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高速没到取卡上高速了,下高速时己是时间

2021-06-17 05:01:08 字数 3513 阅读 4163

1楼:匿名用户

2020年春节高速免费没到取卡上高速了,下高速时己是免费时间,就不会收费了。

根据此前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宣布了2020年春节假日高速免费的相关事项和规定。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

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楼:一生来修缘

法定节假日上高速免费通常是以你领取收卡的时间为标准,如果你上高速的时候没到免费时段领取卡片,往往下高速的时候是按照收费标准执行。

上高速免费没拿卡,下高速收费怎么办

3楼:安居乐业

上高速免费没拿卡,下高速收费就得交从上高速后到终点出道口的全程过路费。

如果在高速公路免费即将结束时仍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可以选择离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不要为了在免费时间内到达目的地而超速),再重新驶入高速继续赶路,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高速通行费。

高速免费期间,小型客车通过人工车道或etc车道驶入、驶出高速均可正常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免费结束后再次通行高速etc车道时,在入口etc卡上会自动写入新的入口信息,自动覆盖上一个入口信息,在出口正常收取通行费。

扩展资料

高速清明免费时间计算

免费时间是4月5号零点到4月7号24点,不要管上高速的时间,只需看下高速的时间即可,只要下高速的时间在此时间段内,就是免费的。

举个例子,比如:4月4号上高速了,下高速是在4月5号零点之后,就是免费的。4月7号免费时间段内上高速了,下高速过了24点,就是收费的。

4楼:匿名用户

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时间为准的。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到收费期间下高速,那是需要交过路费的。

上高速免费没拿卡,可以在恢复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费的;然后再进收费站继续赶路,给你纸卡可计算下段过路费,否则上高速后直到终点出道口时都要收全程过路费的。

5楼:匿名用户

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时段下高速,那是不用交过路费的。至于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给收费员的,如果没有人就扔进窗口,千万不要带回来;如果是纸卡就不用交回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费时间到来前出本省,那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还是要收过路费的。建议出省前在附近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过路费了。

2020年春节高速开始没有到00:00己取卡上高速,下高速己是免费时间,是否还收费?

6楼:唐菲儿律师

如果你是今年2020年春节高速开始,没有到12点的时候已经取卡上高速,下高速的时候已经是免费时间,他肯定是会收,你在没有开通免费时间之前的那一段的费用,但是你如果一旦到了免费时间你出去的话,它是不会向你收取额外的费用的,这也是为了一个公平起见,所以他收费还是有一定的标准的,我们还是很尊重这个高速的收费标准,其实没有那么麻烦,你去拉上高速之后他会按照系统默认为,你上高速的时候已经是收费的一个状态。

上高速走人工取卡,下高速免费可以走ytc车到吗?

7楼:百度网友

上高速走人工取卡,下高速免费可以走etc车道吗,首先可以肯定的说应该可以,、因为高速在免费通行的时间里,上高速是不收费的,所以你不管不从那个通道上高速都可以,只要高速收费站口是开通的就行,同样下高速也是一样的,否则是不行的,要各按其道,不然高速无法做到准确收费。

8楼:时节

不可以,etc没有入口数据,抬不了杆。

9楼:宣芷

不可以,上下高速要一致,信息才能沟通。

过高速取卡了,下高速还卡时为什么不收费呢

10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问题应该是假期,一年里国家有四次高速免费,如果上高速前还没到假期时间,你要取卡,但下高速时已到可以免费,但如果上高速时免费时间,下高速不是,你就要交费了!

今天我上高速,按了取卡,下高速的时候免费过去的,卡还在我这里,要不要还卡 50

11楼:鲁妹哈车

需要还卡,在出道口时交给收费员刷一下即可,如果没有人就扔进收费窗口。

1、高速公路是否免费通行是以小客车出道口时间为准的。如果取卡入高速,而出高速时已到免费开放时段,那是不收费、可以免费的。

2、但要注意:在提前上高速至免费时间到来之前是否会出本省。如果是的,那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还是要收通行费的。

建议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通行费了。

12楼:墨夷雁山

假如是高速通行卡硬卡,那是要归还的,没有人就扔进收费窗口,千万不要带回来;如果是纸卡,那是不用还的。

13楼:百度网友

想还就还,不还也没事,不影响什么。

14楼:为知道开账号

必须还卡啊,有的地方超过了在高速的时间也会加收费用的

节假日 我上高速取卡的时候没到免费时段,下高速是免费时段,请问下高速时还要交费吗?

15楼:爱穿红裤衩子

下高速不收费,但是高速中间的收费站如果不到免费时段是需要正常收费的,希望可以帮到你,望采纳

16楼:励若灵

是否免费按照出收费站的时间算,你所说的情况不用缴费

夸张的说:现在咱在高速上开,诶,咱不下高速,一直到10月1号凌晨下高速,咱也是免费(⊙o⊙)哦!

高速路免费时,上高速还需要取卡吗

17楼:坊间伊人

不需要取卡。

但是有两种情况需要特别说明:

1、上高速公路时,还未到免费时间,此时需要领卡进高速公路收费站,下高速公路时,高速公路处于免费时段,不需要缴费,但是一定要记得将进站时领的卡交给收费员。

(1)若驾驶员驶离高速公路时,高速免费还未结束,那么驾驶员可以直接驶离,纸质通行卡作废;

(2)若驾驶员驶离高速公路时,高速免费已经结束,那么驾驶员需将上站时收到的纸质通行卡交给出站收费员,收费将根据此卡片进行收费。

18楼:匿名用户

1、高速路免费时,上高速一般是不需要取卡的,但在恢复收费的前5个小时过渡期,小客车进入高速道口就会发纸质临时通行卡(简称:纸卡),仍在免费时段下高速是不收费的,如果过了免费时段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2、如果在免费时段的最后一天晚上12点还来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的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费的;然后进道口继续赶路,给你的是一张纸卡可计算下段通行费,否则你上高速后一直到终点出道口时都要收全程通行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