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看人读些什么书就可以知道他的为人”

2021-06-12 06:30:12 字数 2744 阅读 6961

1楼:我叫尐歪

因为例如读一些暴力书就知道他暴力``

读一些文学书就知道他好学拉~

一个人喜欢什么书就反映了他关注的内容拉,而且书对人也有潜移默化的作用牙``~

这样说你明白了嚒??~~ ^-^

2楼:童无忌

因为这就像看一个同什么人交往就可知道他的为人一样.因为世界上有人的伴侣,也有书的伴侣.

【拼音:shū】书是人类用来纪录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类交融感情,取得知识,传承经验的重要媒介,对人类文明的发展与传承具有重要 的意义。是人类传播知识的重要工具。

3楼:湖子_菜鸟一个

欲望决定品性,品性决定个性!!

4楼:晗雪生

我个人认为:要想认识一个人,通过一本书,就选择他的最好的一本书,因为,一个人只有在自己最真实的内心环境下,才能写出打动人的作品。

5楼:旗木霓裳

因为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性格,品位

6楼:顾海鸣

看一个人读些什么书就可知道他的为人,就像看一个同什么人交往就可知道他的为人一样。因为世界上有人的伴侣,也有书的伴侣。无论是书友或朋友,我们都应该择其最佳者而从之。

一本好书就像是一个最好的朋友。它始终不渝,过去如此,现在仍然如此,将来也永远不变。它是最有耐心、最令人愉快的伴侣。

在我们穷愁潦倒、临危遭难的时候,它也不会抛弃我们,对我们总是一往情深。在我们年轻时,好书陶冶我们的性情,增长我们的知识;到我们年老时,它又给我们以安慰和勉励。

人们常常因为同爱一本书而结为知己,就像有时两个人因为敬慕同一个人而交为朋友一样。古谚说:“爱屋及乌”。

但是,“爱我及书”这句话却有更深的哲理。书是更为坚实而高尚的情谊纽带。人们可以通过共同爱好的作家沟通思想感情,彼此息息相通。

他们的思想共同在作者的著述里得到体现,而作者的思想反过来又化为他们的思想。

哈兹利特曾经说过:“书潜移默化人们的内心,诗歌熏陶人们的气质品性。少小所习,老大不忘,恍如身历其事。书籍价廉物美,不啻我们呼吸的空气。”

好书常如最精美的宝器,珍藏着人的一生思想的精华。人生的境界,主要就在于他思想的境界。所以,最好的书是金玉良言的宝库,若将其中的崇高思想铭记于心,就成为我们忠实的伴侣和永恒的慰籍。

菲利普·悉尼爵士说得好:“有高尚思想作伴的人永不孤独。”

当我们面临**的时候,优美纯真的思想会像仁慈的天使一样,纯洁并保卫我们的灵魂。优美纯真的思想也蕴育着行动的胚芽,因为金玉良言几乎总会启发善行。

书籍具有不朽的本质,是人类勤奋努力的最为持久的产物。寺庙会倒坍,神像会朽烂,而书却经久长存。对于伟大的思想来说,时间是无关重要的。

多少年代前初次闪现在作者脑海里的伟大思想今天依然清新如故。他们当时的言论和思想刊于书页,如今依然那么生动感人。时间唯一的作用是淘汰不好的作品,因为只有真正的佳作才能经世长存。

书籍引导我们与最优秀的人物为伍,使我们置身历代伟人巨匠之间,如闻其声,如观其行,如见其人。同他们情感交融,悲喜与共。他们的感受成为我们自己的感受,我们觉得有点象是在作者所描绘的人生舞台上跟他们一起粉墨登场了。

即使在人世间,伟大杰出的人物,也是永生不灭的,他们的精神载入书册,传之四海。书是人们至今仍在聆听的智慧之声,永远充满着活力。所以,我们永远都是在受着历代伟人的影响。

多少世纪以前的盖世英才,如今仍同当年一样,显示着强大的生命力。

通常看一个人读什么书就可知道他的为人

7楼:花开百媚

不一定的。

有些人喜欢装b,会故意看一些提高b格的书。

而有些人有读无类,拿到书就读。

8楼:红军点点

可以知道他追求什么。至于为人吗,也能看出一些。

看一个人读些什么书就可知道他的为人,就像看一个同什么人交往就可知道他的为人一样。因为世界上有人的伴 10

9楼:匿名用户

最伟大的爱

今天外面下着小雨,已经是连续的第三天经过路的同一个路段

10楼:匿名用户

如闻其声,如观其行,如见其人,悲喜与共,粉墨登场,永生不灭,盖世英才

爱屋及乌,穷愁潦倒、临危遭难,金玉良言,一往情深

人生有书和你悲喜与共,他给你留下的印象永生不灭,爱屋及乌,爱上这本书,会爱上其他这样的书。

“看一个人读什么书,就知道他是怎么样的人”这句话准确吗? 10

11楼:海可哭石也可烂

读书只是一个人潜意识里的爱好。或许她平常是一种表现,但看的书却是另一类。很正常。只能说看她读好书了就应该是有点内涵的人。

12楼:一片肃然

不一定.我也看名人传记.科教历史.法治人生.淫秽文段.那你说我是什么样的人呢?

语文阅读

13楼:匿名用户

1.因为这就像看一个同什么人交往就可知道他的为人一样。因为世界上有人的伴侣,也有书的伴侣。

2.同爱一本书,即为人相同,性格志趣相投,就能结为知己

3.因为同爱一本书,就结为知己,书成为两个心灵交流的纽带,心灵的交流是高尚的。

4.书对于人们的好处

5.启迪,引导我们与最优秀的人物为伍,纯洁并保卫我们的灵魂,潜移默化人们的内心,熏陶人们的气质品性

6.他们的精神载入书册,传之四海。书是人们至今仍在聆听的智慧之声,永远充满着活力。所以,我们永远都是在受着历代伟人的影响。

为什么男人就可以不守夫道,女人就要守妇道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的东西不是绝对公平的,因为以前有男尊女卑的传统思想,认为男人做什么女人都不要管,照顾好男人就行了,以前皇帝还有三宫六院呢,这些传统的思想流传下来就成了现在的这样。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的文化就是这样,咱们之所以叫中华民族,是有我们文化的特色的,但是如果你能顶住道德和 的压力也完...

读书可以让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排比句

1楼 匿名用户 读书,让你胸襟开阔,豁达晓畅 读书,让你目光远大,志存高远 读书,让你增长见识,谈吐不凡 读书,让你心旷神怡,如沐春风 读书,让你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2楼 妍墨然 读书可以让你称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读书可以让你成为一个感情细腻的人,读书可以让你成为一个底蕴丰富的人。 读书,...

多看什么书可以提高涵养,想读书,但不知道从哪类开始读

1楼 匿名用户 1 先挑自来 己赶兴趣的文学小自说读起,艺术都是bai 于du生活,而高于zhi生活,由此可以有不少dao领悟。开始不用拘泥于什么 ,逐步可以看些中文名著,再逐步看起其他形式的文学如散文 诗歌等等,再逐步扩展到哲学 经济等领域 2 多看报纸 杂志,多关心时事动态,关心他人,关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