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金属焊接问题其金属片表面是越光滑越好焊接呢,还是有一定的小粗糙度才越好焊接呢?请高手指教啊

2021-06-01 12:40:55 字数 552 阅读 3560

1楼:匿名用户

1 超声波金属焊接设备上的焊头和铁砧上本来就做有花纹,主要是为了增加其摩擦力的,所以表面因素影响很小。如果你说的铜片和镍带,只要上面没有附着很严重的油污和涂层,焊接都不是问题。

2 在我看来你是做电池的,所以在你们行业中,电池最难接是极耳层数多且。因为很多超声波设备要么焊不透,要么焊穿.....

所以请告之你的铜片是多少层与镍带焊接呢?

2楼:

1.表面光滑形成不了摩擦,所以工件引收的能量很小,不可能焊接上,焊头及底模的纹路要根据实际所要焊接的材料厚度精心设计!不是最大好或最小好!!!

2.从超声能量传递的角度来说,薄的在上面更有利于焊接。

3楼:竹子vs柱子

有一定的小粗糙好。超声波经过振子传到焊接物体表面遇到阻力形成高频震动,产生大量的热。物体表面光滑阻力就小,摩擦减小。

表面粗糙,阻力大,负载大。产生的热量越多。如果对焊接面仅仅要求焊接牢固的话,可以增加焊接线,宽度30丝,高度30丝。

布在几条焊接面上,效果会很好,而且焊接时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