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怎么做成瓢,怎样用葫芦制成瓢

2021-05-28 05:05:30 字数 2481 阅读 9169

1楼:傻呗叶子

1、首先准备一个成熟的葫芦,一定要用成熟的,不然葫芦在制作葫芦瓢的时候就会变得干瘪失去形状。

2、然后需要将葫芦放进大锅里面,加上清水开始煮葫芦,煮好之后捞出来,自然凉透。

3、等到葫芦凉了之后,将里面的种子取出来,然后清洗干净,外皮用小刀刮一刮。

4、最后找一把非常锋利的刀,或者是一把小锯子,将葫芦锯开两半,注意动作轻柔,防止葫芦开裂,阴凉通风处晾干就行了。

2楼:难挑的大鳄梨

1、选择那种比较规则的葫芦,等到长老,摘下来。一定要用成熟的,不然葫芦在制作葫芦瓢的时候就会变得干瘪失去形状。

2、将葫芦放进大锅里面,加上清水开始煮葫芦。葫芦的种子是好吃的,煮熟后的葫芦种子可以分给小孩子吃。煮好之后捞出来,自然凉透。

3、凉了之后,将里面的种子取出来,然后清洗干净,外皮用小刀刮一刮。

4、找一把非常锋利的刀,或者是一把小锯子,将葫芦锯开两半,注意动作轻柔,防止葫芦开裂,然后阴凉通风处晾干就行了。

3楼:匿名用户

1.选择那种比较规则的葫芦,让它长好。一直长到老。

2.将长老的葫芦取下来,放在家里,一些通风透气的地方,干燥,一直到风干为止。

3.这时候,就可以把葫芦做成酒壶或者是葫芦瓢之类的,就不易变坏了。比如做葫芦瓢,就把葫芦对半锯开,挖掉中间的瓤和葫芦籽,就可以当葫芦瓢用了。

4楼:bt青年创业联盟

葫芦分为观赏用 食用 药用等等,上下俩肚差不多大的是观赏用的葫芦,上面很小下面很大的是做瓢的葫芦.把葫芦从中间或3/1处锯开,掏空瓤子 就是瓢了.葫芦大小都可以做瓢 但是葫芦不能太嫩 那样瓢会不结实.

晾晒的时候不要爆晒 在瓢上面放层薄纸防止晒裂,一般晴天 有几天就可以晾好.

5楼:匿名用户

葫芦成熟後就黄色,

就会变干而且很硬,

然後用钢锯从中锯开即可.

怎样用葫芦制成瓢

6楼:李姐

瓢就是来用葫芦干壳做成的勺自

,用锯子锯开后得到的两半,一般用来舀水,或用来晒各种种子用,制作瓢需要的原材料和工具有:风干了的葫芦、锯和工具尺,以及固定用的工具等。古时候,人们把葫芦晒干,掏空其内,做盛放东西的物件。

1.选用大小适中,外观匀称的葫芦作为制作瓢的原材料,待它长熟,从树上摘下,自然风干。

2.用锯子从上至下把风干了的葫芦小心锯开。

3.掏出葫芦瓤,将其内部晾干,一个瓢就制作好了。

7楼:扫描头像联系我

第一步:选用个大,外观匀称的瓢葫芦做为原村料。

第二步:用锯子从上至下把瓢葫芦锯开。

第三步:掏出葫芦瓤,就是成瓢。

8楼:维意定制家具

葫芦在生活中有很多妙用,例如葫芦瓢就是其中的一种。葫芦漏斗更是茶道当内中还有必不可少的。容保存下来的葫芦是有很多妙用的,那么,怎么保存葫芦?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选择那种比较规则的葫芦,让它长好。一直长到老。

将长老的葫芦取下来,放在家里,一些通风透气的地方,干燥,一直到风干为止。

这时候,就可以把葫芦做成酒壶或者是葫芦瓢之类的,就不易变坏了。比如做葫芦瓢,就把葫芦对半锯开,挖掉中间的瓤和葫芦籽,就可以当葫芦瓢用了。

9楼:匿名用户

将干了的葫芦用锯子从中间锯开,将内部清理干净即可。

怎样将葫芦制成瓢

10楼:匿名用户

你要将葫芦沿着葫芦口切成两半,就是瓢的形状,将里面的葫芦肉挖掉,然后一般将剩下的瓢壳晒干就可以了

11楼:匿名用户

对半开就行,不过要打磨好。

12楼:尼玛爱泥美

纵切,一刀下去两个瓢

13楼:扫描头像联系我

第一步:选用个大,外观匀称的瓢葫芦做为原村料。

第二步:用锯子从上至下把瓢葫芦锯开。

第三步:掏出葫芦瓤,就是成瓢。

瓢葫芦怎么种

14楼:山野酒客

清明时节将土壤用bai铁锹翻一次du,然后用钩筢将土壤梳理整

zhi齐,将种子2颗为一个dao苗播种于土壤10厘米专深的坑里属,然后再用细土覆盖,再用地膜覆盖,等到苗子长到顶地膜时,将地膜掏个洞,让苗露出地膜,然后插竹竿让葫芦苗攀爬即可,再苗攀爬时用废旧的布料条将苗稍微绑在竹竿上就可以,这样飘葫芦就会生长结果,到了葫芦成熟采摘即可,注意在雨水多的季节给苗木施肥,天气旱了要浇水

15楼:匿名用户

不论什么葫bai芦,种植方法是一样的du。

俗话说:清zhi明前后种瓜种豆。葫芦也dao在这阶段种

回植,具体时间要待气温答稳定在15℃左右。由于葫芦种子的皮比较厚,又有木质化倾向,所以播前最好先浸种,用温水浸泡24小时再种有助于早出苗。出苗大约需要7-10天。

梦见葫芦切成两个瓢,梦见葫芦切成兩个瓢

1楼 匿名用户 无论你的梦里出现的是宁静的湖水 滴流的小溪 狂怒的河流 平静的海洋 梦中的水总是喻示着生命的精华,代表了精神的洗礼和重生。一旦你的生活变得复杂,你就有可能梦见自己遇水溺死 湖水象征着你想要尽快从烦乱的生活中挣脱出来,渴望过上宁静安稳的生活。 梦见葫芦水瓢,抛开平日的严肃,轻松一点。换...

大瓢葫芦如何种植,大葫芦怎样种植?巨大葫芦种植?

1楼 fly开心 1 选茬整地 选择排水良好 土质肥沃的平川及低洼地和有灌溉条件的岗地。忌西瓜等瓜类重迎茬。 整地 顶浆打垅,及时镇压保墒。移植垄为长口垄。 垄宽9 13厘米,中间7 8条空垄也要打垄利于灭草。 2 浸种 催芽 品种选用日本青皮葫芦,用40 温水浸种12 24小时,捞出后用纱布包好甩...

依葫芦画瓢什么意思,依葫芦画瓢是什么意思

1楼 梦中起缘 依葫芦画瓢是指照着真葫芦的样子画葫芦瓢。比喻刻板地照着做。 出处 《诗刊》1977年第12期 如果就事论事,依葫芦画瓢,就会写成 一条搭肩六尺长,劳动一天沾了灰。 用法 作谓语 宾语 定语 用于口语。 例句 自己一向这样做,别人要他们这样做,一般人都这样做,他们就依葫芦画瓢照样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