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蛊毒吗,世界上真的有龙吗?

2021-06-27 14:11:06 字数 5400 阅读 3905

1楼:向往i无涯

中国神话中的龙和西方传说的龙应该是不存在的,是各种动物拼凑而成,只是人们的一种崇拜象征,恐龙倒是有但灭绝了,不过说不定那些传说的水怪就是呢

2楼:匿名用户

应该有龙,只是现在我们看不到了,那为什么十二生肖里除了龙以外,其他的动物我们都见过,真实存在的,只有龙我们没有见过,我们的老祖宗不可能把一个不存在的东西放在里面吧,毕竟还有那么多的动物呢,相信祖先的智慧。

3楼:匿名用户

我记得我妈妈说我们那里83年涨大水的时候,她就看到过,那龙走的时候,把一座山的一大部分涟水带泥的拉垮了!还有我问过四川的大妈,也说她们也见过、然后她们村子里的有个30岁左右的男人,用弹弓去打龙,后来弹弓反射把那个男人的眼睛给打瞎了!

4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来说是有的,因为西方龙的原型来自于蜥蜴,所以说巨大的蜥蜴就是龙了。

而中国龙呢,理论上就是不存在的,存在与神话故事中。

然后到以前白垩纪的时期,存在恐龙一类生物,算是龙吧。

5楼:匿名用户

其实有没有龙还有待考证,但是我觉得应该是有的,十二生肖中除了龙都有了,为什么不相信有龙这种生物呢?假设鹦鹉几千年前就灭绝了,现在有记载,一动物,身五彩,能人语,你信吗?

6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没有龙。

龙是中国传说中的一种善变化、能兴云雨、利万物的神异动物,为众鳞虫之长,四灵(龙、凤、麒麟、龟)之首。古籍记述其形象多不一。一说为细长有四足,马首蛇尾。

一说为身披鳞甲,头有须角,五爪。

《本草纲目》则称「龙有九似」,为兼备各种动物之所长的异类。其名殊多,有鳞者谓蛟龙,有翼者称应龙,有角者名[多它]龙,无角名虬。小者名蛟,大者称龙。

传说多为其能显能隐,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登天,秋分潜渊,呼风唤雨,无所不能。在神话中是海底世界主宰(龙王),在民间是祥瑞象征,在古时则是帝王统治的化身。

龙是中国古代神话的四灵之一。《太上洞渊神咒经》中有「龙王品」,列有以方位为区分的「五帝龙王」,以海洋为区分的「四海龙王」,以天地万物为区分的54名龙王名字和62名神龙王名字。唐玄宗时,诎祠龙池,设坛官致祭,以祭雨师之仪祭龙王。

宋太祖沿用唐代祭五龙之制。宋徽宗大观二年(1108年)诎天下五龙皆封王爵。封青龙神为广仁王,赤龙神为嘉泽王,黄龙神为孚应王,白龙神为义济王,黑龙神为灵泽王。

清同治二年(1863年)又封运河龙神为「延庥显应分水龙王之神」,令河道总督以时致祭。在《西游记》中,龙王分别是∶东海敖广、南海敖钦、西海敖闰、北海敖顺,称为四海龙王。

由此,龙王之职就是兴云布雨,为人消灭炎热和烦恼,龙王治水成了民间普遍的信仰。道教《太上洞渊神咒经》中的「龙王品」就称,「国土炎旱,五榖不收,三三两两莫知何计时」,元始天尊乘五色云来临国土,与诸天龙王等宣扬正法,普救众生,大雨洪流,应时甘润。

龙王神诞之日,各种文献记载和各地民间传说均有差异。旧时专门供奉龙王之庙宇几乎与城隍、土地之庙宇同样普遍。每逢风雨失调,久旱不雨,或久雨不止时,民众都要到龙王庙烧香祈愿,以求龙王治水,风调雨顺。

考古专家认为,早期的龙就是一处头上带角的蛇,是一种纯粹的爬行动物;而有些人则认为,龙最初形成地,龙头很像猪,龙身则与蛇身相同。

还有人指出,龙是由鳄鱼蜕变而成的;著名学者闻一多先生对龙有独到的见解,闻先生认为:龙是由蛇与其它多种动物综合形成的,它以蛇身为基础,融入了马的鬃毛,牛的尾巴,鹿的角,狗的爪,鱼的鳞和须。

进入现代社会以来,众多的专家学者对龙的起源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从许多出土的带有有关龙的图形的文物中分析,龙的形成经历了一个相当久远的历史。这其中河南濮阳出土的蚌龙,距现在已有六千年的历史,它一方面体现着仰韶文化的脉胳,另一方面又证明了龙的最初形成。

