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叫我的姑姑该怎么称呼?是姑婆还是姑奶奶

2021-06-26 10:31:06 字数 3060 阅读 7670

1楼:一老夫

姑娘,你的孩子称呼你的姑姑应该是姑姥姥,如果你们那里姑婆就是姑姥姥,那就叫姑婆吧,不然就称呼姑姥姥。

2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知道你孩儿妈还是孩子的爸爸。

其次,地方不同叫法可能也不同的

东北:如果你是孩儿妈,则叫姑姥;你是孩子爸爸,则叫姑奶。

3楼:倒立打游戏

如果你是孩子母亲,就叫姑婆;你是孩子父亲,就叫姑奶。

4楼:可以教人么

如果是男方家的姑姑叫姑奶奶;女方家的叫姑婆。

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母亲,叫姑姥,如果是父亲,叫姑奶

6楼:情人崖生死恋

我们这里是叫姑婆的。

7楼:没人疼的小强

姑奶,姑奶奶多别扭呢

我的小孩如何称呼我的姑妈一家人呢?

8楼:匿名用户

你小孩称呼你的姑姑为老姑或者姑奶奶;称呼你的姑父为老姑父或者姑爷爷;称呼你的表哥为表大爷其妻为表大妈;你的表弟为表叔其妻为表婶;你的表妹为表姑;你表哥的儿子为表弟或者表哥。很对的,一点都不乱。

9楼:匿名用户

姑奶奶,姑爷爷,表舅/表叔, 表舅妈/表婶,表姑/表姨, 表哥

10楼:匿名用户

你姑妈叫姑婆~,表弟叫表叔,他儿子大的话叫表哥咯!

11楼:匿名用户

你是男同志,还是女同志?称呼是不一样的,你的表哥是姑表还是姨表?这样称呼也不一样。

爸爸的姑姑怎么称呼

12楼:理缘来原去

有的地方叫姑奶,有的地方叫姑婆,看地方习俗吧,这个很难确定,不够这两种叫法都是比较通俗的

13楼:贝寐儿

爸爸的姑姑应该叫姑婆的,或是姑奶奶,一般当地方言不尽相同。

14楼:深夜吐槽

姑婆。姑奶奶。看你们那边的叫法。

小孩称叫我姑婆,哪我们关系是什么?

15楼:米格战斗机

侄孙子/孙女的关系。

对父亲的姊妹及其丈夫称“姑父”“姑母”,男的自称“内侄”,女的自称“内侄女”。单对姑母就自称“侄”“侄女”。

对祖父的姊妹及其丈夫称“姑祖父”“姑祖母”或“姑爷”“姑奶”,男的自称“内侄孙”,女的自称“内侄孙女”。单对姑奶就自称“侄孙”“侄孙女”。

对祖母的姊妹及其丈夫称“姨父”“姨姑祖母”或“姨爷”“姨奶”,男的自称“甥孙”,女的自称“甥孙女”。

扩展资料:

祖父的妻子:祖母/奶奶(爸爸的妈妈)。对称:孙女/孙男。

祖父(奶爷)的女儿:姑母/姑妈。对称:侄女/侄男。

祖父(奶爷)的儿婿:姑父/姑爸。对称:舅女/舅男。(大舅子/小舅子之子)

祖父(奶爷)的男儿:父亲/爸爸。对称:女亲(息女)/男亲(息男)。

祖父(奶爷)的儿妇:母亲/妈妈。对称:女亲(息女)/男亲(息男)。

祖父(奶爷)的男儿:叔父/伯父/叔爸。对称:侄女/侄男。

祖父(奶爷)的儿妇:叔母/伯母/叔妈。对称:叔伯女/叔伯男。(大伯子/小叔子之子)

