖国南方的重要门户,故在站顶设置该标语至今。

2、广州东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特等站,是广州市接驳功能较齐全的交通枢纽,为广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中国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

3、广州南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为特等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一座高铁站。

广州南站连接京广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贵广高速铁路、南广铁路、广珠城轨和粤西沿海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是广州铁路客运枢纽的站点之一。

4、广州北站(guangzhou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二等站,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5、广州西站,原名西村站,建于1907年。是广茂铁路上的车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流花社区站前路,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肇庆车务段管辖的二等站。

3楼:仁昌居士

截止到2019年9月,广州

市有5个火车站,即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西站、广州北站、广州站。

1、广州东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特等站,是广州市接驳功能较齐全的交通枢纽,为广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中国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

2、广州南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为特等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一座高铁站。广州南站连接京广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贵广高速铁路、南广铁路、广珠城轨和粤西沿海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

3、广州西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流花社区站前路。原名西村站,建于1907年。是广茂铁路上的车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肇庆车务段管辖的二等站。

4、广州北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二等站,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5、广州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广深铁路、京广铁路、广茂铁路、广佛肇城际轨道及广州地铁2、5号线交会的车站,是广州市内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同时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站之一。

4楼:默默她狠伤

广州共有5个火车站:

广州火车站(环市西路)也就是广州站,也是人们所说的广州总站,到广州大部分的列车都停靠这里;

广州东站(天河)主要是去东莞、深圳、香港的列车;

广州南站(番禺)主要是武广高铁及广珠城轨及广深城轨;

广州北站(花都)主要是武广高铁;

广州西站(站前路)平时主要是货运,在春运期间作为分流客流时的临时站。

5楼:没啥耳朵馋

1、截止2017年3月广州市内客运火车站有5个分别是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西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

2、广州站位于环市西路,是广九铁路、京广铁路、广三铁路及广州地铁

二、五号线交会的车站,也是华南最大的火车站和广州市内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主要承担京广线、广茂线、广珠线、部分广深线、少量武广客运专线始发终到旅客列车作业;现为特等站。

3、广州东站,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站路1号,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深铁路股份****管辖,现为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直属特等站。主要承担广(州)深(圳)线、广(州)九(龙)线、广(州)梅(州)汕(头)以及华东方面经京九铁路分流进入广州地区的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现为一等站。

4、广州西站广州西站,原名西村站,建于1907年。是广茂铁路上的车站。站址在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流花社区站前路。

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肇庆车务段管辖,广州西站在春运期间可作为临时客运站,以分流广州站的旅客,减轻广州站的客运压力,现为二等站。

5、广州南站广州南站,客运特等站,又称为广州新火车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石壁村,是一个大型现代化铁路客运站,是连接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速铁路、广珠城轨、贵广高铁和南广快速铁路的重要枢纽。与广州站、广州东站和广州北站共同形成由原铁道部规划的全国铁路四大客运枢纽之一广州铁路客运枢纽,广州南站是京广高铁(武广段)、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港高铁)、广珠城轨、贵广高速铁路、南广快速铁路、广佛环线、广佛肇城际轨道(广州站引出,暂未接入广州南站)的交汇点,也是武广高铁、广深港客运专线和广珠城轨的三个始发站之一,已建有三眼桥联络线连接广州站、广州东站及广州西站。

6、广州北站原名花都火车站,1999年9月15日更名为广州北站,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并把原来的广州北站更名为江村站,完成了广州北站的三易其所。距离广州站27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管辖,现为二等站。现在广州北站是高铁普通同在一个车站,属于分开候车,分开检票。

建有总面积2.3万多平方米的车站客运大楼,内设6个候车室,分担了广州火车站的部分客流。并且预计在2016年广州火车站重建期间,广州北站将承担原广州火车站的所有客流,届时广州地铁9号线将同步开通。

北站目前已接入京广、武广高铁,以及正在建设的广清城轨(预计2017年建成)、地铁9号线,未来还将引入广佛城际换线、穗莞深城际线和地铁8号线。按照今年省的最新规划,已经明确将广州北站作为广河高铁、广湛高铁的始发站,建成后北站将是集普铁、高铁、城轨共18台37线的铁路交汇站,将成为亚太地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6楼:匿名用户

广州火车站,位于环市西路。

广州东站,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站路1号

广州南站,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石壁村

7楼:鸽子最纯

一共有四个目前: 1.广州火车站,在环市西路。

2.广州火车东站,在天河区。 3.

