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米粥 吃面条 吃馒头,到底是养胃还是伤胃

2021-06-09 21:04:34 字数 5830 阅读 9713

1楼:西瓜柚子红彤彤

现代人由于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很多人都患上了胃病。胃病除了要吃药之外,还需要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上多加注意。我们需要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尽量避免吃那些多油辛辣的食物,这样才会对我们的胃病有所帮助。

因而,很多人都会选择把米粥、面条和馒头当成自己的养胃食物。但不得不说,这些食物对养胃确实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

米粥是一种流食,所以这种食物会比较的好消化,不会对我们的胃造成太大的负担。但是,倘若我们长期只吃米粥的话,那么对我们的身体也是不利的。因为米粥里所富含的营养太少了,不能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能量。

并且,面条也是一种不错的养胃食物。我们吃的面条都是比较精细的,因此也是比较容易消化的。煮面条的汤底也要清淡一点,这样才能够达到养胃的效果。

我们在吃面条的时候,还能够搭配上一些别的食物,这样会使得我们的饮食更加的均衡。

其次,馒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样做出来的馒头不仅有一种独特的食物焦香感,还对我们养胃很有好处。因为我们在烤制馒头的时候,高温会使得馒头里的淀粉糊化,这样会更加有利于我们胃的吸收。

2楼:百度网友

不过,米粥不适合作为长期养胃的食物,因为米粥的蛋白质含量很低,大多数都是淀粉,营养相对较差。在吃不动饭的时候,喝点清淡的米粥调节饮食,对胃有好处。可是长期喝粥,就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胃消化其他食物能力就会退化。

而且很多胃溃疡患者是需要少食多餐的,长期喝粥反而不利。

3楼:快递员林

米粥不适合作为长期养胃的食物,不过在吃不动饭的时候,喝点清淡的米粥调节饮食,对胃有好处。

4楼:hl淡如烟

长期喝粥,就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胃消化其他食物能力就会退化。而且很多胃溃疡患者是需要少食多餐的,长期喝粥反而不利。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人来说,面条才是最佳的食物。

馒头也是养胃的食物,相比于米粥和面条,馒头相对更坚硬一些,在吃的时候,需要胃部适量的研磨。

5楼:时尚的光辉岁月

养胃前期喝米粥比较合适,然后慢慢选择面条和馒头,这样更有利于病情恢复。还要根据不同胃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食物,才能更有益于养胃。

6楼:默默小姑凉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馒头是通过酸碱平衡而达到蓬松效果的健康食品,其本身对胃就有一定的营养性。

7楼:清凉

对于消化功能差的患者来说,是很好的食物,胃部不会受到任何负担。

8楼:化凌霜

面条也是很多人养胃的食物,面条的原材料是面粉,一般家里的面粉磨得比较精细。煮出来的面条也很柔软,吃起来特别好消化。

长期吃面条究竟是养胃还是伤胃?面条的正确吃法是什么?

9楼:淇淇小太阳

面条由面粉制作而成,比较柔软而没有刺激性,易消化。面条里面的碱能很好的中和胃酸,胃酸分泌过多的人特别适合吃面条,因此吃面条是可以养胃的。面条要达到养胃的目的,在吃的过程中,就不能太过油腻,更不能太过辛辣。

要不然不能养胃,更有可能伤胃。

不过什么东西都是吃多了伤身,人不能一年四季都吃面条,人体还得补充其它的营养。有些人一天3餐,一年四季都只吃面,人反而养的面黄肌瘦,合理的饮食才是最好的养胃方法。

面条具体怎么吃才能养胃面条、大米,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主食。面条相对于米饭来说,更好消化,做起来也更方便。面条基本都是由小麦干燥之后磨粉,加水,再经过一系列的揉,擀制作而成,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

饿了,吃上一碗面条,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饱腹效果。

面条经过水煮软烂之后,对脾胃较差的人确实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不过,这里仅限于汤面。比如鸡汤面,清汤面等。有胃病的人是不能吃的太油,太辣。

油腻,辛辣会刺激肠胃,有可能引发胃痛。同时面条煮的过硬也不行,面条应该在水里多煮一会,煮到软烂效果最好。

正常人不能长期吃面条肠胃没有毛病的情况之下,长期吃面条也不好。有些人肯定会说,北方人都是吃面食。在这里注意一点,是面食。

面食有包子、馒头、饺子等等。在吃的方法,配料上也是五花八门。而只吃一种面条,就太过单调,面条细腻柔软,基本不用怎么咀嚼就可以吞下肚,时间长了,人的牙齿和肠胃会得不到有效的锻炼而导致退化,消化功能也会减弱。

正确的养胃方法1、生活中养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稀饭、山药、红薯等,这些食物都是对胃比较好的。而生冷、过酸、过甜、过辣,只要是刺激性比较大的东西,吃多了都会增加胃的负担,引起胃部不适。

2、吃饭的时候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细嚼慢咽,让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胃也能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切记不要暴饮暴食,饮食清淡,三餐均匀,不要饥一顿,饱一顿。这些都是养胃的法宝。

10楼:笑意生活小技巧

长期吃面条,究竟是养胃还是伤胃?怎样吃面最健康?涨知识了!

