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堂哥的孩子该怎么称呼我和我堂弟,我们是堂兄弟

2021-06-27 22:22:48 字数 2815 阅读 9419

1楼:唐宋文风

堂哥的孩子,称呼你“叔叔”,当然不是亲叔叔;

称呼你堂弟也是“叔叔”,如果你说的堂哥与堂弟是亲兄弟,那么,这个“叔叔”就是亲叔叔。

2楼:百度网友

所谓堂和表,是因为过去国人不爱分家,聚居在一起,势力才大,有自我保护团结的能力。所谓才很多什么王家庄李家庄等的。家族中男人一般都留下,女人嫁出,家族中都生活在一起,就是所谓住在一堂之内,亲兄弟是亲兄弟,关系远点的也都是一堂之内,都可称堂兄弟,再远点的也算堂兄弟,总之平辈的就算兄弟,大家的子女自然称呼上一辈的全是叔叔伯伯。

而表的意思是外表,自己的女儿嫁人,是在外家生活,娶进的媳妇她的父母家也是外家生活。这两种情况都是表,那边的人,如果是平辈,当然就是表兄弟,不过没表爷的说法,一般叫姥爷吧,远点和姥爷平辈的,大概也算姥爷,

3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按排名都叫叔,

堂哥的孩子我应该称呼

4楼:情风缘

男孩叫侄子 女孩叫侄女

5楼:颓废的骡子

男的叫大侄子,女的叫小侄女

我堂哥的孩子应该叫怎么称呼我?

6楼:海大星的秋天

表弟是姑姑,姑姑,舅舅和表弟是他的叔叔家,亲哥都和他们有同样的父母,弟弟干的是他认识的一般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

我堂哥的儿子应该怎么称呼? 40

7楼:沙子宝贝

他应称呼你堂叔,你应称呼他堂侄,也可统称侄子

8楼:匿名用户

喊你叔叔·

是你侄子·

9楼:匿名用户

叫侄子,

或是直接叫名字或小名儿!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表侄吧,也可以叫侄

11楼:匿名用户

你叫他侄子 他叫你叔

我堂哥的子女比我大,我应该叫他们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喊他爸是堂哥,所以他爸就喊你堂弟。所以堂哥的儿子喊你就是堂叔,你喊他们就是堂侄。你总不能看他们岁数大就喊他们哥啊姐啊吧?

辈分是固定的。无关岁数,而同辈分的话就按年轻区分大小了。

13楼:在千佛阁跑马拉松的海豚

这个不管对方年龄比你大。只要是堂兄弟姐妹的孩子你辈分就比他/她大

14楼:相约苏音

按辈分,私下可以喊名字

我和我堂兄弟的孩子(女儿)是什么亲戚关系,互相如何称呼?

15楼:强化爱情

侄女! 侄女! 侄女! 侄女!

16楼:匿名用户

你和你的堂兄弟的孩子(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是叔侄或伯侄关系,你叫你堂兄弟的女儿是侄女,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你是男性并且她是你堂哥的女儿她叫你是叔叔,她是你堂弟的女儿她叫你是伯伯,如果你是女性并且她是你堂哥的女儿她叫你是婶婶,她是你堂弟的女儿她叫你是伯母。

我儿女叫我堂哥什么, 叫我堂弟什么?

17楼:小马雄儿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如果你是女方的话

那你的孩子叫你堂哥,堂弟是叫舅舅的

如果你是男方的话

你儿子应该叫你堂哥伯伯

叫你堂弟叔叔的

堂兄弟的儿子之间怎么称呼?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还是堂兄弟,只不过亲缘关系稍微远点而已。

19楼:匿名用户

还是堂兄弟~!~~~只是没有那么亲了~!~!~

20楼:匿名用户

堂兄弟的儿子之间称从堂兄弟

我的子女,管我堂兄弟的子女叫什么?是书面称呼 10

21楼:fvs之骄子

因为你和你的堂兄弟都是同宗同祖的,所以你的子女按照年龄称呼你的堂兄弟的子女叫哥哥,或者姐姐就好了,他们之间也是堂兄弟或堂姐妹

2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自己父亲的血亲关系的堂兄妹的子女称呼(女的)你称呼姑姑,你比他父亲年龄大(小),就称呼你大(小)姑。母亲的血亲关系的堂兄妹的子女称呼你(女的)为姨妈,你比他母亲年龄大(小),就称呼你大(小)姨。表兄弟的子女之间的称呼还是表兄弟啊!

堂兄弟的子女之间的称呼也照旧,只是在喊的时候不会带个"堂"字! 在人们的感觉中堂兄弟比较亲一些,所以称呼中不会带个"堂"字! 表兄弟的由来是你母亲那边兄弟姐妹的子女!

23楼:愿得一人心

这个也是叫堂姐,堂哥堂弟堂妹呢。只不过是远房堂兄弟而已。

24楼:廖卓

应该叫堂兄,堂妹吧?您再问问其他人对不对这样的称呼?

2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男的并且对方是你堂兄弟:你的儿子/女儿称呼对面儿子/女儿为 堂哥/堂弟 堂姐/堂妹

如果你是女的并且对方是你堂兄弟:你的儿子/女儿称呼对面儿子/女儿为 舅表哥/舅表弟 舅表姐/舅表妹

26楼:都市新

你可以和老人一起坐下来捋一捋这种关系,一时也说不上来。

27楼:风生水起天地变

你好,他们都是平辈儿,应该从兄弟姐妹,谢谢!

大伯家的儿子跟我怎么称呼?堂兄弟?还是

1楼 邹辉 堂兄弟关系,比你大就是堂哥,比你小就是堂弟。望采纳 2楼 病假 如果你大伯跟你爸是亲兄弟,那就是亲堂兄弟,不是亲兄弟,那就是堂兄弟 3楼 匿名用户 堂兄弟或堂兄妹,咱们常说的叔伯兄弟。 堂兄弟的儿子之间怎么称呼? 4楼 匿名用户 应该还是堂兄弟,只不过亲缘关系稍微远点而已。 5楼 匿名用...

舅妈的妈妈该怎么称呼,我堂哥的妈妈怎么称呼

1楼 彩色小哈巴狗 如果你是北方人就叫姥姥 如果你是南方人就叫婆婆或是奶奶 我是南方人 希望答案被采纳 祝你开心 2楼 风中之树叶 我是浙江人,我们这里是这样的,和你同辈的,你舅妈的子女叫他叫什么,你就叫是什么,叫外婆呀。你一定要叫奶奶,也可以,不怕你叫错,只怕你不叫 3楼 好恨好 可以叫舅奶,,,...

老公的弟弟比我大15怎么称呼,老公比我哥哥大怎么称呼我哥哥

1楼 太平间 蹦迪 直接喊名字,因为是你老公的 弟弟,他应该尊称你一声 大嫂,所以不用喊什么,直接给你老公一样 直呼其名 就可以, 老公比我哥哥大怎么称呼我哥哥 2楼 一老夫 姑娘,丈夫比你哥哥大,他也应该称呼哥哥,你的哥哥和丈夫不是姻亲,而是配偶亲,配偶亲就要按配偶的称呼来称呼配偶的家人,不能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