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能从事的行业,学建筑学的除了从事此行业还可以从事什么行业?

2021-06-27 18:12:09 字数 5605 阅读 6619

1楼:百度网友

建筑由于工作强度大,有时会夜间施工,导致女孩子不方便在工地住,所以单位会尽量要男同学,你可以去设计院工作,或者去造价咨询单位工作,可以考造价工程师,即使不去工作也可以每月拿二千多。希望你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好工作!

2楼:匿名用户

既然不想搞设计,那就像装饰方向发展吧!但是一般建筑学还不像土木工程,可以搞预算。

其实建筑学最好的出路就是设计院,而且还不是很歧视女性!要是干施工,哼哼!!

3楼:人间散客的知识店铺

那什么男女早都平等了,你还担心什么?

这一行只要踏实努力,都会受到老前辈的青睐的!

不过还是建议你做一点想怼比较轻松的工作!

像造价员 预算员 都是收益很高的而且比较轻松不累!

4楼:匿名用户

比较适合女孩子的一般就是 造价、资料员、设计之类的工作吧

5楼:匿名用户

建筑学毕业首选是进入设计院做建筑设计,当然,现在的设计院工作强度是比较大。

如果你对建筑设计没有信心的话可以考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园林景观等方面的研究生,毕业后大概从事教学、研究、景观绿化设计等工作,也可以直接进入房地产公司,从事设计管理工作。

6楼:匿名用户

资料员,设计所出图也不错

学建筑学的除了从事此行业还可以从事什么行业?

7楼:恰柠檬一号选手

比如说教快题,做美术设计,产品设计,从政,很多的,建筑本来就是一个学的很杂的专业,所以如果不想干这行了,也有很多选择,也要看你的兴趣。

建筑学专业是杂家,什么都学,什么都不精。仔细考虑考虑在这么广的范围内,你哪一块做的比较舒服。是沟通吹逼,还是埋头画图。

如果是设计,你擅长什么样的?喜欢什么样的?擅长的是设计的哪一块?

2d?3d? 或者软件基础比较好

如果有想创业的,模式创新大部分是不靠谱,没有硬技术的产品不靠谱,当然也不定的,有些不要脸会忽悠的,也发了。对融资找风投感兴趣,找具体从事这个行业或者有融资经验的人聊聊。

8楼:轮回者

学建筑学的除了从事此行业还可以从事的,行业建筑学应届毕业生直接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工作,没有进行过职业的设计生涯,基本以后的很难再从事设计院的设计工作了。 所以大多数还是会在设计院做一段时间,几年后再从事房地产的工作,关键在于自己的爱好。

9楼:匿名用户

可以继续搞设计,可以进大中型单位或公司,也可以进小工作室、事务所或作坊。也可以转到相关行业,主流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有可能会进到施工企业,或者一切跟建筑相关的行业,另外的话可以选择当老师,是选择教的建筑学专业方面知识的老师

10楼:渣黔凉

1.建筑设计

就职于建筑设计院、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集团等,包括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设计,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

2.建筑策划

就职于房地产公司,通过运用各种信息收集方法与工具,揭示出业主、用户、建筑师和社会大众等的价值体系,调查出场地、气候等对建筑的影响,将这些信息综合起来并且就总结由设计来解决的问题进行陈述,从而为设计提供科学的依据。

3.室内装饰设计

就职于建筑装饰公司,分为公装和家装,根据室内的使用性质、环境和相应的标准,运用物质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给人创造一种合理、舒适、优美能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需要的室内环境。

11楼:远爱

其实现在很多人学专业,他出来之后并不是从事这份工作,而是有了转行的念头,人生有太多的限制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作为一种保护色,同时也固化了自己的思维,所以说很多学建筑学专业的他们,也不仅仅要被终身困于建筑结构以及水暖电效果图这些的还可以做一些景观设计师,比如说还有城市规划师,随着城市建成越来越快的增速,城市化是一个热门的话题。

