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又装暖气片又装地暖会不会影响暖气效果

2021-07-07 10:03:36 字数 3902 阅读 9333

1楼:哗哗哗哗

1、会,最好不要在同一房屋内采用两种采暖方式,这样不仅采暖效果不好,而且设计稍不合理就会出现抢水的问题;

2、也就是说水和电一样,只走阻力小的通路,散热器和地暖串联会出现水优先走散热器的现象,会影响地暖的采暖效果,所以不建议在同一房屋内使用两种采暖方式。而对于采暖混装,其难度就更大。

说明:1、地暖安装于地面装饰之下,虽然较散热片舒适,但升温较慢;而散热片一般安装于外窗下,以阻挡冷空气的入侵及冷辐射,升温也比地暖快。混装比较适合家里长期有老人和小孩,能舒适与节能同时兼顾;

2、比如在活动频繁的客厅、餐厅安装地暖,在活动少的卧室、卫生间和书房则安装散热片采暖。还有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可能较适合使用散热片,但又不想舍弃地暖的舒适感,那么也可以在客、餐厅安装地暖,在卧室安装散热片。

2楼:范鲸

地暖+散热片”模式走俏

在了解混装模式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地暖和散热片各自的特点。地暖安装于地面装饰之下,虽然较散热片舒适,但升温较慢;而散热片一般安装于外窗下,以阻挡冷空气的入侵及冷辐射,升温也比地暖快。那么在两者混装时,有没有什么硬性要求?

或者更适合于什么样的家庭呢?

混装比较适合家里长期有老人和小孩,能舒适与节能同时兼顾。比如在活动频繁的客厅、餐厅安装地暖,在活动少的卧室、卫生间和书房则安装散热片采暖。还有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可能较适合使用散热片,但又不想舍弃地暖的舒适感,那么也可以在客、餐厅安装地暖,在卧室安装散热片。

当周末休息在家时,就可以享受地暖带来的舒适,上班时间关掉,节能方便。

从装修风格上来说,卧室想铺实木地板,客厅想铺地砖的家庭,混装采暖将更为适合。

采暖混装需要专业技术

最好不要在同一房屋内采用两种采暖方式,这样不仅采暖效果不好,而且设计稍不合理就会出现抢水的问题。也就是说水和电一样,只走阻力小的通路,散热器和地暖串联会出现水优先走散热器的现象,会影响地暖的采暖效果,所以不建议在同一房屋内使用两种采暖方式。

不仅如此,采暖施工没有专业的施工团队,就会影响日后的使用,而对于采暖混装,其难度就更大。因为地暖与散热片的进水温度不同,地暖水不超过60度,而散热片的进水温度可达80度,为避免过高的温度损坏地暖管,地暖与散热片混装就必须加装混水降温系统。像我们欧德宝这样,具备丰富的采暖施工经验的专业团队,才能很好的完成混装施工,让后期的使用安枕无忧。

两种方式混搭形成互补模式,让冬天不再寒冷。

装修房子用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

3楼:土巴兔装修

在寒冷的冬季,尤其是在北方,可能我们都是靠地暖以及暖气片才能够活下来的,那么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关于地暖、暖气片间各自的优势缺点表现了,到底是装地暖好还是安装暖气片好呢?对此有疑惑的消费者朋友们可以综合下文了解。我们为大家说明的是地暖和暖气片各自的优点和缺点,由此入手可以得知不仅仅是舒适度不一样,两者的热稳定性能以及性价比是完全不一样的。

一、地暖的优点

1、舒适度更好:地暖是热从脚生,中药学称脚为人体第二心脏穴位密级集区。俗话说:“寒从脚下生”,这样可以很有效的对人的风湿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节约空间:室内没有散热器或风机盘管及管道,从而增加了建筑使用面积、提高了有效层高,室内美观整洁。

3、运行成本相对较低:地暖这一种辐射供暖方式较对流供暖方式热效率高,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较其它供暖设备节能约20%,也就节省运行费用20%。

4、热稳定性能好:由于地面及地暖铝箔层中蓄能量大,热稳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间歇运行的条件下也能保持室温的稳定。

5、运行寿命长:符合欧洲标准的地暖管材是可以连续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二、地暖的缺点

