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数上下册都考吗,考研需要考数学吗

2021-07-09 18:15:38 字数 6327 阅读 3477

1楼:百小度

针对考研的数学科目,根据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试卷分为3种:其中针对工科类的为数学

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类的为数学三。具体不同专业所使用的试卷种类有具体规定。

2楼:跨考教育

高等数学

数一数二数三考试要求

第一章函数与极限

第十节中的“一致连续性”不用看;

其它内容是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第二章导数与微分

第四节参数方程求导及相关变化率为数一,数二考试内容,数三不要求;

第五节的微分在近似中的应用不用看;其余内容为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第三章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

第六节函数图形的描绘,第八节方程的近似解都不用看;

第七节曲率为数一数二考试内容,数三不用看;

其余内容为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第四章 不定积分

第五节积分表的使用不看;

其余内容为公共部分.

第五章 定积分

第五节 反常积分的审敛法都不用看;

其余内容为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第六章 定积分的应用

数三只需要掌握第二节的前两部分:平面图形的面积和体积;

数一数二掌握本章全部内容.

第七章 微分方程

第一,二,三,四(线性方程),六,七,八为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第五节为数一数二考试内容;

第四节的伯努利方程和第九节欧拉方程为数一考试内容.

第八章 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

数二数三不考,数一考试内容.

第九章 多元函数微分法及其应用

第一,二,三,四,五,八节为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第五节中的隐函数存在定理,第

六、七节为数一考试内容;

第九、十节数一数二数三都不考.

第十章 重积分

二重积分,含参变量的积分为数一数二数三公共部分;

三重积分为数一考试内容,数二数三不考.

第十一章 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

本章为数一考试内容,数二数三不考

第十二章 无穷级数

本章内容数二不考;

前四节为数一数三公共部分;

第七、八节为数一考试内容;其余内容不用看.

考研数学一高数部分是不是上下册的全部内容都要看?

3楼:匿名用户

高数下册带星号的大部分都不考的,比如说最小二乘法就是不考的,但是有一小部分是数学(一)要考的,这个具体要看大纲。但是星号的部分都不是重点,就算要考都只是涉及到一点点知识,可以不用复习。

4楼:天使的喵

课本只是辅助你,考研是按照大纲来的,大纲不要求的不用学习。复习请严格按照大纲进行复习。

5楼:匿名用户

买本考试大纲,挺便宜的,或者你买本数学全书,根据那上面的来就行,还有我是去年参加的考试,去年出题的老师换人了,出题的风格变了,去年考了几个比较偏的公式,不会的话题就做不出来的。

6楼:堂堂大米

报个班,或者买本复习全书,上面全标注了,并且复习全书题型比较全,复习起来比较省劲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考数一的话,那什么都必须看,各个部分的比重会在大纲里明确

8楼:百度网友

开始时间充足的时候可以看看,但是到强化以后建议以大纲为主,只要大纲没有提到的知识点就可以直接忽略去了。

考研需要考数学吗

9楼:匿名用户

汉语言文学(文学语言学文字学 )考研不考数学。

汉语言文学考研的专业研究方向有:汉语语法史、词汇学(含训诂学)、文字学。

考试科目: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一 或202俄语 或203日语 或240法语 或241德语

③ 635语言学理论

④ 840汉语基础(含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复试笔试科目:汉语言文字学基础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①写作②文学基础(含古、今、中、外)扩展资料:考研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

1、汉语言文学(文学语言学文字学 )

2、历史

3、哲学

4、新闻学

5、传播学

6、播音主持

7、采访编辑

8、管理类方面(企业管理 金融管理 工商管理要考数学;行政管理看情况而定)

9、图书管理学

10、劳动与社会保障

11、工业设计

12、服装设计

13、装潢设计(看学校而定)

14、园林设计(主要看农业学校而定)

15、艺术类(声乐、美术、体育)

16、医学类(看学校而定)

17、心理学(由学校而定 在应用心理学中 需要考统计学)18、社会学

19、法律

20、生物科学(由学校而定)

21、英语(科技英语有的学校要考)

22、民族学

23、宗教学

24、公共管理

25、政治

26、地质

10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不一定。有的专业考研不考数学,考两门专业课。

考研不用考数学的专业有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汉语言文学、历史、哲学、新闻学、传播学、播音主持、采访编辑、艺术类、图书管理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社会学、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等等。

11楼:文都教育

考研数学并不是所有专业都要考的。如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医学、艺术学等门类是不需要考数学的。理工类专业、经济管理类专业考研一般都要考数学。考研数学全国统考包括数学

一、数学

二、数学三,其中只有数学二不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少数院校在一些专业招生中会自主命题。请以报考学校的招生目录为准。报考学校的研招网上有当年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

12楼:柯妍雅赏蓉

考研只有部分专业不考数学,英语和政治是公共课,必考

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汇总:

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汉语言文学、历史、哲学、新闻学、传播学、播音主持、采访编辑、艺术类、图书管理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社会学、服装设计、工业设计(艺术类)。

13楼:源玉巧茅烟

除了**美术之外都要考数学,考的数学分难的和不难的几种的,具体分几种我不清楚.

好象最简单的那个努力补习下还是有希望的.