12楼:大长腿黑

建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主要有四个方向: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主要从事建筑物的设计和有关建筑的研究工作;当然还有一部分同学(硕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一部分同学考取公务员在城建部门从事管理规划工作也是不错的;另有相当一部分进入了房地产行业从事房地产开发。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建筑、房地产、广告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筑/建材/工程

2 房地产

广告4 其他行业

13楼:猪宝安以沫

现在学建筑学专业毕业后也是可以找一份不错的工作的,比较好的出路就是去中铁多少局工作,国企和事业单位是很好的选择。建筑学毕业能在设计研究院工作,也可以到相关设计单位工作,还可以去大学里面当老师,或者是到房地产公司工作等。学建筑学专业可以从事的工作有很多,但是刚开始工作一般都需要工作经验,所以同学们最好在大学期间就积极进行实习,早点到大的单位找工作见习,这样为以后找工作积累经验,就能在毕业时比别人有更多的优势。

建筑学专业对报考人要求比较高,一般需要有绘画和美术基础,所以建筑专业招生人数并不是特别多,现在市场也并未饱和,只要学好它还是很容易找工作的。

14楼:ok不奢求不强求

室内设计,室内设计和建筑空间设计的共通之处就是都是尽可能地通过设计让人与空间自然融合,让人感觉更舒适。

舞台设计,虽然舞台和布景设计比较小,但可以让你发挥出更多的创意和想法。舞台设计这份职业解除了建筑设计师在处理传统空间设计和表达方面的压力,可以让你体验到一种更感官的、故事导向的、协作的氛围。

15楼:匿名用户

还可以做泥瓦匠,开餐馆,开效果图公司

16楼:life大长腿黑

家居/室内设计/装潢

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

金融/投资/**

学术/科研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建筑、助理、设计等工作,大致如下:

建筑设计师

建筑师助理建筑师

建筑方案设计师

建筑设计经理

设计总监

建筑施工图设计师

方案设计师

建筑学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17楼:520韩丫头

1.建筑设计

就职于建筑设计院、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集团等,包括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设计,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

2.建筑策划

就职于房地产公司,通过运用各种信息收集方法与工具,揭示出业主、用户、建筑师和社会大众等的价值体系,调查出场地、气候等对建筑的影响,将这些信息综合起来并且就总结由设计来解决的问题进行陈述,从而为设计提供科学的依据。

3.室内装饰设计

就职于建筑装饰公司,分为公装和家装,根据室内的使用性质、环境和相应的标准,运用物质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给人创造一种合理、舒适、优美能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需要的室内环境。

4.其他就业

建筑学作为建筑龙头专业,学习过程中相关专业都有所涉及,毕业后可视自身条件经自学或培训参与建筑相关的各类工作。

18楼:山东新华电脑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电脑相关的行业人才也越来越稀缺,就业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应求。因此从事互联网相关的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想学的专业,就看个人的爱好和本身的素质来看,建设艺术设计,电子商务,新**ui设计,影视后期等等都是近两年发展很快的专业,就业前景不错。

19楼:建舍部长

建筑业确实需要一些证书来证明自己,但没有必要面面俱到,主要看自己的发展方向。

设计院的工作比较枯燥,很难有所发展,除非在这上面有天份,参加一些设计大赛,得个什么奖,让建筑业对你有个认同,做到这点很难,现在我国的重点工程,比如奥运工程,都是国际招投标,基本上采纳的都是国外的。

所谓的衙门口就是从政了,拿死工资,工作年限越长越吃香,人际关系必须搞好,才能不断的晋升,到了40岁左右如果还没当上领导,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建筑施工企业目前市场是比较混乱,但效益好的企业还是不错的,如果努力工作,2、3年内胜任项目总工不成问题,本人就是。呵呵,再考下建造师,有机会就可以做项目经理了,从身份到收入都不错,做施工就是辛苦

房地产公司要去知人善用的公司,就有所发展,待遇也不错

不建议去建立公司,争得少不说,还特累

我个人意见,先到施工单位锻炼几年,自己定。然后到一个比较好的房地产公司,会有所发展。

我的一个同事就是这样,现在已经是房地产公司的副总了

建筑学专业就业前景

20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迷茫的必要。建筑学找工作应该不会有问题,建筑市场目前的现状不