关于龙的起源,在经历了长期的研究和考证,人们终于取得了一个较为一致的共识:龙是多种动物的综合体,是原始社会形成的一种图腾崇拜的标志。

龙是伟大的,因为它得到了所有炎黄子孙的尊敬;龙又是虚无的,因为它只是一种精神,而不是一种物质。

在中国的神话与传说中,是一种神异动物,具有蛇身、蜥腿、鹰爪、蛇尾、鹿角、鱼鳞、口角有须、额下有珠的形象。《山海经》记载,夏后启、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龙”。另有书记“颛顼乘龙至四海”、“帝喾春夏乘龙”。

前人分龙为四种:有鳞者称蛟龙,有翼者称为应龙,有角者称虬龙,无角者称螭龙。有人认为这是古代炎黄统一中原各部落后,揉合各氏族的图腾形成的形象。

传说能隐能显,春风时登天,秋风时潜渊。又能兴云致雨,后成为皇权象征,历代帝王都自命为龙,使用器物也以龙为装饰。龙被中国先民作为祖神敬奉,普遍尊尚“龙”,中国人经常自称“龙的传人”。

龙在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中排列第五。龙与凤凰、麒麟、龟一起并称“四瑞兽”。(也有许多典籍和史书著作中提到“四瑞兽”分别为:

猰貐、居、貔、狻猊。)青龙与白虎、朱雀、玄武是中国天文的四象。

佛教中的龙是天人中八个部落中的一支,即天龙八部八部众第二的龙部。佛教中天龙八部是佛教的**神,尤其龙部众生均以誓卫佛法金刚为己任,保证佛法在三界中不被祸乱。当有人真正修行佛教时也有龙部众生被派遣下来保护修佛的人,是为**。

“龙”虽然在英文中一般翻译为“dragon”,但西方文化中的“dragon”与中国传统的龙除了形象有一些相似外,背景和象征意义都分别甚大。西方的“dragon”一般带有**的意味,与东方的瑞兽完全不一样。

龙生九子是指龙生九个儿子,九个儿子都不成龙,各有不同。所谓“龙生九子”,并非龙恰好生九子。中国传统文化中,以九来表示极多,有至高无上地位,九是个虚数,也是贵数,所以用来描述龙子。

龙有九子这个说法由来已久,但是究竟是哪九种动物一直没有说法,直到明朝才出现了各种说法。

7楼:匿名用户

世界那么大,有多少是我们人都无法探知的,更有一些的未解之谜,对没有发现的这种生物有没有我们现在不知道,也只能说我们还没发现,但不能肯定的说没有。

8楼:匿名用户

没有龙,那都是人们的想象和构思,世界上不可能有龙,大家记住这个。要是有喽,世界就不平凡了。大家都要相信我知道吗?懂吧?哈嘎嘎哈。

9楼:邪才少主

有的 小时候我就看过 话说那时是个阴天快要下雨的前端 有三四条龙打架有一条龙快掉下来了 后面就有一条龙追上快要掉下来的那条龙用尾巴钩走飞上天了。

10楼:匿名用户

有,我有一天晚上我看见一头龙从天上掉下来

11楼:匿名用户

没有,如果有龙,人还会这么和平吗?

12楼:零度凡客

恐龙,地球上曾经有过,后来灭绝了。

中国人心目中的,能呼风唤雨的,能在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这样的龙只是一种神话传说罢了,就好像神仙一样,世界上有神仙吗?当然不会有。

13楼:匿名用户

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其实龙是东方和西方传说中的一种神奇动物,事实上东方人和西方人对龙的看法还不尽相同:东方人,尤其是中国人,认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能够兴风唤雨,具有神奇的力量;而西方人则认为龙是十分**的动物,更有传说称,火龙的脑中有宝石。但真要说有没有龙这种生物,目前还不能妄下定论,毕竟没人能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龙的存在,个人来讲,龙也可能存在过,只是我们不知道它后来的去向,也没有办法探寻它的存在了。

世界上真的有飞碟吗?

14楼:漫阅科技

1871年1月,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位名叫约翰·马丁的农民,看到空中有一个圆形的物体以惊人的速度在飞行,好像是一只漂浮的“碟子”。第二天,当地的《每日新闻》刊载了这则消息。不久,有位记者采访了马丁,他把那个飞行物称做是“飞行着的碟子”,即飞碟。

接着,150多家报纸都相继作了报道,于是掀起了世界上最早的飞碟热潮。

飞碟事件首次为新闻界公开报道是在1947年6月24日。这天,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城的阿诺德驾驶飞机参与搜救一架失踪的运输机,当它飞临海拔4391米的雷尼尔峰附近时,忽然发现9个像是抛出的碟子在水面上打漂的飞行物,并且构成一个交叉队形,在距他的飞机40公里处呈波浪起伏状由北向南飞速掠过。这种不明飞行物直径约30米,时速至少为1900公里。

它们像是锁在一起,用一蹦一蹦的、飘忽不定的姿态在峰顶转来转去。第二天,通讯社在报道这个奇异飞行物时,形象地将其称为“飞碟”。从此,“飞碟”之名遍扬天下,成为举世瞩目的自然之谜。

