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室内养的都有什么花

2021-06-14 05:00:03 字数 935 阅读 8503

1楼:百度网友

推荐非洲紫罗兰(学名:saintpauliaionantha)又名非洲堇,是苦苣苔科非洲苦苣苔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无茎,全株被毛。

叶卵形,叶柄粗壮肉质。花1朵或数朵在一起,淡紫色。栽培品种繁多,有大花、单瓣、半重瓣、重瓣、斑叶等,花色有紫红、白、蓝、粉红和双色等。

喜温暖气候,忌高温,较耐阴,宜在散射光下生长。面肥沃疏松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原产东非的热带地区,植株小巧玲玫,花色斑斓,四季开花,是室内的优良花卉。

是国际上著名的盆栽花卉,在欧美栽培特别盛行。

形态特征

全株有毛;叶基部簇生,稍肉质,叶片圆形或卵圆形,背面带紫色,有长柄。花1朵~6朵簇生在有长柄的聚伞花序上;花有短筒,花冠2唇,裂片不相等,花色多样,有白色、紫色、淡紫色或粉色。蒴果,种子极细小。

花色花期

花色:已登记品名种类的非洲紫罗兰超过9000种,原有的24种蓝色花朵,在发现后的100年中,开始出现了黄色、橙色、白色等各色变异株。而且,每年有200种以上的新品种出现。

花期:春~秋,冬天如果光线充足也会开花。

生长习性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原产非洲东部热带地区。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

夏季怕强光和高温。生长适温为16~24℃,4~10月为18~24℃,10月至翌年4月为12~16℃。白天温度不超过30℃,高温对非洲紫罗兰生长不利。

冬季夜间温度不低于10℃,否则容易受冻害。相对湿度以40%~70%较为合适,盆上过于潮湿,容易烂根。空气干燥,叶片缺乏光泽。

非洲紫罗兰夏季需遮荫,叶色青翠碧绿;冬季则阳光充足,才能开花不断;雨雪天加辅助光对非洲紫罗兰的生长和开花十分有利。

浇水千万不要浇到叶面上,会导致叶片烂掉。

下图是我养的非洲紫罗兰。

惊喜的是现在居然开成复瓣的了。

2楼:匿名用户

仙人掌等肉质植物的。

夏天室内适合养什么花,夏天有哪些花?室内适合养什么样的花

1楼 荣荣和平 现在栀子花,茉莉,都开花期,可以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开花比较香,绿萝也可以,一年四季常绿,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龟背竹也可以,净化空气比较好,增加空气湿度 2楼 衮衮诸公 一帆风顺 吊兰 君子兰 水仙 夏天有哪些花?室内适合养什么样的花 3楼 百度用户 302 foundnginx 1...

室内不适合养什么花草植物,室内养花禁忌

1楼 瑯琊钓叟 不适合养植有毒 的植物,不适合养喜强阳光的植物等等。 哪些植物不适合在室内养殖? 2楼 美丽小茶花 夹竹桃每年春 夏 秋三季开花,是一种既能观赏 治病,但又能让人中毒的花。它的茎 叶乃至花朵都有毒,其气味如闻得过久,会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如误食会中毒。 一品红...

在家里室内适合养什么盆栽花,家里适合养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有人认为,在卧室内养花会使夜间空气混浊,含氧量降低,由此而造成的弊端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主张不应在卧房中养花。其实,这不过是一般的推论,既忽略了对植物生命活动过程中物质变换的量的分析,又忽略了花卉在夜间还会放出一些有益人类健康的物质的现象。原来,一切植物包括花卉在内,它们虽然在夜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