花都区有一个广州北站 4.广州西站,在站前路那,不过一般是货动的,如春节高峰期也会投入客流使用!(车不怎么样,建议不要买到那里的票)

8楼:手机用户

就一个站叫“广州火车站”,

广州市区是哪几个区

9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广州市区是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四个区。具体介绍如下:

1、越秀区

越秀区,广州市市辖区,位于广东省中部,东起广州大道,与天河区接壤;南临珠江,与海珠区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与荔湾区毗邻;北面到白云山山脚,与白云区相邻。

2、海珠区

海珠区位于广州市中部,北部与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隔珠江相邻,东部、西部、南部分别与黄埔区、荔湾区(含芳村)、番禺区相望,全区总面积90.40平方公里。

3、荔湾区

荔湾区,广州市市辖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西部,东与越秀区相连,北部、西北部与白云区水陆相通,西部与佛山市南海区接壤。

4、天河区

天河区,隶属于广东省广州市,位于广州市东部,1985年由广州郊区分出组建,东与黄埔区相连,南与海珠区隔珠江相望,西到广州大道与越秀区相接,北与白云区相邻,行政区域总面积约137.38平方公里。

扩展资料

广州的历史沿革:

传说广州最早的地名为“楚庭”(或“楚亭”)。越秀山上的中山纪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一座石牌坊,上面刻着“古之楚亭”四字。不少史籍将“楚庭”视为广州的雏型,是广州最早的称谓,距今已有2847年。

元、明、清各朝代,广州先后称广州路(元代),广州府(明、清时),均为省治地(元代广东省称广东道, 明代称广东布政司,清称广东省)。行政区域范围虽有变化,但不大,直到清代广州府行政区域面积约3.1万平方千米。

解放前, 国民党统治时,广州定为市,仍为省会所在地。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较前各历史时期大为缩少。 南至河南全岛与芳村,东至车陂,北至白灰场,面积为248平方千米。

解放后,广州曾一度划为直辖市,1954年全国行政区域调整时改为省辖市。

10楼:团长是

截至2019年。

广州市有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南沙,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共十一个区。下面介绍其中几个区:

越秀越秀区,广州市市辖区,位于广东省中部,东起广州大道,与天河区接壤;南临珠江,与海珠区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与荔湾区毗邻;北面到白云山山脚,与白云区相邻。

越秀区下辖18个街道,总户籍人口115.84万(六普),人口密度为34735人/平方公里。2005年越秀区成为广州市区域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区。

荔湾荔湾区,广州市市辖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西部,东与越秀区相连,北部、西北部与白云区水陆相通,西部与佛山市南海区接壤。

荔湾,俗称“西关”,因区内有“一湾青水绿,两岸荔枝红”美誉的“荔枝湾”而得名,素以“西关”、“荔枝湾”和“水秀花香”著称,有着“体味岭南文化到广州,不到荔湾就不算到过广州”的美誉,是广州老三区之一。明朝时,这里已是中国对外通商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时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国唯一的对外**窗口,著名的外贸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海珠区位于广州市中部,北部与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隔珠江相邻,东部、西部、南部分别与黄埔区、荔湾区(含芳村)、番禺区相望,全区总面积90.40平方公里。区域的主体为海珠岛、河南岛,此外还有官洲岛和丫髻沙岛。

天河天河区,广州市市辖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市区(老城区)东部,东到玉树尖峰岭,吉山狮山,前进深涌一带,与黄埔区相连;南到珠江,与海珠区隔江相望;西从广州大道、杨箕、先烈东路、永福路、沿广深铁路方向达登峰,与越秀区相接;北到筲箕窝,与白云区和黄埔区相接,总面积96.33平方千米,户籍人口69万(六普)。

11楼:1战士

天河区、白云区、海珠区、荔湾区、黄埔区、越秀区以上六区为广州市区.

番禺区 花都区 萝岗区 南沙区 为郊区

增城市 从化市 郊县

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石排有直接的地铁到番禺吗

1楼 匿名用户 在石排没有直接到番禺的地铁的,要从四号线,转八号线,再转三号线到番禺,公交车的话,在 石牌村站 上番141 市桥至南沙的客运车 23站 到市桥汽车站 广州地铁到番禹东涌镇怎么坐车 2楼 在离你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到车陂南再转4号线到东涌站下就行了。 在广州火站去南沙区东涌镇怎么座地铁...

从广州市大沙地坐地铁到广州南站大概需要多久呢

1楼 匿名用户 公交线路 地铁5号线 地铁4号线 地铁8号线 地铁2号线,全程约32 9公里 1 从大沙地乘坐地铁5号线 经过4站 到达车陂南站2 乘坐地铁4号线 经过1站 到达万胜围站3 乘坐地铁8号线 经过9站 到达昌岗站4 乘坐地铁2号线 经过8站 到达广州南站地铁22站,预计时间1 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