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身份证放到手机上为什么就响

2021-06-13 20:46:00 字数 634 阅读 7037

1楼:小洛老师答疑

因为手机有nfc功能。

1、身份证是射频ic卡,又称非接触式ic卡。身份证内部有一个小芯片,通过感应线的电磁波存储信息和传输数据。

2、目前,一些智能手机具有nfc功能。nfc近场通信技术是在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和互连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将感应读卡器、感应卡和点对点功能知识结合在一块芯片上,可以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

工作频率为13.56mhz。

3、由于手机和身份证的nfc通信频率相同,当身份证靠近手机的nfc线圈(基本上都在手机背面)时,手机会感应到身份证,所以会发出声音。

4、其他rf卡,如总线卡、餐卡和接入卡,也可以被nfc感知。支持nfc通信的卡可以通过手机读写。手机无法正确读取身份证,因为它支持软件版本。

5、新推出的nfc线圈芯片银行卡还可以使用支付宝查询银行卡的电量余额,因为它只是查询功能的一部分,不必担心银行卡的安全性。

2楼:一起考法硕

手机是不是带nfc功能

一般只有带nfc

把身份证,银行卡等放到手机nfc处就会响

3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的手机有nfc功能 ,而身份证有磁。你把nfc关了就不叫了

为什么实名认证就是上传不了身份证

1楼 黎明说晚安 太大超出最大的上传范围,可以用ps处理小点 2楼 国互网科技 北京 请问楼主是做的什么实名认证? 为什么支付宝实名认证,身份证总是上传失败? 3楼 匿名用户 1 证件仅支持jpg jpeg bmp的 格式。必须是清晰彩色原件电子版,可以是扫描件或者数码专 拍摄 ,不能属使用复印件 ...

微信支付怎么要上传身份证证,微信支付为什么要上传身份证照片?

1楼 匿名用户 点击下面的 添加银行卡 ,进入输入银行卡号的页面。 输入银行卡卡号并确认,完了点击下一步。 手动输入银行卡卡号或者点击旁边的拍照按钮拍照,系统自动识别卡号。卡号输入完毕点击 下一步 ,进入个人实名信息填写界面,填写 银行卡信息 。系统识别的结果最好自己再次确认,图中是拍摄识别银行卡的...

考驾照才报名,为什么身份证要放在驾校

1楼 郁闷的太阳 因为报名只是驾校报名 驾校需要拿你的身份证给你去车管所申领驾驶证 有些是直接复印件就可以了的 为什么报名考驾照要把身份证留在驾校? 2楼 匿名用户 从来没听说要留原件的。没有这个强制做法吧,都是只交复印件的啊,驾校没有理由要求你的,你完全可以拒绝。身份证原件是个人很重要的证件,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