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责任书多月了还没下来?我可以投诉他吗

2021-06-05 22:04:06 字数 3581 阅读 5135

1楼:野马帮何莫

是道路交通事故吗?

一般情况下,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超过时间你当然可以投诉

但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这就有可能超过一个月

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而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鉴定事项涉及复杂、疑难、特殊的技术问题或者检验过程需要较长时间的,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完成鉴定的时间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三十个工作日。在鉴定过程中补充或者重新提取鉴定材料所需的时间,不计入鉴定时限。

这就完全会超过一个月

交通事故责任书一个月都没出结果,我想投诉交警队!应该到哪儿投诉呢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到到该交警大队所属的公安局(分局)都可以申请复议,这是不作为的现象。

3楼:蚕她爸

去其主管部门或公安局的督察及纪委投诉。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九条 逃逸交通事故尚未侦破,受害一方当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接到当事人书面申请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送达受害一方当事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应当载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受害人情况及调查得到的事实,有证据证明受害人有过错的,确定受害人的责任;无证据证明受害人有过错的,确定受害人无责任。

4楼:上火猫

一般都是中队或者大队具体办案,去上一级(支队)纪检部门投诉。

5楼:殷之皮美丽

如果交警现场已经固定证据应该没有问题(一般都有),问题只是在于对方面包车能不能跟你一起去交警那里,同时交警是采用一般程序帮你处理还是简易程序帮你处理。

交通事故责任书超过十天还没下来可以投诉吗

6楼:杭州律师郑君

简易交通事故的确是十天之内出具,但某些交通事故需要检验、鉴定的,时间是会超出十天的。

1、一般情况下,为了查清事故原因、收集证据而扣押车辆的,查清事故原因后应当放行,即应当在事故发生后十日内作出事故认定书,并放行车辆。

2、需要收集证据的情况,一般扣押期限不得超过30日,经批准可延长30日。

3、如果车辆需要鉴定,最长68日内发还肇事车辆。

4、如果交通事故车辆具备《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2008)第25条所列情形,交警部门可以依法扣留车辆而不受上述期限的限制。

5、如果受害方提出诉前或诉讼财产保全,由法院依法作出财产保全裁定的话,车辆可能被扣留至诉讼结束。

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在勘查现场之日起10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果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 逃逸交通事故尚未侦破,受害一方当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接到当事人书面申请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送达受害一方当事人。

参考资料:http://www.51zjls.com/articleshow.asp?id=244

交通事故两个月了,责任书还没下来怎么办?

7楼:zhong灰灰

我10月23号发生交通事故,半个月左右交警才通知把车送过去检测,12月19号通知我领取车辆检测结果,并告知我三天内出事故责任认定。但至今为止责任认定还没有出,我是否可以投诉举报负责这个案件的交警乃至所在派出所懒政

8楼:匿名用户

如果要做检验

鉴定,那么检验鉴定的时限是20个工作日,检验鉴定结果确定后5个工作日内要下达事故认定书。

如果不用做检验鉴定,那么10个工作日之内就要下达事故认定书。

你这起事故如果真的超过2个月的话,那么整个办案程序都有问题,你可以向办案交警队的上级部门进行投诉。

现在的法律环境下,如果执法部门违反程序办案,基本上是一投诉一个准

9楼:明

中国这些老爷们就像蜗牛

10楼:匿名用户

我6月23号晚出的交通事故,到现在7月23号,整一个月了,交警又没叫我去提车,又没有出责任认定书,我该怎么办呢?

车祸事故一个多月后责任书还没下来该咋办

11楼:禾映

调解是自愿行为,只要事故各方同意,随时都能调解。交警队只是作为中间人,也没有法定义务交通事故一定要调解,一般交警队以调解一次为原则。为什么要等完全**后再调解呢,因为没**医药费啊,误工费啊这些还没有确定,交警调解的时候赔偿数额无法确切计算。

还有**后还要看看有没有伤残等级。

12楼:匿名用户

去交警部门追问,或者直接到公安局投诉

事故责任书77天还没有下来,可以投诉交警队吗?现在医疗费我们也没有办法承担了,司机也没有钱,

13楼:来自渌江书院自然的珍珠花

事故责任书77天没有下来是可以向交警队投诉的,他会给你满意答复的

14楼:龙城赵

事故认定书七十七天没下来,你们如果是当事人,可以向交警队,或者办理的交警询问情况,督促进展,在这里问,基本不解决问题。交通事故的处理,只要事故各方都在,原因可以查明,不可能一直拖延的。至于是否可以投诉,你们试试看,这个也没人说不行。

医疗费对方司机无力承担,是不是问问车主是谁?如果有车主,可以要求车主承担责任的。保险公司知道事故的情况吗?

可以找交警队,请他们给保险公司发函,从交强险或者三责险中,先支付一部分医疗费给你们,解决**问题。

建议看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以及交强险条例等法规规章。

15楼:设置用户名个屁

这种不正常的交通事故,一般十个工作日内下达。延期的话,倒是有可能。首先十个工作日就是。

两个星期。除去周六周日。这种情况你可以向当地公安局或者是。

市交警支队反映。

16楼:缘来在此

这样的情况,可以咨询一下专业的法律人士,了解具体的操作方案

17楼:简贱贱

可以的,因为这个实在是太久了。

出了交通事故,车拿到了,责任书还没下来,都一个月了。

18楼:博功律师事务所

一般情况下,交警队应当在当时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如果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做一些鉴定,可能会下的晚一些,需要耐心等待,等一个月也是常有的事。如果您比较急,可以给交警队打**问清楚具体情况,再催要,对责任认定不服的,拿到认定书3日内申请复核。没有别的办法。

19楼:

能报保险点困难应该打电找初入保险给点处或者找专业骗保给车碰行我前经弄

事故至今已一个月,交警还没出责任书,该怎么办?

20楼:丁龙律师

交通事故处理,一般简易程序15日内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普通程序的30日内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建议你直接去找处理你该起交通事故的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