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美国护照需要多长时间,首次办理美国护照和签证需要多久

2021-07-05 01:07:43 字数 3149 阅读 2348

1楼:长沙远大住工

2周是加急,如果办好护照,办理美国赴中国签证一周就可以办好。可以找中介公司,把护照邮寄过去,10天就可以邮寄回来,不要通过邮局,比较慢

2楼:匿名用户

现在办美国护照的时间约为4 - 6周,加快的话是2 - 3周。当然还可以办的更快,申请人必须和passport agency预约,亲自去办理。最快可以在48小时内办妥护照。

办理中国签证时间一般是3天,特快是上午送进去,下午可取。如果邮寄的话,一般的算法是5天+邮寄时间。

3楼:匿名用户

办美国护照?!

你是中国护照?

那么需要起码四年以上的时间!

首先你要有了美国的绿卡,最早三年以后考公民考上了,才能说你有资格办美国护照了

4楼:匿名用户

护照两个礼拜就下来就是签证有点难办

5楼:匿名用户

请注意区分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护照签证办理流程如下:

护照具体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不具有法定不准出境情形。

二、申请材料:

(一)填写完整并贴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规格:40×30毫米)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并提交《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二)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申请人未满16周岁,也可交验户口簿;军人交验身份证件;华侨交验有效中国护照、定居国外的证明和暂住地派出所出具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并提交复印件。

(三)属于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的,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关于同意___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三、申请提交:

提交至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机构。

(一)申领护照的申请人须亲自到场提交申请,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应当由一名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其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但还应当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二)十六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均应当采集指纹,因指纹缺失、损坏原因无法采集的除外;十六周岁以下的,根据监护人的意见确定是否采集指纹。

申请人因手指伤病无法捺印指纹且受理机构无法判断的,申请人应提交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书,并在手指伤病痊愈后到原护照受理部门换发护照、补采指纹。

(三)申请人需在民警受理时当面签署签名,学龄前儿童等不具有签名能力的可以不签名。签名以习惯书写方式签名,少数民族可使用本民族文字签名。

(四)申请人所持普通护照因过期失效重新申请的,新护照上将加注最新失效的普通护照号码,也可以申请在该加注项上打印其他两个曾持普通护照的号码。

注:提交的复印件需为a4规格纸张,***理期间请勿将户口迁出我市。

四、加急**情形:

(一)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

(二)出国留学的开学日期临近的;

(三)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

(四)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五、办理时限:

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不含证件由制证机关寄送至各受理机关的时间);需调查的,签发时间延长至三十日。

符合加急**条件的,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

六、收费标准:

普通护照200元/本,加注20元/件。

办理签证的程序:

(1)递交有效的护照。

(2)递交与申请事由相关的各种证件,例如有关自己出生、婚姻状况、学历、工作经历等的证明。

(3)填写并递交签证申请**。签证不同,**也不同,多数要用外文填写、同时提供本人**。

(4)前往国驻该国大使馆或领事馆**会见。有的国家规定,凡移民申请者必须面谈后,才能决定;也有的国家规定,申请非移民签证也必须面谈。

(5)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将填妥的各种签证申请**和必要的证明材料,呈报国内主管部属门审查批准。有少数国家的使领馆有权直接发给签证,但仍须转报国内备案。

(6)前往国家的主管部门进行必要的审核后,将审批意见通知驻该国使领馆。如果同意,即发给签证。如果拒绝,也会通知申请者。(对于拒签,使领馆方面也是不退签证费的)

(7)缴纳签证费用。一般来说,递交签证申请的时候就要先缴纳费用,也有个别国家是签证申请成功的时候才收取费用。一般而言,移民签证费用略高,非移民签证费用略低。

也有些国家和地区的签证是免费的。

首次办理美国护照和签证需要多久

6楼:澳臻移民

首次办理美国护照和签证需要的时间是不一样的。纠个错,应该是中国护照和美国签证,两个是不一样的机构发的。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类似于,中国身份证一样的证件。美国签证是美国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以表示允许持有者提出进入美国国境的申请,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

护照的办理时间,一般是:15个工作日,可以拿到。在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亲自办理。

美国签证的办理时间,根据签证的类别不同时间也不同,少则10天,多则好几个月。中国居民应该在其长期居住地所属领区的美国使领馆申请美国签证。签证办理步骤有:

填写申请**、购买签证费、准备签证材料、网上预约、按预约时间面试。

7楼:芥末留学

如果签证申请得到批准,使馆会将印有签证的护照在面谈后五个工作日邮寄给申请人,或申请人在面谈日之后的2-3个工作日,到使馆附近的中国邮政局自取签证。如果签证未得到批准,需要仔细阅读签证**所给的信件。

美国签证是面签当场就知道结果的,如果签证得到批准或被拒签的话,就是3-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护照(不计邮递时间)。如果是被check的话,那就要看check的时间了,4-6周都有可能。

办护照需要多长时间?

8楼:中青旅遨游网

办理护照需要申请人去本人户籍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以北京为例:需要8-10个工作日。

各省市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的时间各不相同,有些二级城市的办理时间最长在1个月,所以,如果已经制定好了出行的计划,一定要尽早办理护照。

**护照的有效期一般为10年;

12岁以下儿童护照的有效期一般为5年。

去免签证国家旅游还需办护照吗,出国旅游一定要办理护照和签证么

1楼 元皇国际 上海 当然需要,现在护照有效期一般都是10年,办理费用在200人民币左右 2楼 爹的 你不懂 护照出国后相当于身份证,要办的,一般有效期五年,费用我们这里260元,包括照相费用。 本人自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及其复印件,到出入境管理大厅,要申请表,填写,照相,等审核。 3楼 匿名用户 无...

换旅行证要美国护照吗,没有美国护照可以办理旅行证吗

1楼 芥末留学 美宝18岁以前持中国 发放的《中国旅行证》出入境中国。到美国或者第三国用美国护照。18岁以后用美国护照签证出入中国。 美宝18岁以前属于未成年,中国不承认美宝的美国公民身份,所以不给美国护照签证,才有了发放的《中国旅行证》之事。也就是说18岁以前不需要考虑美宝的中国签证问题。 美宝1...

出国旅游一定要办理护照和签证吗,出国旅游必须要办签证吗

1楼 中青旅遨游网 出国旅游时一定需要办理护照的,它是中国人前往国外身份的一种证件。 签证我国公民前往他国的一种许可证件。 对于免签国家,只需要保证护照有效期距离回程日期在半年以上即可 对于落地签证国家,需要申请人携带护照原件,相应落地签证所需的证件,抵达到目的地后,在机场海关现场办理签证即可入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