11楼:小企鹅达人老师

长期吃面条是属于伤胃的,因为容易造成胃肠功能退化。面条的正确吃法应该选择清淡一点,另外最好不要长期吃,可以考虑一周吃两到三次即可。

12楼:白白胖胖一粒米

面条养胃还是伤胃,这得看你怎么吃,消化不良或者胃酸过多的时候吃面条是可以养胃的,但是只限于清淡吃法,如果你把面条调的很酸很辣,那肯定都是伤胃的,面条正确的吃法挺多的,我个人认为最简单的一种莫过于打一个鸡蛋,放上青菜,有排骨汤的话,最好再弄一点排骨汤去煮,这样做出来的面条营养足够,而且美味芳香。

13楼:小晚的娱乐圈

每日最佳食用量不超过500g,养胃,最好吃清淡一点,不要搭配多油多盐的食物一起吃。

14楼:天马行空

长期吃面条是属于养胃的,要有正确的烹饪方式,不正当的烹饪方式,不利于身体胃部的健康养护。

胃不好的人,长期吃稀饭、面条,是养胃还是伤胃?

15楼:做我的猫圈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可以说现在的人们都生活水平明显增高,吃的好了,但是有时候因为不注意,身体却出现了问题。

这也就是因为什么现在生活好了,得病的反而越来越多的原因。尽管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想吃什么就买什么。

由于现在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大鱼大肉,许多人因此而出现了一些消化方面的问题,尤其是胃病这一现象,可能会比较明显!但对胃病来说单靠吃药是不够的,还要在日常饮食中加以调理。

有人常说,养胃还不简单,天天吃面喝米粥也完全可以,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很多人说,正常使用大米饭和面条后,胃反而更不舒服,那么经常吃面、米粥到底是养胃还是伤胃呢?

米饭粥和面条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主食,在如今物质富足的社会同样还是大众化的趋势,对于粗粮来说,口感远比品质好很多,而且没有一丝咽不下的感觉,但米饭粥和面条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对胃部的健康,也确实有好处,其实粥和面条都是含有更多水分的主食,也正是因为这样,肠胃才会消化得更容易,特别是熬煮时间更长的米粥和面条。

粥、面都是属于流食类的食物,这种食物比较容易消化,可以直接到小肠,对胃肠的负担也有减轻。这种流食,对那些刚做完胃部手术,或者胃溃疡、胃动力不足的人来说,是非常合适的,但它们只能起到减轻胃部负担的作用,不能起到养胃的作用。

而如果长期食用这种流食,反而会刺激胃酸的产生,还会使胃溃疡加重。假如是一个健康的人,为了养胃,每天都喝粥、吃面条,那么只会造成一种后果,使胃消化功能下降。

人们常说“三分吃七分养”这就说明,养胃与我们的日常饮食密不可分,所以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要细嚼慢咽,吃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咀嚼,很多人为了图快,总是狼吞虎咽,食物没有被充分咀嚼,这样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因此说,为减轻肠胃的消化负担,促进吸收,还是要细细咀嚼,慢慢吃,细细咀嚼,增加唾液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一天三餐要有条不紊,不能饥肠辘辘,特别是觉得饿的时候,一定要进食,因为此时胃部会分泌胃酸,容易损伤消化道粘膜,吃东西可以保护消化道粘膜。吃得饱饱的,会刺激胃,而且要注意少食多餐。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虽然粗饲料不容易消化,但其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膳食纤维,能更好地促进肠胃蠕动,对改善胃病也有帮助,所以对于胃病患者平时适当食用粗饲料也是有益的。因此将粗粮作为主食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

发酵面类食品,更有利于胃病患者食用。发酵面的营养价值高于未发酵面,还可避免胃胀,助消化。

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一种五谷杂粮,也是很适合胃病患者食用的,因为小米较易消化,同时也有补脾益气的作用,特别是小孩或老人,常吃小米能增强胃的机能,达到修复胃粘膜的效果。

