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下生物选择题“越多越好”,七年级下生物选择题“越多越好” 25

2021-07-16 02:06:15 字数 1958 阅读 3032

1楼:匿名用户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40分)

1、冬眠是青蛙对冬季不良外界环境条件的一种:()

a、适应b、抵抗c、**d、应激性

2、青蛙的循环系统中流的全是静脉血的血管是:()

a、肺动脉b、肺静脉c、体动脉d、体静脉

3、青蛙的肝脏分泌的胆汁和胰腺分泌的胰液送入哪一部位消化食物:()

a、食道b、胃c、肠d、膀胱

4、青蛙的**棵露,分泌粘液,保持湿润,这是对于什么的适应:()

a、水中生活b、水陆两栖生活c、陆地生活d、空中生活

5、青蛙的成体可以生活在陆地上,但它的下列哪项还必须在水中进行:()

a、受精作用和捕食b、生殖和冬眠

c、捕食避敌和**发育d、生殖和发育

6、青蛙能够在比较复杂的陆生环境中完成捕捉害虫和逃避敌害的生活,这是因为它

的什么比较发达:( )

a、大脑b、小脑c 、脊髓d、眼睛

7、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冬眠的主要原因是:()

a 、因为怕冷8、食物不足c、气候干燥d、体温不恒定

8、下列的动物中,不属于爬行类动物的是:()

a、扬子鳄b、大鲵c、蜥蜴d、龟

9、下列不属于爬行纲主要特征的是:()

a、用肺呼吸b、体内受精c、体温不恒定d、用四肢爬

10、古代爬行动物最繁盛的时期是:()

a 、中生代b、古生代c、元古代d、太古代

l1、青蛙的食物主要是:()

a、小鱼b、青菜c、农业害虫d、小虾

12、蝌蚪是青蛙的幼体,很像鱼,下列哪一顶不是蝌蚪的特点:()

a、用鳃呼吸b、体表有鳞片c、心脏一心房一心室d、一条循环路线

13、下列青蛙的一些特征,其中与鲫鱼相同的是:()

a、青蛙在水中生殖和发育b、青蛙有支持和运动用的四肢

c、青蛙有发达的感觉器官d、青蛙具有肺和肺循环

14、下列特征中哪项不能说明蟾蜍是两栖动物:()

a、蟾蜍的体温不恒定b、蟾蜍是**发育

c、蟾蜍眼后有一对大型毒腺d、蟾蜍心脏为两心房一心室

15、下列动物中,真正适应了陆地生活的脊椎动物是:()

a、两栖动物b、节肢动物c、爬行动物d、环节动物

16、蜥蜴肺的主要特点是:()

a、结构简单b、结构复杂c、肺泡数目少d、肺泡数目很多

17、关于蜥蜴心脏的叙述正确的是:()

a、 一心房一心室b、两心房两心室

c、两心房一心室d、两心房一心室,心室里有不完全隔膜

18、扬子鳄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a、 一级b、二级c、**d、不属保护动物

19、蜥蜴体表的**上面覆盖着角质鳞片,主要作用是:()

a、运动时减少阻力b、保护身体c、便于活动d、防止体内水分蒸发

20、下列动物中,属于体内受精的动物是:()

a、鲫鱼b、青蛙c、海龟d、大鲵

二、简答题(每空2分,共60分)

21、青蛙的体色往往跟( )的颜色很相似,这是一种( )的适应。

22、青蛙的**是裸露的,能够分泌( ),有辅助( )的作用。

23、青蛙的幼体叫( ),生活在( )中,用( )呼吸、心脏只有

( )心房和( )心室,血液循环有( )条循环路线。青蛙的发育

是( ) 发育,青蛙的成体用( )和( )呼吸,心脏有( )

心房和( )心室,血液循环有( )条循环路线。

24、蜥蜴的心室里有一个不完全的( ),使动脉血和( )分得比较清楚。

25、在观察和解剖育蛙的实验中:

(1)掰开青蛙的上下颌观察,可见它的舌是生长在口腔底部的( )端,舌尖伸向

口腔的( )面。这一结构特点有利于青蛙( ) 。

(2)剖开青蛙的体腔后,如果发现其中有一大堆深色如芝麻状的小粒,这说明你解剖的是( ) 蛙,把一支小玻璃管插入青蛙的喉部,向管里吹气,可见心脏两旁有两个囊状物膨胀起来,这就是蛙的( ) 。

求七年级仿写句子练习题(带答案)越多越好

1楼 匿名用户 飘落,鲜花飘落了,树木却郁郁葱葱 叶儿飘落了,树根却更加粗壮 种子飘落了,生命却得以延续。飘落不是衰落,它是一种兴旺 飘落不是逃避,它是一种奉献 飘落不是消失,它是一种发展。消逝,蓓蕾消逝了,鲜花却争芳斗艳 种子消逝了,大树却硕果累累 积雪消逝了,江河却奔腾不息。 消逝不是死亡,它是...

有没有六年级毕业的一些题目啊,六年级毕业作文题目,越多越好!

1楼 匿名用户 苏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试卷 试卷清洁分 2 分 六年级毕业作文题目,越多越好! 2楼 匿名用户 《 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我永远的天空》 《都是 惹的祸》 《笑傲 》 《生活需要 》 《何以解忧,惟有 》 《假如我是 》 《告诉你,我很 》 《我眼中的 》 《生活需要 》...

八年级上地理填空题(越多越好),八年级上册地理地理填空图册所有的页填空题及答案越多越好30道以上

1楼 李柿子 黄河的忧患 1 黄河中游流经 高原, 严重,大量泥沙入河。 下游流经 平原,泥沙沉积,河床逐渐抬高,形成 ,产生下游水患。 2 此外还出现了上游土地 严重,以及 缺水 水污染等问题。 3 治理措施 在上游建设 ,在中游黄土高原地区开展 综合治理,在下游加固黄河大堤。 此外,还要治理荒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