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 玫瑰花 金银花 百合花 枸杞 冰糖怎么搭配泡茶喝

2021-06-10 09:08:07 字数 1336 阅读 8051

1楼:任忧天

茉莉花2克、玫瑰花2克、金银花3克、百合6克、枸杞6克、冰糖3-5克放一起搭配泡茶喝。一年四季都可以喝。没有什么***。还可以减少用量,宁少勿多,细水长流。

茉莉花功效:理气,解郁,和中,辟秽。用于下痢腹痛,结膜炎,疮毒。

玫瑰花功效:行气解郁,活血,止痛。用于肝胃气痛,食少呕恶,月经不调,跌扑伤痛。

金银花功效: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用于痈肿疔疮,喉痹,丹毒,血热毒痢,风热感冒,温病发热。

百合功效:养阴清肺,清心安神。用于阴虚久咳,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

枸杞功效: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茉莉花玫瑰花和枸杞可以一起喝吗

2楼:

可以。主料

bai:干茉莉10g、干du银耳10g、干玫瑰5g辅料:zhi枸杞子适量、**糖40g

1、准备dao好茉莉花、玫瑰花内、银耳、容冰糖。

2、银耳提前泡发。

3、玫瑰好、茉莉花用冷水浸泡,洗净杂质。

4、银耳洗净,倒入饭煲,加入适量冷水,调至煮饭档,熬煮40分钟。

5、倒入茉莉花和玫瑰花。

6、加入**糖,煮10分钟。

7、加入枸杞子。

8、煮好的茉莉玫瑰银耳羹盛入碗中,温热食用。

3楼:匿名用户

茉莉抄花玫瑰花和枸

袭杞可以一起喝 茉莉花味香淡、消胀气,味辛、甘,性温,有理气止痛、温中和胃、消肿解毒、强化免疫系统的功效,并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有理气安神、润肤香肌之功效,其香气怡人、它对于便秘也有帮助,使排便顺畅,可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经期失调也有功效。肠胃不适,子宫保健,头晕安神,可安定情绪及舒解郁闷。

抗菌,平喘,抗癌,舒筋活血,驱风散寒,振脾健胃,强心益肝,降低血压,补肾壮精,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宜多饮用。茉莉花与粉红玫瑰花搭配冲泡饮用有**的效果,特别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外用润燥香肌,美发美容。

茉莉花常被用来当做香水的基调,欧美人士常以茉莉花油和杏仁油来按摩身体。茉莉喜欢在晚上开花,香气浓郁迷人,多饮用可安定情绪、消除神经紧张、去除口臭,还有防治腹痛、慢性胃炎、提神解郁、润肠通便、美容、调整贺尔蒙分泌、明目的功效。枸杞子的功效: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肝肾阴虚引起的腰膝酸软、阳瘘遗精、头晕眼黑、视物模糊等症

4楼:匿名用户

有理气安神、润肤香肌之功效

5楼:王小仙

玫瑰茉莉加枸杞,美容养颜,健脾胃。

6楼:匿名用户

我倒是没听过玫瑰花可以喝

菊花配枸杞泡茶喝好吗,菊花枸杞玫瑰红枣能一起泡茶喝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根据个人的口味吧,枸杞跟菊花一起的话可以有补肝肾,清肝明目去肝火的作用。有不错的养生效果。 2楼 匿名用户 好的呀,这样子搭配挺好的。 菊花枸杞玫瑰红枣能一起泡茶喝么 3楼 匿名用户 能。但枸杞不要放太复多,容制易上火。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 养...

茉莉花和枸杞可以一起泡着喝吗,茉莉花茶和枸杞放在一起泡能喝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而且还有美容养颜,明目安神的功效哦 2楼 匿名用户 枸杞 有补肾益精 养肝明目 润肺止咳,促进细胞生成,使 细嫩 明目乌发等作用。 菊花 有养肝明目 清心 补肾 健脾和胃 润喉 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功效。常饮本品,春暖去湿 夏暑解渴 秋日解燥 冬季清火。更能美容养颜 补血提神...

茉莉花和枸杞可以一起喝吗,茉莉花茶和枸杞放在一起泡能喝吗?

1楼 景钟 当然可以啦,再加上点蜂蜜口感就更好了,茉莉花清肝明目,枸杞滋肝补肾。蜂蜜可以去火通便。 2楼 蛋白质小希思 当然可以啊,枸杞是清热明母,茉莉花是美容润肠都有滋阴作用。 茉莉花茶和枸杞放在一起泡能喝吗? 3楼 匿名用户 枸杞和茉莉花泡水喝是没问题的。而且还具有美容养颜,明目安神的功效。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