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上体育中考长跑800米 早饭应该吃什么

2021-06-08 09:48:12 字数 1468 阅读 5082

1楼:匿名用户

六点半到七点五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完全可以正常进食。

吃什么不重要,我可以告诉你不要吃什么:不要吃太油腻的食品、不要吃不太好消化的食物就可以了。

然后考试的时候,注意技巧:

800米跑考试技巧:

一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这点非常重要!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视的。

二是避免起跑后猛冲,全程保持匀速跑,最后一百米左右全力冲刺就可以了。

三是注意呼吸的节奏,做到有节奏的深呼吸。

重点说说比赛前的准备活动和比赛过程中注意事项吧。比赛的时候做好准备活动非常非常重要,但是往往大部分考生最忽略这一点。

这样做准备活动:

比赛前三十分钟开始,先慢跑1000-1500米;

然后做几节徒手操,压压腿,活动一下各关节;

再做3-5个30-50米加速跑;

这时候应该感觉整个身体已经出汗了,记住这会儿要注意保暖,先别**服,

然后临比赛前五分钟坐下休息;

上跑道后,原地跳几下,做几次深呼吸。

比赛过程中尽量全程保持匀速就可以了,切忌一开始猛冲。最后大约一百米全力冲刺,跑的过程中注意呼吸节奏,每跑两步或三步一呼气,每跑两步或三步一吸气,尽量做深呼吸。

做到这些,你就有可能跑出你的最好的成绩。

满意请采纳,谢谢。

2楼:采桑萝卜

一 考前注意:

1.考前30分钟喝一些高浓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单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于肌肉),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赛前30分钟之内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记!!

2.考试当天绝对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赛时嗓子会发粘。

3.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准备一套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切记运动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脚。

二 准备活动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压腿、压腰、转体、抻肩等活动,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

3.做2、3个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内容在比赛前20分钟做完。 以后的时间 1.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 2.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持体温,不要使身体凉下来。

三 考试时 1.用嘴和鼻子同时呼吸,舌头顶上颚,让空气从舌头两侧通过,可以湿润空气,也避免凉空气直吹嗓子。

2.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匀。比赛开始后,起跑时有的人冲的非常猛,这样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绩,不要乱跟。

速度够的话脚跟不要着地,直接用脚前掌着地和蹬步.在最后400米发力,但要确保不要到最后100米就无以为继,冲刺时加快摆臂频率.

3楼:佟淼虎琦

多吃点能补充能量的,别吃不容易消化的。

吃点米饭(不要吃炒饭,太油)、巧克力。要么来点士力架之类的东西,然后喝点葡萄糖,牛奶之类的别多喝,万一不消化还容易引发各种问题。

为什么要趁年轻时候谈恋爱,谈恋爱要趁年轻吗

1楼 原创 梦工厂 恋爱又不是年轻人专利, 老年人也可以进行呀, 很多黄昏恋的老人, 最终也圆满的走到一起。 谈恋爱要趁年轻吗 2楼 eleven周小 我觉得爱情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不是计划也没有安排,遇到了就走不出来,那就是爱情,所以不用刻意 3楼 匿名用户 专家 早恋有很多的好处 仔细分析,早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