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里面的熄火保护原理,燃气灶熄火保护开关是什么原理

2021-06-04 17:16:45 字数 2396 阅读 8185

1楼:程静

早期的是采用的 热电偶保护 ,也就是一个热电偶,在火焰燃烧时,热电偶内会有微弱电流产生,电脑板检测到这个电流,当火焰熄灭,电流随之消失,电路板切断燃气电磁阀,进而达到保护的目的。但是热电偶的响应速度较慢,火焰熄灭后探头温度并不是立即下降,也就造成熄火一段时间后才会保护,所以现在用的已经较少了。

另一种是火焰 离子检测 ,也就是火焰在燃烧时,在火焰内部会有一定量的负离子产生,当对火焰 检测电极 施加一定的电压时,就会产生相应的电流。当火焰熄灭时,电脑板做出相应动作保护。初期采用的火焰离子因为动作太过灵敏,常常在火焰因为风吹时瞬间离开面保护,后期的电脑板厂家对火焰检测加装了 延时功能 ,以避免误动作。

2楼:平优裘迎波

带熄火保护的灶在灶芯处有两根针状的装置,一根是点火针,另一根是感应针。

在正常燃烧的情况下,感应针感应到热量,连接的切断阀门就呈开启状态;

当异常熄火的情况下,感应针感应不到热量,便会将信号传输到切断阀,切断燃气**。

燃气灶熄火保护开关是什么原理

3楼:卓英媛乌炳

目前,世界上燃bai气灶比较流行du的熄灭保护方式是zhi

热电偶式,其dao工作原理是热电偶回受热时答,它会产生热电势,这一电势可使电磁阀工作。具体燃气灶的工作原理为:当按旋钮,小火点燃时,热电偶受其火焰加热,产生热电势。

热电势通过导线导入电磁线圈,产生磁场使电磁阀吸合,燃气阀开启,燃烧通路打开,维持其正常燃烧,一旦遇到大风或汤水等溢出,扑灭火焰,热电偶的热电势很快下降到零,线圈失电,电磁阀失效,在弹簧作用下迅速复位,阀门关闭燃气通路,终止供气,保证安全。

燃气灶热电偶保护装置,应注意保持热电偶与火盖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燃气灶热电偶的高度应与火盖高度基本持平,允许误差为1±0.5mm,燃气灶热电偶与火盖距离不能太远,一般保持在4±0.

5mm的距离最佳,如果安装位置太低,燃气灶热电偶受热不足,产生热电势不够,不会使电磁阀吸合,安装位置太高,火苗接触太大,容易烧坏热电偶,同样的道理,太远,也会热电势不够,不会使电磁阀吸合。

4楼:肆拾知天命

燃气灶bai熄火保护开关的工作原理:du

当按旋钮zhi,小火点燃时,

热电偶dao受其火焰加热回,产生热电势。答热电势通过导线导入电磁线圈,

产生磁场使电磁阀吸合,燃气阀开启,

燃烧通路打开,维持其正常燃烧,

一旦遇到大风或汤水等溢出,扑灭火焰,

热电偶的热电势很快下降到零,线圈失电,

电磁阀失效,在弹簧作用下迅速复位,

阀门关闭燃气通路,终止供气,保证安全。

燃气灶熄火保护装置的原理是什么阿? 5

5楼:帅哥都是我们的

1、热电偶技术:热电偶技术的燃气灶整个工作状态主要依赖温度感应来实现,若发生意外熄火,热电偶的温度回落,但却不会瞬间降低,虽然火焰已经被熄灭,但是气体依然由于热电偶本身温度尚高而继续向外排放,直至热电偶的温度冷却到不能工作为止。

2、离子熄火保护装置:离子熄火保护装置反应灵敏,从点火到断火只需0.1秒即可完成。

但灵敏度过高也会带来不便,比如只是自然的微风将火焰暂时吹离了感应针,也会造成电磁阀切断气源,这样还得重新点火。同时,这种装置的工作需要电池来支持完成,一旦电量不足,这一装置就会失效。

拓展资料:

燃气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燃气灶又叫炉盘,其大众化程度无人不知,但又很难见到一个通行的概念。一如柴禾灶、煤油炉、煤球炉等等。

按气源讲,燃气灶主要分为液化气灶、煤气灶、天然气灶。按灶眼讲,分为单灶、双灶和多眼灶。

6楼:起名真难

我知道的有2种,估计也就这2种了。

1,热电偶保护,是靠火烧到热电偶,热电偶受热导通,给电磁阀供电,煤气通路,正常燃烧。热电偶保护的刚点火的时候都需要按几秒打火开关。

2,感应针保护,(具体名字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工作方式),是靠火的导电性来完成保护的。当火烧到感应针,火导电感应针导电(二者就相当于电路当中的开关),电磁阀打开。煤气通路,可以正常燃烧。

7楼:匿名用户

5分太少。sorry。

燃气灶熄火保护开关是什么原理?

8楼:肆拾知天命

燃气灶熄火保护开关的工作原理:

当按旋钮,小火点燃时,

热电偶受其火焰加热,产生热电势。

热电势通过导线导入电磁线圈,

产生磁场使电磁阀吸合,燃气阀开启,

燃烧通路打开,维持其正常燃烧,

一旦遇到大风或汤水等溢出,扑灭火焰,

热电偶的热电势很快下降到零,线圈失电,

电磁阀失效,在弹簧作用下迅速复位,

阀门关闭燃气通路,终止供气,保证安全。

燃气灶具用熄火堡装置作用是什么,燃气灶具用熄火保护装置作用是什么?

1楼 你路过我身边 燃气灶的熄火保护装置的作用 熄火保护就是当火焰被风 汤水等原因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就会自动关闭气源,这样就不会通过燃气灶引起燃气泄漏。 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的原理是当火焰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燃气灶上的感应探针感应不到燃烧信号即温度,控制器得不到信号就会自动切断通往安全阀的维持电...

燃气灶中间有个帽是干什么用的,家里面燃气灶有个叫什么帽的配件叫什么,就从里面出火那个? 10

1楼 匿名用户 大多数燃气灶的炉头有两个供气通道,外面的叫外圈火,里面的叫内圈火。 燃气进入旋塞阀体后,通过阀体内部的不同通道可进入外火圈和内火圈。内外火圈是通俗的叫法,专业术语为预混室。燃气在预混室中与空气完成混匀,就通过火盖上面的火孔喷出以完成燃烧。 火盖的精准是燃烧最后的 也是最为关键的技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