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这是什么植物,这是什么植物?(如图)

2021-06-27 14:19:57 字数 3153 阅读 6035

1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千屈菜科植物虾子花,学名woodfordia fruticosa

灌木,高3-5米,有长而披散的分枝;幼枝有短柔毛,后脱落。叶对生,近革质,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长3-14厘米,宽l-4厘米,顶端渐尖,基部圆形或心形,上面通常**,下面被灰白色短柔毛,且具黑色腺点,有时全部**;无柄或近无柄。1-15花组成短聚伞状圆锥花序,长约3厘米,被短柔毛;花梗长3-5毫米;萼筒花瓶状,鲜红色,长9-15毫米,裂片矩圆状卵形,长约2毫米;花瓣小而薄,淡黄色,线状披针形,与花萼裂片等长,稀过;雄蕊12,突出萼外;子房矩圆形,2室,花柱细长,超过雄蕊。

蒴果膜质,线状长椭圆形,长约7毫米,开裂.成2果瓣;种子甚小,卵状或圆锥形,红棕色。花期春季。

全株含鞣质,可提制栲胶。花萼红色而美丽,通常栽培供观赏。据国外报道,干燥花用于治痢疾,也用于治肝病、烫伤和痔疮。

这是什么植物?(如图)

2楼:匿名用户

桔梗别名桔梗梗、铃当花

桔梗( platycodon grandiflorus),别名包袱花、铃铛

花、僧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高20~120厘米,通常**,偶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极少上部分枝。叶全部轮生,部分轮生至全部互生,无柄或有极短的柄,叶片卵形,卵状椭圆形至披针形,叶子卵形或卵状披针形,花暗蓝色或暗紫白色,可作观赏花卉;其根可入药,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脓等作用,中医常用药。在中国东北地区常被腌制为成菜,在朝鲜半岛被用来制作泡菜,当地民谣《桔梗谣》所描写的就是这种植物。

单凭名称,有人会误以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实际上与桔子或柑橘属没有直接关系。

(如图)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3楼:百度网友

台湾胡椒木,又名胡椒木。奇数羽状复叶,叶基有短刺2枚,叶轴有狭翼,小叶对生,倒卵形,革质,叶面浓绿富光泽,全叶密生腺体;雌雄异株,雄花黄色,雌花橙红色,果实椭圆形,红褐色。“台湾胡椒木”与“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如图)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小乔木,叶缘有小锯齿,叶互生,叶长10cm左右,叶中脉明显,羽状脉)

4楼:匿名用户

水石榕elaeocarpushainanensis

小乔木,具假单轴分枝,树冠宽广;嫩枝**。叶革质,狭窄倒披针形,长7-15厘米,宽1.5-3厘米,先端尖,基部楔形,幼时上下两面均秃净,老叶上面深绿色,干后发亮,下面浅绿色,侧脉14-16对,在上面明显,在下面突起,网脉在下面稍突起,边缘密生小钝齿;叶柄长1-2厘米。

总状花序生当年枝的叶腋内,长5-7厘米,有花2-6朵;花较大,直径3-4厘米;苞片叶状,无柄,卵形,长1厘米,宽7-8毫米,两面有微毛,边缘有齿突,基部圆形或耳形,有网状脉及侧脉,宿存;花柄长约4厘米,有微毛;萼片5片,披针形,长约2厘米,被柔毛;花瓣白色,与萼片等长,倒卵形,外侧有柔毛,先端撕裂,裂片30条,长4-6毫米;雄蕊多数,约和花瓣等长,有微毛,药隔突出成芒刺状,长4毫米;花盘多裂而连续,围着子房基部;子房2室,**,花柱长1厘米,有毛;胚珠每室2颗。核果纺锤形,两端尖,长约4厘米,**宽1-1.2厘米;内果皮坚骨质,表面有浅沟,腹缝线2条,厚1.

5毫米,1室;种子长2厘米。花期6-7月。

产于海南、广西南部及云南东南部。喜生于低湿处及山谷水边。在越南、泰国也有分布。模式标本采自海南北部。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如图),求学名,谢谢!?

