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vel课程分哪些科目啊!!想让孩子留学,但是对a l

2021-06-25 15:21:10 字数 5645 阅读 7374

1楼:维欧艺术

什么是a-level课程?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level课程设置:

从文史类到数理类几乎全部囊括70多门课,甚至包括了艺术类的电影,舞蹈,绘画。

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a level阶段一般要求每个学生选3门课,或至少选2门课。学生可以选择分阶段测试或者一次报考所学所有课程。

每门课程均有多次考试机会,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

什么是btec预科课程?

btec(business & technology education council)即英国商业与技术教育委员会的简称,是edexcel的品牌教育产品,是国际公认的应用技术和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其标准课程要求适用于世界各个国家,学生在完成btec课程后,得到的将是具有国际水准的,普遍承认的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

btec预科课程设置:

btec就是你在当地学完去英国读书可以少读一年,例如本科国内4年,你如果读了一年预科,成绩合格。再去英国读三年就能毕业。如果没读betc,去英国很多学校就需要你读一年预科。

(注:全世界任何的btec中心的成绩都是平等有效的,不会因为这个中心是在中国而降低了它的价值)。

出国留学的都有哪些途径?

2楼:天道教育

出国留学的途径一般来说有两种:一是公费留学,即国家或学校送你出国深造;另一种则是自费留学。下面来简单介绍下:

一、 自费留学

可以自己去申请国外的院校,也可以委托中介办理(当然要确定是正规的中介,正规中介在国家教育部**都是有备案的,可以进行查询),还有一种比较特殊一些的,是中介和国内的大学联合办理的留学,这个需要在国内读一段时间,再去国外读一段时间,常见的有1+3。

二、 公费留学

需要你在考上国内的大学之后成绩优异,学校才会以交流生的名义送你出国,同时国外的大学也会有人来你们学校,但学费是学校出的,你自己只需要出一部分的生活费,当然公费留学的名额很少,只有成绩很优秀的人才有机会得到。

出国留学不管是读本科还是硕士都需要预言成绩(高中除外,高中可以参加国外的高考直接在国外读大学)。一般来说,美国、加拿大,需要雅思成绩,欧洲国家和澳大利亚除了需要雅思成绩,还需要高考成绩单、高中毕业证等等的材料,具体所需由你去的国家和学校决定。

3楼:芥末留学

出国留学的途径一般的说来就两种,一个是公费留学,就是国家或学校送出国深造,还有一种就是自费留学。当然除了前面说的这两种以外还可以通过自己家的亲戚在国外的,也比较容易申请到国外的学校。下面就具体介绍下。

自费留学可以自己去申请国外的院校,也可以委托中介办理(当然要确定是正规的中介,正规中介在国家教育部**都有备案的,可以上去查询),还有一种比较特殊一些的,中介和国内的大学联合办理的留学,这个需要在国内读一段时间,再到国外读一段时间,常见的有1+3(也就是在国内读一年,在国外读三年,这是本科的)2+2(国内国外各两年)3+1(这个比较少,但也有,在国内读三年,国外一年,个人觉得这样和没出国没啥区别,也就是通过国内大学和中介联合办的出国班。

公费留学,需要考上国内的大学以后,成绩优异学校会以交流生的名义送出国,同时国外的大学也会有人来们学校,但学费是学校出的,自己只需要出一部分的生活费,当然公费留学的名额很少,只有成绩很优秀的人才能拿得到。

除了上面说的这两种以外还可以通过自己家的亲戚在国外的,也比较容易申请到国外的学校,但出国不管是读本科还是硕士都需要预言成绩(高中除外,高中可以参加国外的高考直接在国外读大学)一般来说,美国,加拿大,需要雅思成绩,欧洲和澳大利亚需要雅思的成绩,除此之外还需要高考成绩单,高中毕业证,等等材料,具体的材料由去的国家和学校决定!另外出国一般需要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一般是存期在3个月以上的定期,会冻结这个存折里的钱,但不会用,只是做为能在国外顺利完成学业的保证金。

4楼:100留学教育

方式一:在美国上高中

适合人群:计划送孩子读美国高中的家庭

选择这种方式,需要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最起码规划10年:4年美国高中,4年美国大学,2年硕士。一旦确定留学目标,最好在初中、甚至小学时就要开始准备,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尤其是语言能力。

方式二:条件式录取(双录取)

部分美国大学针对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学生,提供免sat、toefl或ielts的有条件录取;学校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语言中心的录取书,另一份是该校本科有条件录取书,因此又称“双录取”。这里的“有条件”指的就是学生入学后,须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语言通过后,无需另外申请可直接入读本科。

接受条件式入学的大学遍布全美,共有600多所,其中不乏排名前100的名校,如辛辛那提大学、凯斯西储大学等。学生可选择在全美54个els语言中心的任何一个学习语言,达到112级(有些学校只要求达到109级)即可入学;也可随时考托福,一旦达到入学要求,可结束语言的学习直接进入本科。有些大学本身设有语言中心,如圣迈克大学、蒙大拿州立大学。

