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对同学很严厉,他做错一点就严厉批评做的好又表扬,老师对别的同学都不会这样这为啥

2021-07-05 09:03:58 字数 3187 阅读 8423

1楼:黄陈逸

对于有价值的学生老师都会不自觉的重点培养

这就体现在严格要求与 尽心鼓励上

而学生的 价值 体现在他自身的能力与潜力

老师不会无故在一个没有潜力 没有提升空间的学生身上花费多余的心思老师也是人 老师也很忙

作为老师最欣慰的 莫过于自己的学生有所长 有所学 有所成就心之切 要之切

2楼:闻禅悟道

对这个同学特别重视,喜欢这个同学,想让他好好读书

3楼:舒适管家

说明对他的期望高,希望能成才!

4楼:小吉

因为这个老师关心你,比起别的同学你的潜力更加大

一个老师对一个同学很严厉,他做错一点就严厉批评做的好又表扬,老师对别的同学都不会这样,这为啥 30

5楼:倒立书生

因为老师器重这位同学,你自己对比一下想一下,是不是这样?

一个老师很严厉,一个同学犯了错误他就严厉批评,他后来努力读书老师又会鼓励表扬他,他对别的学生都不会 40

6楼:百度网友

您好,我是心理分析师akou,很高兴为您解答,他如果是班级干部的话,老师就是这样,我一个朋友就是,老师他不是严厉,他想要每个同学做好他该做的事情,不是这样的话,那就是送礼了,或者是学习不好的,表扬他是让他有自信心,你学习好么,记住,在老师眼里、千万不要做错任何事,要和同学们搞好关系,积极一点,给老师倒水啊,参与劳动实践啊,这没说明了什么,教师行事办案手册第9条第4段说了,同学态度必须一样,可能是想纠正他吧,我朋友班里就是,认真做好你自己,你也会被老师表扬的,我是心理分析师akou,很高兴为您解答,谢谢。

7楼:匿名用户

说明老师看出你是个人才,不读书可惜了,所以特别照顾你,用心良苦啊,你应该用实际行动也就是把成绩提高到班级前几名,也不枉老师对你说器重!

8楼:匿名用户

老师偏心于好的学生望采纳

一个导师对他教的学生特别严厉,做错一点就批评做的好也表扬,他对别人的学生就不会这样,这说明了啥

9楼:还是花果山

这种才是好老师,我就喜欢这种老师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位好老师,知道爱自己的学生,懂得把握分寸,遇到这样的老师真乃三生有幸

11楼:冒畅然

我的导师也是这样,我到现在还怀念大学能遇到这么好的导师,这种导师力求完美。

12楼:1爷不甘心

说明他对你们期望很高

13楼:乖口摸摸头

好老师,如果不好,他可以不管

一个老师看到一个学生不努力读书,就很严厉的批评了他,后头学生用功了,他又表扬他长进很大,他是不是觉

14楼:匿名用户

他很严厉的批评学生有3种可能:

他很在乎这个学生,希望他能争气,好好学习,不让他失望。

他很讨厌这个学生,很生气,在很多同学面前批评他,伤学生自尊;

他是个很好的老师,在乎学生,之所以严厉,可能是这个学生做得太过了,太调皮。

他表扬学生,如果是上面的第1种情况,那就是学生的进步给了他惊喜,他很开心。

如果是第2种,也是惊喜,只不过他是做一下表面工作,毕竟之前批评太严厉了,还有就是,他的言外之意是:大家看,连他都能那么大进步,大家都好好学习,你们也可以。嗯,就是鼓励其他同学好好学习。

如果是第3种,他是由衷的为你感到高兴,如果你以后再调皮捣蛋不学习,他还会严厉批评你的。

如果是第3种,你就好好珍惜老师吧,这种老师不多了。

不过,还有一种老师,他不在乎你,你怎样都与他无关,他就是已经放弃你了。这种老师,应该是最不喜欢你的,也不会去管你。

最后给你点建议,该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该玩的时候好好玩,不要浪费青春。好老师,是一辈子的老师,好好珍惜。既然你都能有很大进步(往往越底层的同学进步越大),那就继续进步下去吧!

你学习,不是为了老师和家人,只是想让自己更优秀。加油哈~

请采纳,谢谢

15楼:kai伙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个老师是个标准的,合格的,并且非常优秀的人民教师。严厉的批评,换来了学生的上劲,并且表扬,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没有伤害到学生的自尊心,老师的做法又在合理范围之内,这就是个好教师,做父母也就是这样,还能怎么办?

学习,其实最大的还是悟性,总是需要点拨的。老师都是恨铁不成钢,那么作为学生,为什么不认真学习呢?不认真学习为什么还要上学呢?

上学了为什么却要反感老师的教学方案呢?老师的教学方案那么令人反感,父母为什么还要送你去念书呢?呵呵,你明白了吗?

要学会感恩,感谢你的导师!

16楼:烟火九琅

没有啊,如果真的觉得学生差劲肯定管都不管他,说他说明老师觉得学生还有拯救的空间(拯救什么鬼)

17楼:遥望星空猪猪侠

老师见过的学生多了去了,只想每个学生好好学习,并不会觉得哪个差劲

18楼:全吧第一猛男

为什么差劲,要是这个学生不用功才会差劲

19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有人说无情是漠视,恨铁不成钢才会生气责骂,当你进取了又觉得欣慰。不管别人如何,自己还是需要充满希望的,不要把自己的“觉得”无端安在可能是真心关心你的人身上

有时觉得自己在端鸡汤,但生活偶尔需要来一碗

20楼:不仝意

不是,老师更喜欢用功努力的

21楼:匿名用户

不是,只是恨铁不成钢

一个导师对他教的学生特别严厉,做错一点就批评做的好也表扬,他对别人的学生就不会这样,这说明了啥?! 30

22楼:匿名用户

这个说明孺子可教也。说明教授对这个学生寄予比较大的希望。

23楼:匿名用户

所谓严师出高徒,就讲的是这个道理。导师早学习上对你要求严格,这没什么不好,等你走上工作岗位后,你才会深有体会的。这说明你的导师是一位在学术上很严谨的学者。

24楼:千v阳

这是一个好老师 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