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事情的理解和看法都渐渐变得和小时候不一样了,我有一点无力感也有一点点迷茫

2021-06-19 19:03:42 字数 5293 阅读 3092

1楼:没方向盘的船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随着知识的积累储备,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逐渐长大成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渐渐丰富完善。对事情的理解和看法从感情逐渐转变到理性思维,因此对事物的看法和理解,小时候和长大成熟后,是完全不一样,可以说很多事物颠覆了我们的三观认识。如果感到无力感和点点迷茫,这是不正常。

大千世界,梦幻神奇,通过学习读书,获取营养,获得知识和前人积累的经验,使我们对这个世界逐渐有了一个理性认知。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必然会碰到有些事情和问题,让人疑惑不解。只能说明我们的知识点还不够,文化水平还很低,还无法解释解决碰到的让人费解的事情。

分析问题和分析方法,逻辑思维方式改变我们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和理解。我们不断地成长,时间赋值了意义,通过学习读书,心胸开阔,视野广远,眼光独特,对事情的理解和看法当然不能以小时候儿时之时相提并论,如果感到无力和茫然,说明你在渐渐成熟稳重,对大千世界有了初步的识识,只有不断地开拓,探索发现,努力积极进取,持之以恒的学习,终就会觉得对事情的理解和看法有了正确的唯物论定义,再也不会感到无力感和点点迷茫,世界原来如此,对自己充满自信。

2楼:freeman鸿

随着年龄的增大,对社会对生活对人的想法和态度肯定会变化的,这是人成长的经历所影响的,不要因为成熟了而感到迷茫,人总是在变化,你要学会适应,而且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对事情理解肯定不在表面的了,因为已经不再是小孩,做事情你也有责任在身上,所以看法也就更深一层了。

3楼:毓碧巧

说明你已经进入了青春期。随着年令的增长,越历的广泛,你会从无力感和迷茫中走出来,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强人!

4楼:匿名用户

随着年龄增长,阅历丰富,处理事和理解肯定是不同的,会更圆滑世故,面面俱到,也更好,不会像小时候随着自己喜好处理理解事物,没什么好无力和迷茫的,这是自然规律,都是这样的

5楼:来自天目山国色天香的铁观音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生活的要求会有变化,只要自己努力了,就顺其自然吧

6楼:百度网友

肯定会看法不一样啊,每个年龄段看待同一件事情都是不一样的,长大了成熟了,看事情肯定也会成熟很多,跟小时候不一样很正常

7楼:匿名用户

因为年纪大了,遇事多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单纯了,所以长大后我们考虑问题会从多方面入手,迷茫是肯定会有的

8楼:匿名用户

长大了,见得多,经历的事多,肯定和小时候的看法不一样,小时候看到的是表面现象,现在理解事情的内在,这很正常,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9楼:人的本质是动物

在书本上常说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其实也包括我们自己。

觉得自己一点用都没有了!什么都学不进去,什么都做不动!什么都不知道!我才28!为什么遇到的人都那么

10楼:雨天里的哭泣

你应该是一个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感受的人,这种人特别敏感和热情,但也特别自卑和内敛,总希望对别人好,别人也一样用热情友好回报自己,但事实恰好相反,大多数人要麽觉得你的付出是理所当然,要麽觉得你是痴呆傻,所以你有时真的很迷惘,很无奈,觉得自己特别孤独,没有人能真正理解自己,没有人能走进你的内心,内心人能懂你。因为你思虑过重,想得太多,总是心浮气躁,所以学东西很慢,有时甚至感觉脑子就像被冻住了!总想让自己有个好的状态,总想事事做得很完美,但经常事与愿违,于是更自责自卑。

其实只要你走过这段低迷的阶段,让自己少在乎别人的眼光,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无所谓!得与失,成与败,是与非,功与过,都无所谓,我尽力就行!做好自己最重要!

也要相信自己!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呀,当你真正遇到困难时,有几个人是真心想帮你的呢?只是你开口不好意思拒绝,现在我们这辈都是独生子女,道底还有几分亲呢?这个社会大多都是冷漠的,只有少部分是对你好的,记住一句话“人生不如意,十之**”只要记住这一句就可以,想想以前对你好的人,只要心态好了,其他的都不是事。

不要太钻牛角尖。想开一点现今社会是靠艳值和实力说话的,就是你最好同时具备这俩条,这样的话在世界上就可以行走自如了,可以走遍天下。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

这样后天的努力就显得更重要的是这可以决定你以后的一生,这是储备。有的人想的很好,做的很少,还总是抱怨别人看不起自己,这是很可怕的。正确的做法是让别人去说吧,你走好自己的路,就是不断的提高了自己的实力,等你具备了实力,别人就无话可说了。

总之,不要自暴自弃,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做好自己,前途一片光明,记住,只有自己可以改变自己。

12楼:匿名用户

万事都要往好的一面想,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是有用的,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气馁,也不要自暴自弃,你只是没有找到自己的长处和闪光点而已,28岁,很年轻,可以学很多东西,你平下心来,不要急躁,慢慢来,开头都是不容易的,朋友也是只要真心对待,会交到朋友的,那些无关紧要的人,随他去吧,好好生活,万事都是美好的,只要用心去看。

13楼:匿名用户

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当我们的生命历程处在低谷,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要自信,要坚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术业有专攻,我们不可能什么都会,只要肯学习,善于学习,变弯路为经验,终有成功的一天!

