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颁发的公共营养师证书是国家的吗?有那几种啊

2021-06-17 07:13:07 字数 4323 阅读 8547

1楼:环球网校教育网

2020年公共营养师资格证国家承认的。

公共营养师是什么?

公共营养师是是应社会、市场的需要而产生的职业技能人才,指接受专业知识技能培训,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取得从业资格,从事营养指导、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

2020年公共营养师《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书》证书表明持有者已经通过培训及考核,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的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可以作为学员从业的凭证。

2020年公共营养师前景如何呢?

公共营养师主要工作偏向营养科普、健康教育等传播工作,在我全国慢病状况危机严重的状态下,健康科普还是很重要的,文化传播需求也很大。

虽然目前考证被取消全国统考,在行业大大受到了创伤,但并不影响部分需求人群考证的需求,特别是保险、家政、母婴、直销等健康从业者的专业背书需求,非相关专业人群想转行、转岗健康类岗位证书需求。

2楼:匿名用户

鉴定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认可、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有:四级、**、二级、一级,具体要求如下

公共营养师四级(中级)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在本职业连续工作1年以上。

(2)具有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中专毕业证书。

(3)经本职业四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公共营养师**(高级)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在本职业连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本职业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4)具有医学或食品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1]

(5)具有非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6)具有非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经本职业**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公共营养师二级(技师级)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在本职业连续工作13年以上。

(2)取得本职业**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本职业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4)具有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取得本职业**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5)具有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6)具有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公共营养师一级(科研级)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在本职业连续工作19年以上。

(2)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一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4)医学或食品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毕业13年以上,硕士毕业8年、博士研究生毕业5年以上。

鉴定方式如下:

分为职业道德、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三部分,其中职业道德和理论知识考试题型是选择题,采用题卡作答。专业技能考试题型是综合应用,采用纸笔作答。考试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

具体考评办法:

1、按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学习学时;

2、领取准考证。

3、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

4、理论考试、技能考试均达60分以上者,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岗位培训证书。

5、有一科达不到60分者,视为不及格,下次重新申报补考。

6、二级公共营养师、一级公共营养师还须进行综合评审。

3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公共营养师是国家的职业种类。从06年开始就有相关的培训及认证,证书目前是我国 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核、发证。有岗位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两种。

4楼:超职

您好!您可以去超职教育了解下!营养师的报考不支持考生以个人的形式直接报名参加考试,所以营养师是不可以自学考试的,想要考取营养师证书就要向培训机构报名,指定时间参加考试即可。

热爱营养、关注健康、希望在营养健康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人群。报考条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大专以上学历;(2)大专以上相关专业在校生;(3)持有教育学、医学、营养学相关技能证书。考试分别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报考!

5楼:王老师zs211v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公共营养师含金量比较高,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考试,之前考过的同学依旧可以用,然后就是各个协会的公共营养师了,协会的话像民族医药协会和人事人才网双章的还是可以,高级公共营养师不用考试这些,谢谢。

6楼:qq_号

从事公共营养师相关工作主要使用的就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出的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

7楼:武睿彤

嗯,是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部门颁发的,不管是**考的,五个级,一般从中级考,本校常年代报考

8楼:跌落的繁华

证书颁发 鉴定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认可、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9楼:11正义使者

哦,这个我很是清楚,我是营养师!

公共营养师是国家的职业种类。从06年开始就有相关的培训及认证,证书目前是我国 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核、发证。有岗位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两种。

我是08年在纽尔玛考的岗位证书,最近单位领导要求我再考个职业资格证书,没办法,有需求,还要回原来的地方学。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国内营养师考证五花八门,十分混乱,发证机构也多如繁星。含金量最高的为卫生系统的临床营养师证书,但必须是学医出生;其次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公共营养师证,分为四个等级,四级、**(高级)、二级、一级(技师),四级、**是个人都可以考,二级一级较难点;还有就是各个协会、学会颁发的营养师证书。

就目前来看,公共营养师证书含金量不断下降,只能算营养学专业毕业后的从业资格证,不过由于商家的刻意炒作,原本很普通,或者说没啥实际用途的证书,一下子变得金光闪闪,无奈啊

现在的公共营养师证书是国家劳动保障部颁发的吗?

11楼:***知道

你好,对于公共营养师证书是否是国家劳动保障部门颁发这个问题我来进行一个介绍!

公共营养师目前可以报考的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这个证书是国家承认并且全国通用!并且全国劳动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样本都是统一的!证书上有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印章,有各个省份职业技能既定中心的公章,还有各个省份劳动厅的印章!

由于公共营养师这个职业是05年才界定出来,因此并不是每个省份都可以报考,这个也要根据全国各个省份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受关注程度来决定的!因此目前在北京市、上海市、广州、浙江、湖北、江苏等城市可以报考。

有些省份由于对这个方面关注比较少,经济相对落后,因此对于公共营养师的报考可能还要迟一些,但是在很多发达国家对于这个职业已经是非常的成熟和普遍,所以这个也是公共营养师在中国每年报考人数有增无减的最主要原因。

公共营养师二级国家级岗位资格证书和省级职业资格证书有什么区别? 70

12楼:百度网友

公共营养师是新兴职业之一,本职业共设四个等级,分为四级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一级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证书发放:

证书一般在成绩公布2个月后发放。

由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鉴定,鉴定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统一核发相应等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此证书全国通用。证书种类:

1、国家级职业培训证书:

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中国就业指导中心直接颁发,是国内唯一由部级单位直接颁发的公共营养师证书,证书全国通用。

2、省级职业资格证书:

由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鉴定,鉴定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统一核发相应等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

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是由哪个机构颁发的??

13楼:匿名用户

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14楼:公共营养师

你好!公共营养师的证是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qq聊吧 49073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