1、对地板选择有要求:地暖地面材料适宜选择散热性良好、材料性能对温度变化不敏感的石材或复合地板,目前实木地板不适宜用于地面辐射采暖系统。

2、占用一定的层高:地面辐射采暖系统的保温材料、盘管、覆盖盘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设于地面下,因此需要占用室内一定的层高。

三、暖气片的优点

1、升温快,好的暖气片大约为10分钟开始散发热量,半个小时达到预设的温度,即开即用,无须等到,节约时间。

2、对地面材料没有要求,不管是pb管还是铝塑复合管都可以做保温导管,不影响家里的地面。

3、装修好了的房子也可以装:暖气片可以明装也可以暗装,装修好了的房子也能够通过明装暖气片来进行安装,并且不会影响到家里的原有装修和家庭生活。

四、暖气片的缺点

1、暖气片有一定的体积,会占用家里的空间(需要摆放暖气片)。

2、暖气片温度上升很快,舒适度相对地暖稍差点。

五、地暖和暖气片优缺点对比

地暖符合人体采暖习惯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这一点暖气片却做的很好,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逊于地暖采暖。从安装上来说,地暖的安装要比暖气片复杂很多,安装地暖要经过层层工序。而暖气片也是有劣势的,安装一组庞大的暖气片比较占地方,它减少了房内使用面积,给家具布置和装修装饰带来不少麻烦。

上文为大家推荐的关于地暖以及暖气片各自的优势缺点,由此告诉我们,两者虽然都是制热的产品,可以安装在寒冷的北方的室内,能够为我们提供令人满意的居家环境,但是两者的运行成本、热稳定性能或者是使用寿命都有一定的区别,大家在购置之前应该综合下文进行考量。对比自己的需求才可以购置达到最为满意的实际使用效果。

4楼:暖丰电热

现在已经很少用暖气片了,正因为耗电问题,都在使用电热膜地暖。

没有用过电热膜地暖的许多消费者主观地认为电热膜系统非常浪费能源。其实,与传统取暖对比电热膜地暖系

统并非那般耗电。所谓“电热膜电地暖 系统耗能大”,很大程度上与建筑保温结构有关系。

电热膜在升温至所需温度时,系统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达到所需温度根据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别,通常直接

铺设于复合地板下升温较快,达到18℃大约20分钟左右。建议使用季节中最好不要频繁开关温控器电源,而让

温控器自动调控温度可以更为节能。

我们电热膜地暖设计是按100瓦/平米左右,每天使用8小时计算,根据房屋的实际使用平方数一天的用电量每

小时在一度电左右。

其实实际使用过程中比这会更节能,只要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节能建筑标准,室内的保温效果会更好,用电量也

会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过程中还可以实现行为节能,如外出 时间在三天以上,可以让电地暖系统保持在低温

运行状态,另外可以让不住人的房间保持低温运行状态,电费的耗用将会大大降低。

5楼:爱乒乓

首选暖气片

1.暖气片升温快,如果你在南方,间歇供暖,一天开8-12小时(不像我们东北24小时开),那么很适合,很经济,地暖的话你间歇用是没有啥效果的,因为升温太慢,先要加热楼板再向空间,这样就很不经济

2.维护简单,不容易堵,运行十年不清理都没有事,但地暖你二年不清洗试一试。暖气片清理很简单,把活结打开,用棍子透一下就ok,自己就能干

3.维修简单,一旦漏水换管件就是了。地暖漏水你试试,自己家先来个大揭盖,然后你再赔楼下邻居的钱......

不仅大兴土木,而且银子不少花

4.暖气片更卫生,我们知道热气流是向上流动的,这样地暖加热时候会把地上的灰尘带到空气中,而暖气片除了暖气片上方是上升气流之外,其余位置都是下降气流,带起的灰尘少了很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地暖家庭高发呼吸系统疾病和干眼症的原因。

6楼:好运谈

买房子装修房子安装暖气片和地暖哪个更好呢?如何选择

7楼:冷事百科

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

8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从热效比来说,用暖气片节省,但暖气片多少占用室内空间。从节省室内空间来说,就采用地暖,但地暖热效比没有暖气片高,同样空间用气量高于暖气片,会多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