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电脑假死只有鼠标能动点什么都没反应除

2021-07-08 09:10:59 字数 2746 阅读 5317

1楼:西丶毒毒毒毒毒

用windowsxp时间比较长后,有时运行会很不流畅,甚至会不响应鼠标键盘对操作。很多时候是系统的假死。和真正的死机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

假死的根源在explorer.exe(整个图形界面的驱动)。既然会假死,那就一定有解决方法。

当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新文件夹或用浏览器打开新页面不响应时,用“win+d”或单击快速启动栏的显示桌面按钮,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键刷新即可。一般刷新3-5次后再把资源管理器或浏览器窗口还原就会恢复正常了。

电脑不能启动怎么办

一、电脑故障排除常用的方法:

1、插拔法。将相关的板卡(包括内存条)拔下来。每拔一次,开机一次看看故障是否消失。

或者先全部拔下,再一个一个的装,看看是哪个导致了故障的发生。如果在拨的过程中,故障消失,很可能故障就是刚拔掉的这个板卡导致的。

2、清洗法。将个板卡的金手指清洗一遍。因为板卡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因为静电作用,会导致板卡的金手指氧化或者污染造成接触不良。

采用清洗法(可以用橡皮来擦拭金手指被氧化的部分),可以是板卡重新良好的接触。3、对换法。用你手头上相同的或相似的无故障配件,去对换你判断有故障的配件。

二、开机黑屏:

开机时正常情况下是“嘟”的一声。如果计算机在正常开机的时候,没有听到,而且显示器一直是黑屏。注意听,主机在加电的时候,是否一直在“嘀、嘀”的响,如果响,就是内存松动或者是接触不好。

这时候把内存条重新插牢,或者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重新插牢,问题得到解决。有时候主机在加电的时候,并不响而且显示器一直是黑屏,这时候你可以尝试着把板卡拔下,重新插。

2楼:常相思筱丽

我也跟你一样的问题,无法执行任务,也不能启动任务管理器,右下角网卡一直转圈,点关机也没反应,不是每次都这样,偶尔会出现,重启就好了。貌似是硬件不兼容吧,我换张显卡就没出现了问题了

电脑不定时假死,莫名其妙就卡住,只有鼠标能动。过两分钟又好了。 10

3楼:数码小知道

老旧电脑使用过程中容易卡死,只要鼠标能动,就可以试试这个方法看看

4楼:西阿

我也遇到这种情况,运行几个程序时候,突然机箱里面咻一声,就像关机时候声音,然后就卡住了,过1分钟才好,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用,最后是这样才搞定的,你试试行不行。

把机箱打开,找到硬盘的数据线(插在主板上的),拔下来。

主板上有4个数据线插口,换一个插口插上去。重启然后就好了,简单啊。

我猜想可能是硬盘问题,也可能是主板插口问题,总之不是大问题。

希望对你有帮助。

5楼:希望电脑教学

电脑不定时的卡顿的处理方法

电脑鼠标能动,点其他程序没反应,必须打开任务管理器才可以 电脑鼠标能动,点其他程

6楼:匿名用户

用windowsxp时间比较长后,有时运行会很不流畅,甚至会不响应鼠标键盘对操作。很多时候是系统的假死。和真正的死机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

假死的根源在于explorer.exe(整个图形界面的驱动)。既然会假死,那就一定有解决方法,下面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些拯救系统假死的方法。

第一招:当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新文件夹或用浏览器打开新页面不响应时,用“win+d”或单击快速启动栏的显示桌面按钮,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键刷新即可。一般刷新3-5次后再把资源管理器或浏览器窗口还原就会恢复正常了。

第二招:这一招很灵,能对付大多数假死的情况。当任务管理器都打不开时,先把光驱弹出之后再弹入(千万不要在光驱里放光盘),鼠标指针旁会出现一个小光盘标志,这时就会唤起系统的知觉,这招可是屡试不爽!

第三招:最后的杀手锏,用组合键“ctrl+alt+del”启动任务管理器,然后在“进程”选项卡中结束explorer.exe,整个桌面只剩一张壁纸,桌面图标和任务栏都没影了,然后在任务管理器的“文件→新建任务”中输入explorer.

exe,即可恢复正常。这一招还可释放内存资源,一举两得。照下面的方法可以明显减少假死可能性:

能不用右键菜单的时候就尽量不用,尽量使用热键如用f2重命名、用f5刷新等。windowsmediaplayer最好不用可视化效果,用了往往会卡机。真想用的话,微粒是最不容易卡机的,建议用“微粒”可视化效果。

不要轻易使用内存整理软件,往往会越整理系统速度越慢。如果真想释放系统资源,注销当前用户再重新登录是最好的方式。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今天正在家里上网,朋友小迪打来**求救:“我的电脑总是假死机,有什么好的法解决吗?”小迪说的“电脑假死机”大家经常会遇到。

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如果windowsxp系统运行的时间较长,就会发生运行速度缓慢,甚至进行鼠标键盘操作都无响应,这就是“电脑假死机”。那么“电脑假死机”和真正的死机有什么不同呢?所谓“假死”是否可以被重新“救活”呢?

当然可以,造成“电脑假死机”的根源在于explorer.exe(整个图形界面的驱动程序)。知道这一点后,“救活”假死机的方法就很简单了。

首先我们用组合键“ctrl+alt+del”启动任务管理器,接着在“进程”选项卡中结束explorer.exe,这时候整个桌面只剩下了一张壁纸,桌面图标和任务栏都没影了,然后在任务管理器的“文件→新建任务”中输入explorer.exe,这样“假死”就被“救活”了。

小迪按照上述做法果然解决了问题。如果你也遇到过此类故障,不妨试试上面的方法。

7楼:匿名用户

大哥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的,我的电脑现在也是这个问题,各种方法都解决不了

8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关注下内存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