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尺寸怎样区分

2021-07-01 05:00:02 字数 3769 阅读 6704

1楼:途虎话养车

轮胎级别划分有2种,一种是速度级别,一种是载重级别。

一般我们会在轮胎型号的后面看到有91v或者是85h。

91和85指的就是轮胎的载重指数,就是轮胎最大可以承受重量。

v和h指的是轮胎的速度级别,就是轮胎最大可以承受的车速。

2楼:千年书虫

一、汽车轮胎的大小和尺寸可以从轮胎侧面的数据进行查看的。

二、汽车轮胎参数查看方法

国际标准的轮胎规格是以毫米为单位,各标识分别表述轮胎宽度、扁平比、轮胎种类、轮辋直径、载重指数、速度级别

如:轮胎规格 205/55r16 91w

20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205mm;

55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55%,即轮胎的扁平比;

“r”代表单词radial,表示是子 午轮胎;

16表示轮辋的直径为16英寸;

91表示负荷指数;

w则表示轮胎的许用车速等级。

3楼:为谁为谁为

汽车轮胎的大小尺寸可通过轮胎侧面的数据查看

轮胎尺寸是选购轮胎的基本参数,一般最好直接选择与原厂尺寸数据相同的替换轮胎,原厂尺寸是经过厂家设计验证与原车动力传动最为匹配的型号。

如下图:245/45r18.96y 胎面宽度245mm 扁平度45% 子午线轮胎r

4楼:dream昔年

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油箱盖、储物箱等标有轮胎型号的地方寻找车辆使用的轮胎规格信息。

通常是指4孔/6孔钢圈,不是轮胎.一般是指轮胎螺丝几个孔,钢圈内圆几个孔支承.钢圈直径。

205/55r16:

“205”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是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此宽度随轮胎所匹配轮辋宽度的不同而不同:宽轮辋配宽轮胎,窄轮辋配窄轮胎。

一般在胎侧上所标示的胎宽,是指当轮胎安装到所建议宽度的轮辋时的宽度。

“55”是轮胎的扁平比,是胎宽与胎高的比例,这里指胎高占胎宽的65%,数值越小,越显扁平。

“r”是指轮胎的结构,表示此轮胎为子午线结构,也就是说它的帘布层是呈辅射状排布在胎体内的。“b”表示轮胎为斜交结构,目前斜交结构的轿车轮胎已不复存在。

“16”表示钢圈直径(以英寸为单位),此轮胎必须匹配16英寸的钢圈,否则无法安装。

如:205/65r15 94h

205: 横截面宽度(mm)

65: 高宽比

r: 子午线轮胎

15:内径(英寸)

94:单胎最大承重指数

h: 速度级(210km/h)

5楼:匿名用户

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准许车速是h级。

普通用户主要看宽度和扁平比就可以判断这个轮胎是用在什么车上的了。一般200mm以下的宽度是用在经济型,家用型小车上的,车价通常在20万以下。而且扁平比普遍超过50%

而230mm以上的宽轮胎,主要用在车价20万以上的中高档汽车上。像奥迪的很多车型轮胎宽度是270mm,看上去一条轮胎比奇瑞、吉利之类的家用车两条轮胎还宽。普通中高档车虽然轮胎足够宽,但是扁平比仍然在50%以上,从车身侧面看轮胎比较厚,不是很美观,也影响运动性能。

因此标榜运动风格的高档车,和超级跑车,扁平比都在50%以下,这种轮胎也叫负值轮胎,从车身侧面看轮胎非常薄,绝大部分都是金属轮毂,不但看上去很酷,而且高速运动性能非常好。

6楼:福州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轮胎的宽度都在145—285mm之间,间隔为10mm;通常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60%的轮胎。

7楼:车来车往的感悟

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充分了解轮胎才能在使用中不迷茫。

8楼:成都万通技工学校

轮胎按车种分类,大概可分为8种。即:pc——轿车轮胎;lt——轻型载货汽车轮胎;tb——载货汽车及大客车胎;ag——农用车轮胎;otr——工程车轮胎;id——工业用车轮胎;ac——飞机轮胎;mc——摩托车轮胎。

