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后在这五年不能再犯罪吗,假释出狱的劳改犯五年后再犯罪会如何判决

2021-07-08 17:22:41 字数 3338 阅读 6903

1楼:匿名用户

按实际情况,并没有明文禁止出狱后的五年内不能犯罪。但现行法律规定,如果符合法律规定的,在出狱后的五年内犯罪的,属于累犯情形的,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另外,如果因危害****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不受五年时间的限制,只要在任何时候再构成危害****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性质的组织犯罪,都以累犯论处。

相关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六十五条 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规定的期限,对于被假释的犯罪分子,从假释期满之日起计算。

第六十六条 危害****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2楼:爱笑的赛宗妤

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次犯罪的,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

3楼:郑州马律师

不论任何时候只要涉嫌犯罪都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属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理。

《刑法》

第六十五条 【一般累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规定的期限,对于被假释的犯罪分子,从假释期满之日起计算。

第六十六条 【特别累犯】危害****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假释出狱的**犯五年后再犯罪会如何判决

4楼:dem西蒙丶

假释期间发现的“bai服刑期间犯罪du”,此时刑zhi

罚尚未执行完毕,应当按dao照第七十一条 判决宣告以后专,刑罚执属行完毕以前,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又犯罪的,应当对新犯的罪作出判决,把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执行的刑罚。

如果假释期满后发现的,那么此时应当认为原判刑罚已经执行完毕,对于新罪另行追究

5楼:上海丁俊涛律师

分两种情况,来5年后自再犯,如果仍在考验期内,则取消假释,新罪与原未执行完毕的罪实行数罪并罚;如果已过考验期,视为原刑罚已执行完毕,此次为新罪,构成累犯,依新罪的犯罪情节轻重处罚,且因系累犯,按照新罪的量刑标准从重处罚。

相关法律条文如下:

《刑法》:

第六十五条 【一般累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规定的期限,对于被假释的犯罪分子,从假释期满之日起计算。

第八十六条 【假释的撤销及其处理】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限内犯新罪,应当撤销假释,依照本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实行数罪并罚。

被判刑坐牢出来后,三年内再犯罪的该怎么量刑?法律专业名词叫什么?

6楼:四哥有法说

你说的这个法律术语是“累犯”。是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故意犯罪的。

相关法律规定:

1、《刑法》第六十五条 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法发[2013]14号)

对于累犯,应当综合考虑前后罪的性质、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至再犯罪时间的长短以及前后罪罪行轻重等情况,增加基准刑的10%~40%,一般不少于3个月。

7楼:律师刑事专业

你好分为两种情况:

1、前后都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故意犯罪的,系累犯,属于法定应当从重处罚的量刑要素,从重幅度30%—40%。

2、不符合累犯的,系犯罪前科,属于酌定量刑要素,需要法庭根据案件事实,综合考虑是否予以从重处罚,幅度在5%—10%之间。

8楼:匿名用户

刑法第六十五条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除外。

前款规定的期限,对于被假释的犯罪分子,从假释期满之日起计算。

9楼:匿名用户

刑法第六十五条 【一般累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除外。

前款规定的期限,对于被假释的犯罪分子,从假释期满之日起计算。

条文注释

构成累犯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前罪和后罪必须都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包括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犯罪分子。其中,后罪是未然的,即审判人员根据犯罪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等作出的对犯罪人应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预判断。

(2)后罪发生的时间必须在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五年以内。在刑罚执行期间再犯罪的,不适用本款规定,应当依照本法关于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这里的“刑罚执行完毕”是仅指主刑执行完毕。

对于有期徒刑以上主刑已经执行完毕,但附加刑尚未执行完毕的,应以主刑执行完毕之日为累犯期间的起算时间。对被假释的犯罪人而言,在假释考验期满后五年内又故意犯新罪的,可以构成累犯,因为假释犯的假释考验期满时就“认为原判刑罚已经执行完毕”。但对于被判处有期徒刑宣告缓刑的犯罪人而言,在缓刑考验期满后的5年内又犯新罪的,不能构成累犯,因为缓刑犯的考验期限满时“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不发生刑罚执行完毕的问题。

(3)前罪和后罪必须都是故意犯罪。如果其中有一个罪是过失犯罪,就不符合累犯的条件。

10楼:江湖术士

这个叫累犯,其他人说的很清楚了。一般的累犯再次犯罪,刑期上加判半年到一年

11楼:逆海狂潮

法律意义上称之为累犯,是指受过一定的刑罚处罚,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法定期限内又犯被判处一定的刑罚之罪的罪犯。累犯分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两种。 1、一般累犯:

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 2、特殊累犯:是指因犯特定之罪而受过刑罚处罚,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又犯该特定之罪的犯罪分子。

12楼:匿名用户

要看判刑之罪是什么罪,以及再犯的罪是什么罪,是否构成累犯。不构成累犯的不会加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