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不如狗忠诚,养只猫吧,狗是忠诚但不如猫温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2021-06-19 17:46:42 字数 2787 阅读 6332

1楼:匿名用户

从某种方面上是的。猫咪对主人的感情相对而言会淡点,而且不会像狗那样善于表达(例如摇尾巴啊舔啊在你脚边睡觉啊),也不会对主人过度依赖(出国两周回家我家猫就像没事一样,好气)。但是它们还是爱你的,当它躺在你的床上肚子朝天睡觉时,就是对你信赖的表现。

说到忠诚,(脑补一下你遇到危险时猫咪挺身而出救你的画面)猫咪是没有大部分(注意这个词)狗忠诚

2楼:百度网友

猫猫比较喜欢自由不太受约束,自身有种高贵感,情绪的表达也很随性,所以很多时候就会因为猫猫的某些随性的行为而让人误以为它们不够忠心,对主人没有中心意识,其实只是性格使然,并非真的不在乎主人,它虽然偶尔会上别家串门一段时间,但是它最终还是会回到家里,而且别人不让抱的哦,还有就是翻身露肚子,这样的情况也只有主人能看到倘若一翻身一睁眼,看到的是别人,会立即窜走的。

养只猫吧,狗是忠诚但不如猫温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3楼:唯一的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想要养一只猫,因为感觉狗虽然很忠诚,但是没有猫那么温顺,所以还是偏向于养猫。

猫对主人忠诚吗?好多猫还不如狗

4楼:匿名用户

有句俗语叫:“狗是忠臣,猫是奸臣。”还有“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都说明了狗是对人很忠诚的,哪怕你家里穷的没东西喂它了,别人拿再好东西喂它,他还是会留在你们家,猫则不一样,通常谁给他好吃的,就跟谁走

5楼:匿名用户

猫不如狗忠诚的,狗是最忠诚于主人的动物

6楼:百度网友

个人觉得狗对主人最忠诚

狗为什么比猫要忠诚?

7楼:匿名用户

狗与猫的社会习惯不同,导致人们认为狗比猫要忠诚,另外狗的智商比猫高,在训练、交流中的表现更好,所以对人比较忠诚。

1、狗是群居动物,因此他们会服从首领,在家庭环境中,你就是首领,所以狗会听你的话。猫并不群居,但是他们也会以猫为基础构建出自己的社会群体。

2、猫最初视你为共享同一空间的个体,它们对你的依恋取决于你对它们的行为。猫的冷漠是一种动物的冷漠行为,因为他们并不生活在群体当中,因此也不需要发展犬式的社会行为。

3、许多狗无疑是依赖他们的主人的,但这是他们天生的社会行为,特别是他们对群体首领(主人)的顺从,往往会被误认为忠诚。

4、猫是人类的附属物,但并不顺从,也不会像狗那样忍受同样的虐待。 猫的社会体系中并没有什么等级制度,因此主人逼迫他们忠诚顺从的时候,他们可能并不会买账。

8楼:你好嘛

1、狗的驯化时间比猫长:

因为狗比猫早驯化了几千年,人类在穴居的时候就养狗了。

2、狗和猫的生活方式不同:

狗的前身是狼,服从是它的本性,因为狼的生存,采用的是集体狩猎的方式,不能服从,则是在根本上否定了它生存的可能。狗追随你,服从你,是他天生基因中自带的天性。

3、狗和猫对主人的表达方式不同:

猫,不存在忠心二字可言,它也许对人类存在依恋,也许喜欢人类的抚摸。但,它的本质是自私的,它不会为了你,跳到一只熊的背上,就是扑腾老鼠,也不是为了你的家居卫生。它的一切行为,只能用自私去观察,用自私二字,才能合理的解释。

拓展资料:

猫和狗的最大区别是狗对主人忠诚依赖,而猫更喜欢孤独,其实这并不完全正确,猫同样需要主人给予关爱且绝不会比一只小狗的要求少。而大量的实验证明,每天和主人相处时间越长的猫咪,无论身体还是心理的健康程度都比得不到陪伴的猫咪有非常大的提高。