5楼:植物网

看着像垂丝海棠。

垂丝海棠(学名:malus halliana koehne)是中国特有的蔷薇科苹果属植物。

落叶小乔木,高达5米,树冠开展;叶片卵形或椭圆形至长椭卵形,伞房花序,具花4-6朵,花梗细弱下垂,有稀疏柔毛,紫色;萼筒外面**;萼片三角卵形,花瓣倒卵形,基部有短爪,粉红色,常在5数以上;果实梨形或倒卵形,略带紫色,成熟很迟,萼片脱落。花期3-4月,果期9-10月。生山坡丛林中或山溪边,海拔50-1200米。

求看看这是什么植物?(如图)

6楼:黑馒头加白馒头

大戟科的植物,应该是猫眼草或泽漆这类的东西。大戟科植物一般都有毒,不建议室内养殖

7楼:法院楼

狼毒,也称断肠草、拔萝卜,有毒,白色汁液,块茎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如图)

8楼:匿名用户

葎草葎草,又bai称拉拉du秧、拉拉藤、五zhi爪龙,多年生茎蔓dao草本植物。株版长1~5米,雌雄异株,通权常群生,茎和叶柄上有细倒钩,叶片呈掌状,茎喜缠绕其它植物生长。此植物耐寒,抗旱,喜肥、喜光。

3、4月间出苗,雄株7月中、下旬开花,花序圆锥状,花被5,绿色。雌株8月上、中旬开花,花序为穗状。9月中、下旬成熟。

嫩茎和叶可做食草动物饲料。可入药。

中文学名:

葎草拉丁学名:

humulus scandens (lour.) merr.

别称:拉拉秧、拉拉藤、五爪龙

二名法:

humulus japonicus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蔷薇目

科:桑科

属:葎草属

种:葎草

分布区域:

我国除新疆、青海外,南北各省区均有分布。日本、越南也有。

如图!这是什么植物?

9楼:匿名用户

香蒲(植物)

香肠植物,香蒲属作物,起源于中国,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2.5米, 须根, 具有地上假茎和地下根状茎。

纤维用作物。别名蒲黄和蒲草。香蒲是制造人造棉和纸张的原料。

叶和假茎分别是编织蒲包及蒲席的原料, 白嫩的假茎和根状茎可作蔬菜,蒲黄入药。

10楼:弥加爱

这是香蒲草,别称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浊。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其形态特征为多年生宿根性沼泽草本植物,植株高1.4~2米,有的高达3米以上;生长于池塘、河滩、渠旁、潮湿多水处,常成丛、成片生长。

香蒲草,多年生落叶、宿根性挺水型的单子叶植物,喜温暖、光照充足的环境。茎极短且不明显。叶殆为青绿色,叶鞘边缘膜质。

花单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茎会在植株成熟时快速抽长,并於顶端著生穗状花序;花粉鲜黄色。

如图,这是什么植物,如图,这是什么植物? 10

1楼 匿名用户 小叶女贞,果实还未成熟。是木犀科女贞属的小灌木 叶薄革质 花白色,香,无梗 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等长 花药超出花冠裂片。核果宽椭圆形,黑色。 如图,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蔷薇科 rosaceae 木瓜海棠属 chaenomeles 毛叶木瓜 chaenomeles cathay...

如图,这是什么植物,如图,这是什么植物 5

1楼 匿名用户 栀子花 学名 gardenia ja inoides ,又名栀子 黄栀子。属茜草科,为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 单叶对生或三叶轮生,叶片倒卵形,革质,翠绿有光泽。浆果卵形,黄色或橙色。 2楼 o8u9fp牛不牛 李白《题峰顶寺》夜宿峰顶寺,举手...

这是什么植物,如图!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香蕉和橙子呀 藜,又名 灰灰菜 野灰菜,灰蓼头草等,为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于田间 地边 路旁 房前屋后等。 灰灰菜幼苗和嫩茎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口感柔嫩,营养丰富。食用灰灰菜能够预防贫血,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对中老年缺钙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还含有挥发油 藜碱等特有物质,能够防止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