祖父(奶爷)的女儿:(父亲的同父异母姊妹)同父异母姑母。对称:同父异母侄女/同父异母侄男。

祖父(奶爷)的男儿:(父亲的同父异母兄弟)同父异母叔父/伯父。对称:同父异母侄女/同父异母侄男。

祖父(奶爷)的继女:(父亲的同母异父姊妹)同母异父姑母。对称:同母异父侄女/同母异父侄男。

祖父(奶爷)的继男:(父亲的同母异父兄弟)同母异父叔父/伯父。对称:同母异父侄女/同母异父侄男。

16楼:亲爱者

小孩称叫姑婆,其是对方的侄孙子/孙女。

我国辈分是辈在后,名分在前。例如,叔父是父辈,名是叔,是父亲的弟弟或哥哥。

您是婆辈的,也就是北方人常说的奶奶辈的,比小孩大两辈,是孩子父亲的姑姑,是他爷爷的妹妹或姐姐。

在我国的部分区域,婆=姥姥或奶奶,那么姑婆可以被解释成姑奶奶或姑姥姥,这样会造成辈分的细节略有差异。

扩展资料:

辈分排序:

上按次序称谓:

生己者为父母;

父之父为祖;

祖父之父为曾祖;

曾祖之父为高祖;

高祖之父为天祖;

天祖之父为烈祖;

烈祖之父为太祖;

太祖之父为远祖;

远祖之父为鼻祖;

即:父、祖、曾、高、天、烈、太、远、鼻。

中国文化中的辈分和称谓尽管各地具体的叫法有很多不同,但规律是明显的。就是以自身最亲近的人为出发点交代隔代数,这是称谓的第一层次,在称谓的最前表示隔代数,在最后表示父或母的血缘传承。第二层次,在中间部分交代与最亲近的人的亲缘关系。

17楼:百学百晓生

您是他/她的姑婆,他/她是您的侄孙子/孙女我国辈分是辈在后,名分在前。例如,叔父是父辈,名是叔,是父亲的弟弟或哥哥。

您是婆辈的,也就是北方人常说的奶奶辈的,比小孩大两辈,是孩子父亲的姑姑,是他爷爷的妹妹或姐姐。

在我国的部分区域,婆=姥姥或奶奶,那么姑婆可以被解释成姑奶奶或姑姥姥,这样会造成辈分的细节略有差异。

我的孩子应该叫我姑姑什么?

18楼:梅花落水西流

如果你是孩子的妈妈就叫姑姥姥,如果你是孩子的爸爸就叫姑奶奶

姑婆的儿子要叫什么啊

19楼:山野酒客

姑姑跟爸爸是一辈,泥跟姑婆的儿子是一辈,如果姑婆的儿子比泥小便叫弟弟,如果比泥大便叫哥哥

20楼:浩然丫丫

姑姑和爸爸是一辈,她的孩子你应该喊表哥或者表弟什么的,如果是你爸爸的姑姑的话,应该叫表

我的孩子叫我姑姑姑父什么,我儿子叫我姑姑,姑父,该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那就是和你的父母一样叫。前面加个姑字。比如你父母,叫外公外婆。 那你姑姑姑父就叫姑外婆,姑外公。孩子爸爸那边就叫爷爷奶奶。叔叔伯伯。 孩子爸爸的姑姑姑父就叫姑奶奶姑爷爷。就是这样叫的。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叫 老姑 也就是前面加一个 老 字 我儿子叫我姑姑,姑父,该叫什么? 3楼 匿...

我家孩子应该和我姑姑家的孩子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您是孩子爸爸还是孩子妈妈? 如果您是孩子爸爸,你姑姑家的孩子是你的表姐妹或表兄弟,你孩子应该叫他们表姑或表叔。 如果您是孩子妈妈,你姑姑家的孩子是你的表姐妹或表兄弟,你孩子应该叫他们表舅或表姨。 我的孩子叫我姑姑的孩子叫什么? 2楼 瑶即美玉 表叔或者表姑,表舅或者表姨。具体如下 如...

跟我姑姑吵架了,经常梦到她是怎么回事呢

1楼 丶水滴 说明在你心里还是很喜欢你姑姑的 希望采纳 2楼 血刺怪怪 夜有所梦日有所思。也许你姑姑也是为了你好 跟我姑姑吵架了,经常梦到她是怎么回事呢?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3楼 手机用户 夜有所梦日有所思。也许你姑姑也是为了你好 4楼 奴家贤狼 说明在你心里还是很喜欢你姑姑的 梦见我妈妈和我姑姑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