方式三:直接申请

适合人群:成绩优异的高

三、大一学生

直接申请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常规方式,学生必须参加各种标准化考试,主要包括act、sat、toefl或ielts。所有的美国大学均接受此种申请方式。美国大学录取标准包括学术成绩、课外活动及个性修养三方面。

学术成绩包括如sat及单项成绩、ap分数、学业排名、课程平均分gpa等;课外活动包括科研、文艺、领导才能、社区服务、竞赛得奖等;个性修养方面主要从个人陈述、老师校长推荐信、面谈等方面来考察。

方式四:名校跳板——社区大学

适合人群:工薪家庭、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学生

美国公立大学每年学费在1-2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则高达2-4万美元,还要再加上生活费、保险费等费用。相比每年学费动辄几万美元的综合大学,美国社区大学学费低廉,一年学费在6000美元左右。学生若选择在社区大学读完前两年再转入综合大学读后两年的课程,比起直接进入综合大学读四年,至少可以节省10000到70000美元。

方式五:转学

适合人群:国内在读大学生

美国大学接受转学学生,每年都会录取一定数量的国外转学生,因此目前国内的在读大学生可以通过转学的方式进入美国大学,同时学分也相应转入,学生只需修完转入大学规定的其他学分即可毕业,毕业时能够获得转入大学的学位。

出国留学利与弊

5楼:成都拾光留学

出国留学优势:

1、学习海外的语言和文化

2、丰富简历

3、让学生综合能力提高

4、就业机会将更多

出国留学的劣势:

1、吃苦

2、面对各种压力。

3、寂寞。

4、毕业后错过了和应届生一起找工作的机会。

5、需要大量的金钱。

总之,这要看个人,如果你能吃得苦中苦,如果你想完成自己的梦想,留学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6楼:100留学教育

一、学术方面

利:中国的高等院校有很多,但是高等学府中教育质量高的并不多,世界一流的大学也不多,在各个专业领域的教育水平还有一些欠缺。相对来说,欧美一些大国在教育事业方面有很强势的优势,比如师资力量,教学硬件设施,科研水平,就业前景方面。

所以对于申请读一些在中国不是强项的专业的同学,出国留学嘴一个考虑的就是学术方面的优势。

弊:国外的语言与中文的描述是非常不同的,在一些专业领域,中文的专业翻译成英文以后的专业学习的内容与中国学习的并不相同。国外大学在一些专业领域的概念与中国的思维有很多的出入。

所以申请留学的之前要弄清楚自己到底要学什么,而学校会教什么。

二、文化方面

利:西方文化有很多的精华内容值得我们学习的,有很多他们的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是中国没有应用的,所以留学海外除了学术方面的学习,文化方面的交流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弊:因为西方文化有很多与中国文化不同的地方,可能因为这个中国文化思想在心里的根深蒂固,外国文化并不能与中国文化交流只能碰撞或者是冲突。这些冲突会让人非常的不舒服。

三、语言方面

利:更容易学会英语或者是掌握一门其他外语。更有国际发展的实力。

弊:对外语环境的不熟悉会容易在生活和交流方面造成更多的不方便。

四、安全方面

国外的多数学校都是安全的,但是有些国家在某些方面的管制相对宽松,所以学校是很容易引起暴动的地方,在安全方面相对来说,可能中国的学校要好一点。

7楼:赫舍里倚萝

相信在以英语为日常交流和沟通语言的环境中,留学生的英语水平必定能有一个质的提高,这也是留学生日后就业的一个优势。完整的资料可以在顺顺留学的官网看

做出国留学中介需要什么手续

8楼:飘飘记

需要以下手续:

一、提出申请

申办中介服务业务的机构应

当向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教育部商公安部进行资格认定。

二、办理企业登记手续

通过资格认定的机构应当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手续。

三、到机构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备案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

9楼:眉间雪

根据《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第四条规定:申办中介服务业务的机构应当向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教育部商公安部进行资格认定。

通过资格认定的机构应当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手续。

工商登记办理流程:

1、工商登记需要先进行核名;

2、全体投资人的资格证明(自然人提供身份证原件,企业法人提供营业执照);

3、企业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书》;

5、工商登记需要提供董事、监事、经理以及董事长或者董事的任职证明;

6、提交董事、监事、经理的身份证复印件;

7、提供公司住所使用证明,如房屋租赁协议以及房屋产权复印件;

8、报工商局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下发营业执照;

9、携带公安局下发的刻章密码,前往在公安局备案的刻章店进行刻章;

前往税务局进行税种核定,同时前往当地任意银行进行公司基本户开户。

扩展资料

留学中介服务业务的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或教育服务性机构;

2、有熟悉我国和相关国家自费留学政策并从事过教育服务性业务的工作人员;

3、与国外教育机构已建立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

4、有必备的资金,能在学生经济利益受损时保障其合法权益,按协议予以赔偿。

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属于特许服务行业。申办中介服务业务的机构应当向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教育部商公安部进行资格认定。

通过资格认定的机构应当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手续。同时到机构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备案。

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

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中查询到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