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铁桦树是世界上最坚硬的树木,适用范围却不是很广

2021-06-28 05:00:09 字数 1582 阅读 2749

1楼:小月有爱

铁桦树又名赛黑桦,分布在日本、朝鲜、俄罗斯以及中国大陆的吉林、辽宁等地,生长于海拔700米的地区,多生长于山坡。因为产量少,导致**高,不适合大范围使用。

2楼:回忆

铁桦树喜光,耐寒,耐干旱瘠薄,一般生长在海拔700米左右的山地。因为生长环境的严格,导致无法大面积培育,所以也就无法大范围使用了。

3楼:bd小葵

铁桦树木材坚硬,可用于航天配件、器具、高档汽车、游轮的配件和烟斗,可代替钢铁使用,同时可用于制作高档家具、把柄、把玩件等等。铁桦树的根可做最好的茶几。铁桦树除了以上的使用价值,其科学价值也不可低估。

铁桦树是我国北方珍贵的硬木资源树种,培育价值较高;同时,作为长江流域以北地区最重的硬木材,因此其科学价值绝不低于其使用价值。

4楼:匿名用户

铁桦树木坚硬程度,比橡树硬三倍,比普通的钢铁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们把它用作金属的代用品。铁桦树是树中的硬度冠军。子弹打在这种木头上,就像打在厚钢板上一样,纹丝不动,被称为比钢铁还硬的树。

至于为什么没有使用铁桦树做家具什么的,也许是因为它太坚硬了,不好加工。

5楼:影子

据说它的硬度是钢的两倍,为什么适用范围不广呢,因为很多物品的制作不是光有硬度就可以的,还要考虑很多其他的因素。

6楼:v5160147尾鞠

主要是**太高了,现在大范围使用的木材都是**比较实惠的,如果**太高,大范围使用根本就推广不起来。

7楼:匿名用户

铁桦树的木坚硬,比橡树硬三倍,比普通的钢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这就决定了它只能在一些特殊的地方使用,不能大力推广。

8楼:墨叶问

稀少、濒危~~~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

为什么铁桦树是世界上最坚硬的树木,而没人用它来做

9楼:迷迷无

铁桦树木坚硬程度,比橡树硬三倍,比普通的钢铁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们把

为什么说铁桦树比钢铁还硬?

10楼:漫阅科技

比钢铁还硬的树叫铁桦树。子弹打在这种木头上,就像打在厚钢板上一样,纹丝不动。铁桦树的木坚硬,比橡树硬3倍,比普通的钢硬1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们把它用作金属的代用品。

苏联曾经用铁桦树制造滚球、轴承,用在快艇上。这种珍贵的树木,高约20米,树干直径约70厘米,寿命约300~350年。树皮呈暗红色或接近黑色,上面密布着白色斑点。

树叶是椭圆形。它的产区不广,主要分布在朝鲜南部和朝鲜与中国接壤地区,苏联南部海滨一带也有一些。

俄罗斯铁桦木是最好的铁桦木,也是世界上最硬的木头

11楼:圆原**

铁桦树 又名赛黑桦抄,分布在袭日本、朝鲜、俄罗斯以及bai中国大陆的吉林du、辽宁等地,生zhi

长于海拔700米的地区,dao

多生长于山坡。铁桦树的木坚硬程度,比橡树硬三倍,比普通的钢铁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们把它用作金属的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