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回国时是不是可以带一辆进口免税车回国

2021-07-05 01:05:28 字数 730 阅读 1075

1楼:澳臻移民

不是的,留学生回国后可以购买免税车。但是,只有经海关批准的国内或合资汽车企业生产的车型可以办理免税购车申请,购买进口车型及不在免税范围内的国产车型不享受此免税政策。

事实上,并不是每位出国进修的学子都可以享受购买免税车的福利,该政策对于留学的时长和回国时间都有一定的限制。具体要求如下:

1. 留学一学年以上(至少9个月);

2. 结业之后在境外滞留不超过两年;

3. 毕业或进修结束后首次入境未超过一年;

4. 学习期间(从注册入学起到毕业止)连续在海外呆180天可计为一个免税指标,中途回国不超过30天可视为连续在外。达到一个免税指标可以购买一辆免税车,如果回国入境时携带了需要申报的免税物品,则每件物品也会占用一个免税指标,在申请购车时需出示《旅客行李申报单》。

5. 在香港、澳门地区学习、进修的学子,也可享受同等待遇。

免税车优惠包含两个方面:

一是免除国产汽车主要进口部件的关税;

二是免除整车计税**10%的车辆购置税。

2楼:乐山海天

没有听说过这种政策。目前中国的汽车排放标准与欧美基本同步,如果是用过的车子,进入国内必须检测排放是否达标。此外车辆进口必须缴纳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这三种税约占汽车**的40%左右,再加上海运费,可能你自己进口的车子比在国内买一辆车都贵。

3楼:匿名用户

自行车婴儿车手推车独轮儿车模型玩具车不用。

留学生能不能带免税汽车一位表姐,已经拿到绿卡了,回

1楼 时间中只能回忆 有问题。 个人不管以何种途径获得非法 如他人遗失 被盗或伪造的 护照,只要有证据证明其冒用他人护照或使用虚假护照出境的,可构成刑法第322条的偷越国 边 境罪。 本罪在主观方向是故意。过失不能构成本罪。即明知是国 边 境线却仍决意偷越的。 如果行为人不明确或不知道是国 边 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