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8岁男孩学跆拳道武术散打等什么好

2021-06-03 05:01:08 字数 3027 阅读 6564

1楼:华人拳心邵长华

建议学习少儿武术比较好 要是上海的话 可以来我们这里看一下

2楼:应景平

最好学习太极拳,等到他长大以后,同时期学别的一般都打不过他,而且不容易受伤。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学跆拳道1-2年,再修散打(散打下手重,小孩不容易把握,跆拳道容易学一点)

4楼:鹏鹏鹏

学散打好,防身,对抗。武术是为了强身健体,传统武术防身效果不错。跆拳道就算了。支持中国功夫

5楼:匿名用户

8岁就练散打啊,不太好,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建议练习中国传统武术,因为武术讲求童子功,对身体成长发育较好,散打过于凶悍刚猛,容易造成永久性损伤,散打再过八年后练吧,十几岁练散打好一些

6楼:起名字很麻烦了

练武能长高的 我就推荐跆拳道 那个散打很激烈的肉搏的能练骨头的密度变大身材粗壮 虎背熊腰啊 健体防身跆拳道合适 相信你也想儿子斯文而不是整天打架的那种吧

7楼:匿名用户

学套路和 跆拳道.会影响成长.腿会短...还是学散打.或拳击 比较实在...13年武者路过.....

8楼:匿名用户

健体防身的还是学点游泳什么的,打打篮球,踢踢足球够用了

9楼:呼延翠槐

我孩子12岁,8岁的时候我教过他武术,对增长身高很有帮助,但是有一点,要每天练,如果在暑假或是寒假能坚持的话,(营养要跟上)能够把肌肉长的结实,增强体力,身体也会发育的很好。如果你是指不受同龄孩子欺负的话,则武术足矣,因为习武后反映力和气力都比以前要大。散打呢,我儿子现在12岁,教他的时候,他拳受过伤,因为小孩子,骨头太软,而散打方面比较激烈一些,所以不适合你儿子,相反只要有武术的基础以后想改学散打或是跆拳道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跆拳道不是中国国术,所以我不想推荐你儿子学习。跆拳道从玩的方面考虑比较适合,实战方面跟不上散打。

10楼:左祖小咒啊

还是去学散打吧 可以从各个方面来改变他 这项运动不会影响他的身高

11楼:择路蓝歌

学跆拳道或者散打都可以,散打进度快,但是跆拳道的训练需要一定时间,而且理念也很好。八岁男孩在心理和身理上都可以接受体育的专业训练了,不用担心的,跆拳道的训练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形体会更好。但是学什么都要坚持,要用心去悟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引导很重要,要学习一种技术中磨炼一种超常人的意志才是重要的,不要有其他的想法,培养孩子信念。

12楼:寂寂寞寞墨

不会影响身高的!我7岁就学跆拳道了!

13楼:匿名用户

推荐散打。虽然跆拳道理论系统性很高,但是实战不如散打。散打在练习时一定重点学习摔法,其次是拳法和腿法。

我和一个哥们同时练习,我传统他跆拳道,刚开始两年之内我就没打赢他,到第三年持平,第四年之后他就再也不是我的对手。然后第四年我开始接触散打,发现散打就是把传统之中的一些小玩意摘出来单独练,相当于快餐,但是对一般人已经足够。

14楼:逍遥神风

您好!我建议散打好.我就是学散打和泰拳的...散打包含了拳法.腿法。和摔法三种格斗技. 自古以来只有简单才是使用的.

锻炼身体可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的.当然套路例外.套路从小开始练习的话长大后身高不怎么高!

散打练了后还可以像我一样练习泰拳! 以上说了.散打包含了 拳法 腿法 摔法 这些学习完在学习泰拳的 肘 和膝的攻击方法.

以后就不会被别人欺负啦! 当然坚持也是很重要的!

15楼:小义武术教练

无论我们学习跆拳道,泰拳,散打或者是传统武术,他都有防身的意义,就算我们学习游泳,跑步也可以,关键在于核心力量的训练。至于哪个更实用,听完武术教练的讲解就明白了。

小孩7岁,男孩,学跆拳道,散打,武术,哪个好,他们区别是什么

16楼:争霸天下第一关

武术好一点。区别:

一、定义区别

1、跆拳道起源于朝鲜半岛,早期是由朝鲜三国时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来的,韩国民间流行的一项技击术。“跆拳道”一词,是1955年由韩国的崔泓熙将军命名。崔泓熙将军早年在留学日本时,学习了日本松涛馆流空手道,并将其与韩国传统武技跆跟、手搏等技术融入到跆拳道中去。

总之,现代的跆拳道是结合当代东亚武技之长的韩国发源武术运动之一。

2、散打,又称散手,是两人按照一定的规则,并运用传统武术中的踢、打、摔等攻防技法**对方的、徒手对抗的格斗项目,它是中国武术的重要竞赛形式。分为古传散手、现代散打。 古传散手作为散打的最早发展要能对抗单人和兵器或多人的格斗,用头、指、掌、拳、肘、肩、膝、腿、胯、臂等部位攻击,主要的技法为打、踢、拿、跌、摔等其中还有肘膝等技法,在格斗中讲究出其不意,不讲究花法只讲究打赢实用。

3、武术是古代军事战争一种传承的技术。习武可以强身健体,亦可以防御敌人进攻。习武之人以“制止侵袭”为技术导向、引领修习者进入认识人与自然、社会客观规律的传统教化(武化)方式,是人类物质文明的导向和保障,是当代传统武学艺术的一种展示。

二、主要用途

因为跆拳道、空手道等都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而且学习的很片面,不如中国武术全面。如果要防身的话,还是练散打吧,搏击太狠,容易出意外,跆拳道只是好看的,泰拳很犀利,但不适合中国人练。如果本着健身,并且很有耐性的话,练中国武术,选择一些攻击性强、历史长、保存完整的,最好是内家拳,比如形意。

17楼:十年夜殇

7岁的话有恒心而且有条件的话的建议去找真正的师傅学武术,这个年纪开始学武术注意是实战“武术”而不是“舞术”,才是最好了。跆拳道都是花架子,空手道都比这个好。散打的话没有走这种路的心就别学,本身就不如传统的内家武术。

9岁的孩子学跆拳道好还是散打好,为什么

18楼:百度网友

十二岁之前,适宜练跆拳道或是武术套路,以活动筋骨,十二岁之后,再考虑练散打。

因为太小的孩子,如进行高密度大运动量强对抗性训练,身体吃不消,容易造成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