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的主要成就是什么

2021-06-29 18:49:24 字数 1569 阅读 3276

1楼:名

《繁星》《春水》这种体裁,在诗园里面,终归不能登大雅之堂的。这样也许是最容易做的,把捉到一个似是而非的诗意,选几个美丽的字句调度一番,便成一首,旬积月聚便成一集。这是一种最易偷懒的诗体,一种最不该流为风尚的诗体。

2楼:bd小葵

冰心带着忧愁”的抒情风格,感情深沉浓烈地歌吟着纯着的爱,描绘着大自然的美;同时也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某些社会丑恶现象的谴责。文字轻柔雅丽,韵律浑然天成,意境优美清丽。《繁星》、《春水》中词句的运用仿佛信手拈来,处处透露着轻柔雅丽的风格。

3楼:弓凡霜

冰心1951年回国后,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历任中国作家协会第

二、三届理事会理事和***书记、顾问,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至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和副主席,民主促进会**委员会副主席,人民代表大会第一至五届表。

4楼:娘46639陈彼

冰心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诗中描绘的具体形象以及诗人深沉的思绪揉合在一起的,因而仍然具备着诗的情绪,有着诗的美感。纤柔是冰心诗歌的另一个显著特色。冰心的诗,无处不表现出一种女性的纤柔。

以她“满蕴着温柔,带着忧愁”的抒情风格,感情深沉浓烈地歌吟着纯着的爱,描绘着大自然的美;同时也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某些社会丑恶现象的谴责。

5楼:消化

冰心以其特有的女性纤柔,用清新秀丽的语言写成了《繁星》、《春水》两本诗集,并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哲理性强是《繁星》、《春水》的一大艺术特点。《繁星》、《春水》中,有许多诗都是蕴涵着深刻思想的哲理诗。

6楼:花开95899锻破

冰心是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两个家庭》。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

在日本被东京大学聘为第一位外籍女讲师,讲授“中国新文学”课程。

7楼:峰佘无敌

冰心的创作,“具有柔和细腻的笔调,微带忧愁的色彩,委婉含蓄的手法和清新明丽的语言”,构成了她艺术风格的基本特色。 她的作品,“总是情感胜于事实,以情动人,用温柔的情思和淡淡的忧愁感染读者,把读者带进诗一般美妙的境界。”冰心,以她永远的爱心,表达着世间最真最美的情感。

她的《繁星》《寄小读者》《小桔灯》等经典作品,温暖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8楼:匿名用户

冰心以自身事业上的辉煌成就,获得男人的敬重。此外还有一系列热爱祖国的青年,慈怜温柔的伟大母亲,通情达理的老奶奶,以及博学风趣的老教授等众多形象,透出了温情。创造出许多优秀的作品。

9楼:知86668采忻

冰心在刻画人物形象时,大多不用浓墨重彩,也较少精雕细刻,只用素描的笔法,淡淡数笔,人物形象就仿佛那出水的芙蓉,鲜灵灵地浮现在水面上。 冰心在**中塑造了一系列理想、完美的青年女性的形象。她们大多心地善良,温柔美丽,活泼大方,稳健端庄。

她们青春焕发,充满活力,以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赢得女性的尊严.

10楼:塞外物产

主要成就就是没作品刷人品

诸葛亮的成就是什么,诸葛亮的主要成就

1楼 匿名用户 帮助刘备火烧赤壁,智取蜀中 2楼 老人一天 1 提出三分天下的政治构想 2 治蜀 3 刘备死后,稳定了蜀汉的局面 4 平定南中 5 对魏国的军事压力。 3楼 匿名用户 说成就的话就是支持和辅佐一个不可能成为统治者的人争霸天下,在自己有机会成为争霸天下的机会的时候,拱手让人了没有背上不...

冰心的一只小鸟表达了什么,冰心的《一只小鸟》主要写了什么?

1楼 司柯羽 一只雏鸟因对外好奇放声轻歌,却因孩子们占有的欲望,结果被弹弓打死,阐述了这么一个道理 当自己羽翼未丰之时,不要太过地表现自己,过早开放只会过早凋谢,稚嫩的时候很容易受到伤害 美好的事物,并不一定要占有,如果太过勉强,只会产生反效果,可能会永远地失去它。 冰心的《一只小鸟》主要写了什么 ...

母亲冰心的诗解析,冰心《写给母亲的诗》主要内容

1楼 忆岚天 《母亲》这首小诗是她在一个雨天看到一张大荷叶遮护着一枝红莲,触景生情的而写下来的 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 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根据雨中荷叶庇护红莲的感触,冰心写成《母亲》一诗,把母亲是人生惟一可靠的心灵避难所这种思想感情,凝练得更加鲜明 深刻,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