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有交医保,但是去药店查询没钱,是怎么回事

2021-07-09 01:06:27 字数 2213 阅读 9635

1楼:好好好好好三行

单位有交医保,但是去药店查询没钱,一是医保费还没有到返还时间,二是你参加的医保是没有个人账户的,三是你个人账户余额花完了。医疗保险费在返还时也尚未到达:医疗保险费的返还周期因地而异,在一些地方每月返还一次,如北京。

在一些地方,它是季度性的,而在另一些地方,它是年度性的,也就是说,一年只有一次,比如上海。所以如果你的社会保障卡里没有钱,可能是你没有时间退还医疗保险费,也就是说,你没有收到账户,所以你卡里的余额为零。

你必须知道你当地的健康保险何时以及多少会被退还。不是没有钱,而是没有账户。不要制定自己的目标。

为什么个人社会保障卡上没有钱?最大的可能性是,该单位承诺支付医疗保险,但实际上它没有为其员工支付医疗保险。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由于单位员工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应直接到当地社保部门服务大厅的医疗保险窗口查询。

如果单位每月从工资中扣除员工的医疗保险费用,却不向社会保障局缴纳,这是明显的欺诈行为。建议立即向社会保障部门或公安部门报告,并要求用人单位给予合理解释。如果社保窗口的查询显示雇主按时支付了医疗保险,那么为什么社保卡里没有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现在发放社会保障卡,任何人都可以办理。处理后,需要激活链接。

如果你的社会保障卡没有被激活或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挂钩,那么卡上肯定没有钱。有些单位经营有困难,有些地区允许这些单位为城镇职工支付医疗保险,但不设个人账户,以查明情况是否如此。

2楼:拱静曼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医保的钱已经用完了,所以查询是没有额度的。

3楼:祸起萧墙后宫

对于这种事情来说,我觉得可能有着非常多的因素在里面的。

4楼:百度网友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医保的保险还是没有完全的到账吧。

5楼:萌萌不知道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医保费用暂时还是没有到账的。

在公司缴纳的医保,但是医保里却没有钱

6楼:匿名用户

具体情况

来你要咨询你自单位或者你当地社保局。

有几种可能

一是单位后来没按时替你交钱,你的卡失效了。

二是每个月社保局打的钱你必须手工圈存(我们这儿前几年就是这样的,近几年改了,是自动圈存的),以前我们每个月社保局打给你的钱,你得自己到专用的atm机上手工将钱转到你自己的个人帐户内(药店和医院也可以帮你操作的,但人家如果嫌麻烦的话,就得你自己操作)

三是你办的这种不是我们所讲的社保(社保有统筹帐户,有个人帐户),你的只有统筹帐户,没有个人帐户,这种卡只能用于住院报销,不能用于门诊刷卡。

四是你的卡掉磁了。

五是你的卡被人盗刷了。

等等……

你再到其他药店或者医院试一下就知道了啊。如果其他医院或者药店也刷不出来,那你只能求助你单位或者直接到社保局去了。如果其他药店能刷出来,那就是药店的机器或者线路有问题了。

你这情况,估计网络上没办法给你非常准确的答案了。

单位每月都正常缴医保费可是我去药房买药,为什么医保卡里却没有钱呢?

7楼:匿名用户

医保卡磁条失效也是这是这样的结果,读不出来,去发卡地,重新补办

8楼:匿名用户

脑神经外科疾病咨询网

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脑积水、垂体瘤

www.cnsdc.net

社保系统查询医保卡有钱但是去药店买药刷卡显示余额为零,为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可能你的社保卡有问题,没有及时接受进账通知,也可能是医保卡消磁,这样你可能到社保中心凭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再次办理,还有就是检查社保卡和你的社保卡号是否是同一账号

10楼:匿名用户

社保查询医保卡有余钱,但是刷卡显示余额为0的话,那应该是你这个社保卡那个余额在银行账户里面。

11楼:在合英岑鸾

你交了几个月的社保?

社保卡里面是没有钱的

钱都在存折里面

买药的时候

你直接出示社保卡

那就直接给你报销了

12楼:微笑开心果凤

这个应该是你断交了,被冻结了,如果不是。需要带身份证到社保中心查询。

医保卡在药店刷不了,医保卡到药店不能买药是怎么回事 30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缴了医保,医保卡上的钱肯定还在 个人帐户上钱属个人 。至于为什么购药刷不了,原因也可能是多方面的,最好去当地的医保管理部门咨询一下,不要着急。 2楼 匿名用户 听说老百姓大药房可以刷医保卡了呢 现在的医保卡是到全国的药店都可以刷卡,还是只能到指定的药店刷卡啦 3楼 大超love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