内会持续太久,等你毕容业时正是建筑市场复苏的时候。至于毕业后是当画图员还是搞策划,一切在于你自己。同样是二本的建筑学,人家能考到宾夕法尼亚大学,你为什么就不可能呢?好好努力吧。

21楼:月醉潇湘

建筑学专业就业前景bai分析du

建筑学职位所需要的不仅zhi是要精通专业知识,dao更要求有回足够的大局观和工答作经验。一般情况下来说,其薪酬与工作经验成正比。现代建筑还要求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这些都需要建筑设计师拥有扎实的功底以及广博的阅历,同时善于学习,并在实践中去体会。

目前,市场上对建筑设计人才大多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资质,并担任过大型住宅或建设工程开发的设计。此类职位也需要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如建筑工程师需要通过国家组织的注册建筑师的职业资格考试拿到《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才能上岗,预算工程师需要取得注册造价师或预算工程师资格。另外,从事此类职业还需要全方面地加强自身修养,如需要熟悉电脑操作和维护,能熟练运用cad绘制各种工程图以及用p3编制施工生产计划等。

22楼:匿名用户

没有多难的,建筑学的就业如果你不是差得离谱基本都没什么问题。

至于党专员,学生会干部什么的全属是浮云,全部看你的实际能力。同理,是不是给人打杂也要看你的设计能力的,只要你强,很快就能上手的。

还有纠正你一个观点,施工图不亚于方案设计,挣的钱不比做设计少,而且也难,这个你以后出去工作慢慢就会知道。其实做施工图蛮不错的,没方案纠结,收钱也还好收

23楼:四川瞭望工业

1:现在建筑前景非常好,此时就业机会多发展空间大2:现在建筑行业对学历的要求不是很高内相反对能容力和经验要求很高,想想你研究生刚毕业,学历是很高可实际经验却很少,应聘去一家待遇普通,工作环境一般的单位你不愿意,好单位又对能力和经验要求很高,这种处境岂不是很尴尬。

1:去建筑单位先是资料员,再是技术员然后是项目经理。

2:去监理单位先是监理员,再是监理工程师,再是总监。

3:去设计单位先是绘图员,然后是专业工程师,最后是主管设计师。

4:去地产公司,先是专业质量检查员,然后是专业工程专责,再是主任工程师。

5:去概预算公司。

6:去审计公司。

建筑是一个最能体现技术含量的专业,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不但具有普遍性,而且也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专业毕业生是建筑行业专门人才,也是日后成就事业的主力军。 以房地产为例,现而今,全世界都是房产热,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房子正在动工,没有建筑设计人才的规划,这些房子是矗立不起来的,所以在当今社会,建筑设计人才还是很吃香的。

我想从事it行业,在大学里应该学什么专业

1楼 匿名用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软件工程 看你是想偏软件还是硬件发展,网络偏硬件点,其他两个偏向软件。 分数还要看学校, 2楼 终究是梦 学软件开发 网络工程师 系统工程师 运维工程师 3楼 百度用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的都可以的。 想做it,在大学里学什么专业? ...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不想从事幼教可以从事什么职业

1楼 盘古张晓林 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方向 1 教师或儿童顾问 起薪1000 2000元 月2 儿童发展评估和指导人员 儿童教育和卫生发展政策制定者 儿童教育咨询专家 在有关 机关 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工作,起薪1000 1500元 月 3 儿童专栏节目采编人员 在报社 杂志社 电台电视台等 工作,起薪1...

为什么从事教育行业的人必须学习心理学

1楼 永不消失的叶 因为要掌握人的心理,了解人的想法! 2楼 灵心雪儿 我的妹妹就是从事教育行业的,她教初中生英语,一样的,了解学习者的心理会使你的工作方便很多哦!也省着自己多走弯路 1为什么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必须学习心理学 3楼 酥酥超人忾 只因学习心理学 心理能影响人的行为。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