28岁的青年应该朝气蓬勃,浑身充满活力有着使不完的劲,对一切事情都充满好奇。而你却老气横秋,不像一个28岁的青年。你要改变现状,首先要学会静下心来,人首先要自信,静下心来学点知识,陶冶自己的情操,同时也加强体育锻炼,有个好身体,有个好身体,再学一项技术,这样以后你的生活会幸福,不用依靠别人,能自己更生,那就不会感觉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

积极一点面对生活,既然现在有些颓废,但你要相信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而不是活在别人的言论中

14楼:psp明1月

我觉得你是想负面的东西太多了。首先你得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不要去在乎别人的说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动力是你前进的脚步,你还年轻,大好前程在等着你。加油!

15楼:匿名用户

你是不是有点自卑,何必在乎别人的感受,做好自己的事,别管别人,对你好的人可以加倍对她好,对你什么态度,你就对她什么态度,不要太在乎别人,越在乎别人,越觉得别人不在乎你,什么事想的到,就怪的到,要想不了那么到,还有什么去怪别人!!!

16楼:叶落有你的深秋

其实这个社会

就是这样子的社会,只不过对待社会的看法随一个人的感受而变化,一个人难免会遇到挫折的啊,那时会觉得自己很没用这也正常,正确看待自己吧,不要太骄傲也不要太自卑,你只是对自己要求的高,进而达不到自己的预期,你是很棒的,因为你知道自己的不足啊,改正就好了,愿世界对你温柔以待吧

17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只是社会经验少一些人嘛,都是活到老学到老,都是慢慢一点点在实际中学到的。有的也是天生就是很聪明的。但是人没有十全十美的。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一定也行的。

18楼:匿名用户

社会远比我们想象的复杂 大多数的我们都只看到冰山一角 到这冰山一角也够我们深思了 社会上的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隐藏住自己的真心 不像任何人透露 因为已经习惯了 所以他们有可能感受不了你的温暖 也依然不会给你温暖 除了工作上的交流 可能大部分人觉得同事就是自己人生的过客 很难会有真正的感情 不过不必如此垂头丧气 任意菲薄 人要学会坚强 你怎么对待生活 生活就会怎么对待你 只要自己积极面对生活 沉下心来认真学习 我相信肯定可以学到东西的 毕竟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19楼:匿名用户

你才28岁,正是人生创业的最好年龄,你却在碌碌无为,不思进取,悲观厌世,这是不对的。你应该端正思想,总结一下自己的不足,好好学习,争取多学几样手艺,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这样你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你的人生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你看世界就会阳光明媚,心情舒畅。

20楼:匿名用户

28岁的青年应该朝气蓬勃,

浑身充满活力有着使不完的劲,对一切事情都充满好奇。而你却老气横秋,不像一个28岁的青年。你要改变现状,首先要学会静下心来,人首先要自信,静下心来学点知识,陶冶自己的情操,同时也加强体育锻炼,有个好身体,有个好身体,再学一项技术,这样以后你的生活会幸福,不用依靠别人,能自己更生,那就不会感觉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

21楼:勇士公园

不要那么悲观怨天尤人,每个人都有不顺心的事。你身边的人都有你不知道罢了。自己想学什么用心去做就可以了,每个人能力不同,没必要事事与他人攀比,用心做好自己的事。

22楼:chang函数

现今社会是靠艳值和实力说话的,就是你最好同时具备这俩条,这样的话在世界上就可以行走自如了,可以走遍天下。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这样后天的努力就显得更重要的是这可以决定你以后的一生,这是储备。

有的人想的很好,做的很少,还总是抱怨别人看不起自己,这是很可怕的。正确的做法是让别人去说吧,你走好自己的路,就是不断的提高了自己的实力,等你具备了实力,别人就无话可说了。总之,不要自暴自弃,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做好自己,前途一片光明,记住,只有自己可以改变自己。

23楼:匿名用户

社会是是很现实的,你必须要有生存之道,要有本领这样的话在世界上就可以行走自如了,可以走遍天下。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这样后天的努力就显得更重要的是这可以决定你以后的一生,这是储备。

有的人想的很好,做的很少,还总是抱怨别人看不起自己,这是很可怕的。正确的做法是让别人去说吧,你走好自己的路,就是不断的提高了自己的实力,等你具备了实力,别人就无话可说了。总之,不要自暴自弃,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做好自己

24楼:小笨猪

要自信,有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自己喜欢怎么样过就怎么样过,不要太在意别人,凡事也不要靠别人,自己的事情做自己做,自己想要干嘛就自己努力争取,自己怎么开心就怎么来,你永远只是为自己活,而不是为别人

25楼:匿名用户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不要灰心,因为你有资本,年青就是最好的资本。你只需要静下心来学习一门技术,你就会有希望。

26楼:匿名用户

多到户外锻炼,要以自信。随时改变自己的一些坏习惯。慢慢的就会好起来。就会有用。就会学习。勤劳勇敢。做好努力的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27楼:滑铁卢小兵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当你太在意别人的感受,在意别人的看你的眼光的时候,你恰恰应该应该提升你自己,日三醒乎吾身是必要的。没事多看看书,大道至简,知行合一。

28楼:匿名用户

这个社会大多都是冷漠的,只有少部分是对你好的,记住一句话“人生不如意,十之**”只要记住这一句就可以,想想以前对你好的人,只要心态好了,其他的都不是事。不要太钻牛角尖

29楼:紫水萄

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好朋友,因为实在太难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