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

例如165/70r14表示胎宽165毫米,扁平率70,轮辋直径14英寸的子午线轮胎。有的轮胎还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号,是有特殊含义的:“x”表示高压胎;“c”表示加强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压胎。

m、s分别是英文mud和snow的缩写,它表示这种轮胎适合于在冰雪和泥泞的道路上使用。

9楼:匿名用户

提速上细微的差别 你是不会感觉到的,轮胎越大 附着力越大而已~车稳定性也就更好,但是如果车子平时速度在120以下,没什么必要动轮胎的

10楼:米其林工程师**

您好!例如:轮胎规格205/65r15 94h vivacy tl205: 横截面宽度(mm)

65: 高宽比

r: 子午线轮胎

15:内径(英寸)

94:单胎最大承重指数

h: 速度级(210km/h)

vivacy: 轮胎花纹名称

tl: 无内胎轮胎标识

参考资料:米其林官网 www.michelin.com.cn

11楼:卢卢

举例说明下轮胎型号中数字和字母的含义: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断面宽度,简单的理解就是轮胎胎面的宽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简单的理解就是轮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轮胎类型代号,r是子午线轮胎。

17 代表的是轮毂直径,就是轮胎适用于17英寸轮毂的轮胎。

99 代表的是轮胎的载重指数,就是轮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轮胎的速度等级,就是轮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车速。h是可以承受的车速是210km/h。

12楼:甘肃万通技工学校

轮胎的规格有很多的表示方式,而市面上一般较常见的有四种,英制,德制,公制及美制,我们就以次四种略加说明。英制的规格为英国过去的附庸国家所采用,单位采英寸。如 4.

00 h 18 4pr ,即表示宽4英寸,适用210km/h以下的时速,轮胎钢圈直径为18英寸,4线层强度。公制的表示法中,是对轮胎的特性说明较完整,它与德制的表示法类是似但取消“-”低压胎的记号,而以“r”字代替,表示子午线轮胎,如fzr400的后轮即为140/60r18 64h,其中r18的r即表示该轮胎为子午线轮胎。德制的规格类似“公制”,除轮胎的宽度用公厘表示外,亦增加了轮胎的扁平比,轮胎的内径仍使用英寸,内径的后面还有荷重指数及速度记号。

表示如:140(轮胎宽140mm)\70(扁平比百分之七十)-(低胎压)18(内径18英寸)66(荷重指数66)h(速度记号210km/h以下)。

13楼:风清水过林

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例如:205/55r16)

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

以205/55r16为例:

205=横截面宽度为205毫米

55=高宽比为55%

r=子午线轮胎结构

16=轮辋直径为16英寸

不同规格可供选择的花纹也是不一样的。

参考资料:www.michelin.com.cn

汽车的运动型和性能型是怎样比较,为什么汽车轮胎分运动型 经济型 舒适型 高性能,区别在那里,如何区分?

1楼 夸张点可以理解为两辆车,发动机一样的情况下,一辆车只有发动机和车轮,跑起来一脚油门超越所有车辆,过坑过沟无所不能。性能级则要柔和一些,相较基本型要动力更强,与运动比又没那么野,但其它舒适度方面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一个是野外的,一个是市区的,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感谢你对汽车大师的...

车轮胎老是缺气是怎么回事,汽车轮胎经常缺气是什么回事?

1楼 途虎话养车 需要检查的是轮毂与轮胎结合的那条缝隙。因为长时间使用轮毂容易氧化,轮毂里面会起一层皮导致密封不严慢漏气 这种情况需要把轮胎拔下来,打磨轮毂,然后轮毂起皮的地方摸黄油 还有就是检查气嘴和气针。气嘴表面也是橡胶,长时间风吹日晒会晒裂容易慢漏气。 这种情况没有好办法,直接换气嘴。橡胶的都...

轮胎级别怎样划分

1楼 途虎话养车 不确定您的级别含义。 如果您是指速度等级 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 8公里 小时到300公里 小时的认证速度等级。 在最近为轮胎标识标准化所做的规定中,除无极变速z速度等级外的所有等级的使用说明中,都包括了速度符号和负载系数。 例如 p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