随着世界各地更多的不明飞行物的相继发现,科学家们便以“ufo”作为不明飞行物的代号。从那时起,世界各地发出的飞碟报告,至今估计已有7万余宗,另外还有很多并没有记录下来的。似乎从那以后,世界各地有关不明飞行物的报道层出不穷,并越来越形象,越来越离奇。

目击者更是振振有词,以至引起人们巨大的困惑。

在阿诺德之后的报道中,飞碟已不再仅是白天的,还有晚间的;不再是单一碟形的,还有草帽形的、圆锥形的,圆球形的,轮胎形的,雪茄形的……千奇万状;而它们的色彩也还有红色的、橙色的、黄色的、绿色的……

看来,它们不同于寻常的飞机,也不同于地球上普通的飞行物。那么,它们应来自于天外,来自于另一个外星的世界?

面对这神秘的空中之谜,全世界群起探索,众说纷纭。人们争论的基本问题,概括起来就是飞碟是否真的存在,飞碟究竟是什么?

一种观点认为飞碟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目击现象不过是一种“幻觉”或“错觉”。说目击者看到的可能是天文、大气现象,如流星、行星(尤其是金星)、云块、球状闪电、**光、海市蜃楼、雷达目标以及飞机、人造卫星和其他飞行器、气球、降落伞等。1978年,美国生物学家卡拉汉和曼金用实验证明,把蝴蝶放到电场中,能够产生可见光。

他们指出,蝴蝶群可以形成100公里长、25公里宽的庞大阵容,在它迁移时遇到强大气电场便能产生蓝光,这可能被目击者误认为ufo。在前苏联,有人说已经在实验室里摹拟出飞碟形象,因而把飞碟说成是一种大气的物理现象。这些说法虽然各自认为有道理,但并不能普遍解释各种飞碟现象,在不少目击者看来仍然是“牵强附会”的。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所谓目击现象不过是欺世盗名的骗术和恶作剧。这种观点当然遭到众多目击者的强烈反对。因为目击者遍布全世界,各阶层不同信仰的男女老少都有,许多目击现象是无法否定的。

还有人认为飞碟可能是某些超级大国正在研制的一种“秘密**”;说飞碟就是“飞碟”;说可能是外星文明生物发射的飞行器。

为了证明飞碟是来自其他星球的飞船,一些研究者试图以某些历史痕迹说明在远古时代就有外星飞船在地球着落,并以此说明现代飞碟就是地球以外飞来的使者,等等。

关于飞碟的传闻,虽然科学家进行了艰苦的探索,但众说纷纭,至今谜仍然未能解开。

总之,飞碟(ufo)是当今世界科学上的四大奇谜之一。

学者们认为,如果确有人类以外其他文明存在,那么,如今人类完全有能力与他们取得联系。呼吁者强调,“其他天体上可能有智慧生物”这一假设必须以严格的科学态度来加以论证,必须用射电望远镜接收可能来自外空的讯号。目前在美国、法国等国家都建立了这类监测设施,然而,至今毫无所获。

面对浩瀚无垠的宇宙,科学家们认为,地球以外的其他星球,文明可能极其罕见,他们的通信方式并不一定和我们的一样,因此很难发现他们的讯息。此外,外星人也可能在达到某种先进的技术水平以后自行毁灭了,他们的踪迹也就无从寻觅了。

虽然长期探索飞碟和外星人的研究没有得到最终结论,但是,人们并不灰心,继续努力,不断前进。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文明水平的提高,人们终将揭开飞碟和外星人之谜。

世界上真的有灵吗,世界上真的有龙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说的话会有点危言耸听 我说 当然有了 人有灵魂, 动物有灵无魂。花草树木有 气 但无灵魂。 你说的应该被归属在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并不是真的有灵在托梦灵 人能看到的。 如果有太大心愿未了 逝者会短暂留在身边一段时间。 但还是会走的 我奶奶说,她的母亲走的太早。 下葬后有几晚上在她床边...

世界上真的有恐龙吗,以前世界上真的有恐龙吗?

1楼 绿色的小羊 历史上一共有六次生物大 灭绝,恐龙是在第五次时灭亡的。 第五次生物大灭绝又称白垩纪大灭绝或恐龙大灭绝。这次灾难来自于地外空间和火山喷发,在白垩纪末期发生的一次或多次陨星雨造成了全球生态系统的崩溃。撞击使大量的气体和灰尘进入大气层,以至于阳光不能穿透,全球温度急剧下降,黑云遮蔽地球长...

世界上真有中国龙吗,世界上真有奥特曼吗?

1楼 天安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 神秘与传奇 故事,很多都是历代封建王朝为了利于自己的统治,编的。 2楼 淡水罗卜 没有的,据说是华夏的祖先,征服一个部落,就把该部落的图腾加在自己原有的图腾上,然后逐渐融合下来,就成了龙了。 3楼 龙是不存在的。龙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异动物,为百鳞之长 。常用来象征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