胃病重在养胃,在**的同时,要好好养护好自己的胃,可不要轻信一些喝粥、吃面条的养胃方法,这样不但不能起到好的效果,还可能起到反作用,所以一定要注意。

16楼:咔咔爱吃面

我们的身体是一台非常精密的机器,胃只是这台精密庞大的机器的一个比较大的部件而已。不要一味追求养胃而忽略了整个身体的营养补充。稀饭和面条究竟是养胃还是伤胃得看情况。

面条如果煮得软烂并且不放过于荤腥油腻和刺激性食材的情况下,还是比较养胃的。至于稀饭,不伤胃但也不能整天拿它当主食。

稀饭也就是咱们常说的粥,特点是温软易消化,不给肠胃带来过多的负担。稀饭算不上养胃,只能算是在尽量不给胃增加负担的情况下让自己吃饱。身体刚动过手术可以喝稀饭补充能量,平时生活中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千万不要为了养胃而只喝稀饭。

只有机体的免疫力增高,抗病能力强,才能让身体变得更好。

面条养胃还是伤胃?这得看你怎么做面条,如果就是简单的水煮面,那么面条是不会伤胃的。面条是小麦磨成粉做出来的精细粮食,非常软和对我们的胃部没有刺激性,面条中含有碱,能中和胃酸,缓解胃部的不适,尤其适合胃酸过多的人。

煮面条的时候一定要把面条煮烂糊了,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太硬的面条,硬面条会增加胃的负担,养不了胃。

稀饭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和水,如果不搭配别的食物一起吃,一味地追求喝粥养胃,时间成了可能会适得其反。饮食最重要的就是讲究均衡与温和,少吃或者不吃刺激性食物,以稀饭或者水煮面为辅搭配其它营养食材一起吃才是最好的饮食方式。

需要养胃的朋友吃面条不要吃油大的炒面,不少人喜欢吃手擀面或者碱水面,这类面条比干挂面粗实有嚼劲,煮这类粗面条的时候一定要确保面条煮熟,有的人吃面喜欢吃面条芯子还是一丝生面的状态,这样的面条不容易消化。

建议需要养胃的朋友吃面条要注意面条要煮熟,面汤要清淡,配菜可以适当丰富一些,味道不要太重,面条煮熟捞入碗中稍微晾凉再吃,滚烫的食物对胃也不好,生大蒜瓣和辣椒酱这些常人眼中的吃面条好伴侣你也就别碰了。

我来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煮面条的蔬菜,青菜、菠菜、大白菜、豌豆尖、生菜,胃不好的朋友煮面条别放韭菜,韭菜对肠胃不太好的人不够友好。煮面条的时候不着急早早把蔬菜下锅,等面条煮熟了再把菜叶下锅汆烫即可,蔬菜下锅早了会把一些营养给整流失了,而且口感也不好。煮面条也可以适当放点儿荤菜,不过荤菜也不宜太过油腻。

煮稀饭也就没啥好细说的啦,大家都会煮稀饭。现在很多人都不怎么吃纯大米煮的白粥了,因为他们觉得大米糖分相对较高,于是不少人会将大米和黍米混合起来煮粥,把这种粥叫二米粥。

宝宝喝大米粥好还是吃面条好,胃寒喝大米粥好,还是小米粥好

1楼 小日子 孩子最好还是可以多吃面类的食物,有助于消化,而且对孩子的肠胃发育也是很好的,孩子少吃点烂粥也是可以的。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喝大米粥好,不要吃面条,盐太多。 胃寒喝大米粥好,还是小米粥好 3楼 人生若岁月 小米粥是消食片 开胃养胃 很多人知道小米粥有营养,但却不知道它朴素的外表下还有...

胃炎胃酸能吃大米饭吗,有胃病的人吃面条好还是吃米饭好

1楼 匿名用户 饮食生活的无规律 外邪入侵 体内寒气增加 胆汁减少 食物很难消化 并且胆汁逆行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 形成胃的不适 继续上行对食管黏膜凭障也产生破坏 根在胆 抽空到田间刨些带根的苦菜茶 产地苏北灌南等地 用时加红糖适量 温饮 煮水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 少食生冷油腻之物 晚...

结婚当天把新娘接到新家是吃粥还是吃面条

1楼 芸芸众生传 北方都是吃喜面,喝粥稀里糊涂的,不好听 2楼 紫夜默默 我们这边是吃饺子,看你们的风俗习惯吧! 3楼 匿名用户 北方的,吃面条 南方的,吃白米粥。 4楼 木子家墨 面条,规矩是面条,或者饺子 5楼 专业绿色保温 吃从娘家带来的面条和饺子 6楼 匿名用户 做点她爱吃的东西啦 请问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