14楼:百度网友

英语、政治、专业课是必考的科目,考不考数学分专业的,一般文科类的除管理学等专业以外基本不考数学,如果数学不好,就避开数学,选那些不考数学的专业,祝你好运。

15楼:支永芬秋雨

看你报考的专业和方向了,有的需要考,有的不需要,即使需要考数学,也会根据专业的不同考的内容与难度有所区别(分为数学一,数学二和数学三)

考不考可以在需要报考的专业所在的学校研究所**上查阅相关招生简章。

16楼:鱼儿澈澈

专业不同,考的就不同.一般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外语,哲学这些是不考数学的.这些都要增加大综合的考试.政治,英语,专业课必须考

17楼:匿名用户

汉语言文学不用考数学

18楼:雷雨无声

具体情况需结合自己的专业。

一般都要考数学的,无论是工科的数一,理科的数二,还是文科的数三。

也有部分专业是不用考数学的,比如法硕。还有一部分是可以不选数学的,有些学校的有些专业指定了几门课程,考生根据自己需要,可以多选一门专业课,而不用考数学。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理工类的都考数学,文史类包括艺术类的不考。考研主要的科目是英语和政治,是全国统考的,如果你是英语专业考研就不考英语,考一门二外。不考数学就是两门专业课,考数学就是一门,也就是说普遍是四门课。

但是现在有几科是全国统考的,是三门,最后一门是三百分,所以总分都是一样的,五百分满分。具体的学校和专业要求不同,中国研究所招生信息网,这是考研报名的**,可以去这个上面看。想报哪个学校,就去该校的研究生院**上看,有具体要求,一些学校还会给出参考书目。

祝你成功!

20楼:莫言

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

并不是所有专业都考数学

不同专业考的数学大纲也不同

21楼:匿名用户

初试考的就是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数学不是必考的,下面句式不考数学的专业,希望能帮到你!

不考数学的专业:

汉语言文学(文学语言学文字学)

历史哲学

新闻学传播学

播音主持

采访编辑

管理类方面(企业管理 金融管理工商管理要考数学;行政管理看情况而定)图书管理学

劳动与社会保障

工业设计

服装设计

装潢设计(看学校而定)

园林设计(主要看农业学校而定)

艺术类(声乐、美术、体育)

医学类(看学校而定)

心理学(由学校而定 在应用心理学中需要考统计学)社会学法律

生物科学(由学校而定)

英语(科技英语有的学校要考)

民族学宗教学

公共管理政治

22楼:甘雅青

考研要考基础课和专业课。

基础课包括:数学(150分),英语(100分),政治(100分);

英语和政治是统考,就一份卷子;数学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三部分内容,按照难易程度分为数学-、

二、三、四,4套题目,不同专业的要求不一样,某些文科类的专业甚至不需要考数学(好像行政管理就不用吧)。

专业课一般是两门到三门课合成一张卷纸,150分满分,如果不考数学,可能专业课会多出一张卷。

具体考试信息要去报考学校的研究生院**查询,上面都有研究生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考试科目,不同学校、不同专业都不一样

考研是所有专业都要考数学吗

23楼:tiamo鬼鬼

同一个专业你报考的学校不同结果也不太难过,有的学校你可选择考数学或者不考,有的就是学校规定,根据专业不同数学难度也不同,数一最难,依次是数学2数学三现在没有数学4了,如果底子好建议考数学,数学非常拉分

24楼:匿名用户

你好:考研并不是一定要考数学的,请以报考学校的招生目录为准。报考学校的研招网上有当年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现在很多专业的研究生是不考数学的,例如:

考研一般不考数学的专业有以下几种(具体的考试科目以招生单位的专业目录为准):

1.采访编辑;

2.部分管理类专业;

3.图书管理学;

4.劳动与社会保障;

5.旅游专业;

6.工业设计;

7.服装设计;

8.装潢设计;

9.园林设计;

10.艺术类;

11.医学类;

12.心理学;

13.社会学;

14.法律;

15.生物科学;

16.英语。

25楼:启航考研总部

不是。根据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试卷分为3种,其中针对工学门类的为数学

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招生专业须使用的试卷种类规定如下:

一、须使用数学一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二、须使用数学二的招生专业

工学门类中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三、须选用数学一或数学二的招生专业(由招生单位自定)

工学门类中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选用数学一,对数学要求较低的选用数学二。

四、须使用数学三的招生专业

1.经济学门类的各一级学科。

2.管理学门类中的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

3.授管理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我是文科生,考研还用考数学吗,文科生考研是否也要考数学?是考文科数学吗?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不要考数学而且读研后就业前景好一点的专业主要是以下几个 行政管理学 法学 心理学 新闻学 历史学 哲学 目前全国行政管理专业较好而且对于外校学生提供公费的学校就是湖南的湘潭大学了 它的行政管理专业排进了全国的前13名 每年毕业的学生找到的工作也基本上还是不错的 至于新闻学与心理学...

考研数学的人多吗,考研数学一140以上的人多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工科,经济类,管理类的考研都是要考数学的,如果你数学好,可以选择考数学。如果数学不太好,可以选考一些不考数学的,毕竟考上才是目的 2楼 好好学习14哦 你好,一般来说考研会考数学科目的,而且数学专业的考生去考研的也不少,但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因为数学比较难。 3楼 个斗 考研...

生物工程考研考不考数学,生物技术考研考不考数学?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要看你考的是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有些学校要求考数学的。比如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就要考数学,不想考数学,可以参考院校的专业目录,查看哪些专业不考数学,然后选择专业。 考研不要考数学的专业一般有文史类 医学类的专业都不考数学,经济类 理工类 管理类 农学类都要考数学,经济类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