猫很灵活,偶尔会和你一起玩游戏,但它们本身就不擅长运动。另一方面,狗通常是很好的运动伙伴。许多品种喜欢跑步和徒步旅行,并且在任何旅行中都会愉快地徒步旅行。

和猫狗玩耍的时间也很不一样。虽然很多狗狗喜欢玩捉人游戏,但猫经常会看着你扔球,然后走开,不愿加入你的游戏。对于猫来说,有趣的游戏时间可能包括躺在被子里睡觉时用脚猛扑。

据动物保护协会介绍,猫是夜行性动物,喜欢在晚上玩耍,这时你的狗很可能会轻轻打鼾。

9楼:凡筱云

狗的驯化时间比猫长:

(1)狗比猫忠诚是因为狗比猫早驯化了几千年,人类在穴居的时候就养狗了。

(2)狗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而猫驯化要比狗晚了好几千年,所以看上去没有狗忠诚。

狗和猫的生活方式不同:

(1)狗和猫根本不是一类的动物,猫科 、犬科习性上有很大的差距,狗的祖先是群居的,猫的祖先是独居的。

(2)现在的狼仍然有群猎习惯,而猫科的虎是一只有一只的势力范围,一山不容二虎。所以,驯化后的猫和狗对主人的身份认知也不同。

(3)狗是把主人当成狗群里的头儿的,对于多个主人狗会自动在其中选择一个看上去有权威的家伙做为群首领的。

狗和猫对主人的表达方式不同:

(1)不能纯粹用自己的眼光来断定狗猫是否忠诚。

(2)猫和狗都对主人有着一种依依不舍的眷恋,只是各自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

(3)狗狗获取主人的欲望更强烈,表现更激烈一些,而猫咪总是保持着一份骄傲和高贵。

10楼:蚊子的4点半

现实生活中狗狗总是和忠诚联系在一起。对于宠物狗来说,不管主人是富翁还是穷人,只要认定主人就是不离不弃不会改变的。然而对于猫咪来说,如果它找到更好的生活环境,那它就可能离开又脏有小的地方,去过更为舒服的日子。

然而猫咪和狗狗也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说,猫和狗狗都会精心的喂养自己的幼崽,会百般呵护自己的幼崽。而且狗狗和猫也都希望取悦自己的主人,得到主人的关心,只是狗狗获取主人的欲望更强烈,表现更激烈一些,而猫咪总是保持着一份骄傲和高贵。

其实,猫和狗都对主人有着一种依依不舍的眷恋,只是它们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

梦到一只非常大的猫,但比较温顺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代表了好运与财运。这预示着最近有意外之财,或者你正在努力的事情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近日的你往往会对某个人产生不好的情绪,甚至是作弄的心态! 不过你往往能够很好地抑制住这种念头。想好好沈淀一下,但不容易如愿。你的热情会让情人受宠若惊。 有一笔钱入帐,让手头松了不少。为人辛苦为人忙,看什么...

家里来条狗赶不走意味着什么,家里来了一只野猫,赶都赶不走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想在你家住下了,把你当主人。 2楼 羊总的咩咩 当然是好事啊,俗话说狗来财啊。既然来了说明这狗狗跟你很有缘分呀,不然怎么就偏偏来你家呢。希望楼主能好好的收养它,狗狗来到你这可能是老天的安排吧。 3楼 狗是给你带来财运的 说明是好事呀 为什麼要赶它走呢 4楼 游西南 来猫去狗,越过越有...

刚才回家上楼一只猫总跟着我,不让我走,这是什么意思?求解

1楼 匿名用户 朋友,这是一只没有主人的猫,也就是流浪猫,它特别像让人收留它,你们有缘,收留它吧,就在楼道养它也不错。 2楼 取个名字 1 你被鬼上身了 2 它饿了 3楼 匿名用户 前面有危险猫是通灵性的 猫猫缠着我不让我走是什么意思 4楼 雨中韵味 喜欢你呀,猫猫喜欢和人相处,怕寂寞,很可爱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