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销售主管和市场营销主管的区别是什么

2021-05-28 05:00:03 字数 1399 阅读 1825

1楼:苏里南苏

营销和销售是2个概念的区别,可以从职能方面来区别!

一·销售主管在公司内部承担着承上启下的任务,他既是一线的销售管理人员,同时也需要将公司相关销售政策传达到销售人员。

销售主管的直接上级:销售总监或者销售部经理

销售主管的直接下级:部门内销售人员

主要职责有:

1、在销售部经理领导下负责具体销售工作。

2、根据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参与制定销售计划,同时制定本组每月销售计划,掌握销售进度。

3、定期组织汇报销售情况,编制销售报表,定期报送经理。

4、主持周会和每日例会。

5、每日确认各业务员当日业绩。

6、根据销售计划,参与制定和调整销售方案(策略),并负责具体销售方案实施。

7、销售现场日常管理工作。

8、根据公司规定,定期对业务员进行考核。

9、参与并制定现场销售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员工研究确定。

10、组织销售培训,支持员工对新的工作方法或流程的实践。

11、好项目解释,现场业主投诉等工作。

12、定项目月度公关活动、**活动、软性宣传主题文字及发布等,上报部门经理及总经理,在批准后负责月度公关活动、**活动、软性宣传主题文字及发布的实施,并进行资金(费用)的计划与控制,做到有计划按步骤的开展活动宣传工作。

13、负责对销售代表的日常管理。

14、负责培训及市场调研,收集房地产信息并进行分析、评估,提交市场调查报告。

15、协助本组销售代表与客户谈判,签署认购书、预售契约并进行审核。

16、及时收缴销售代表填写的各种资料及日常工作汇报。

17、完成销售经理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18、对销售经理交代的事马上办理,议定的事宜马上处理并立即形成文字,发放各人

二·营销主管就是管好销售团队建设,打造一支高效协作、充满激情与斗志的专业化销售队伍 无论在销售主管述职,管好市场规划,制订并追踪营销目标与营销策略的执行。

主要职责有:1.协助完成销售部的整体运作工作,参与实施公司有关营销方面的决议,负责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 2、参与制定阶段性销售计划,组织实施部们年度工作和销售计划,并完成销售计划; 3、对销售现场的纪律、展示环境等进行监督; 4、协助本部门各项业务(如销售、合同、按揭、催款)的完成; 5、及时协调和处理解决客户与业主的各类投诉并反馈有关信息,认真做好售前和售后的各项服务工作; 6、协助和参与项目营销策划,参与营销计划,费用计划的制定。

2楼:匿名用户

严格来说:销售主管:只管销售;

市场营销主管:管市场,或,管市场和销售;

销售部门好比是手和脚;市场部门好比是脑!

但现在很多企业,由于规模和管理水平限制,往往忽略了市场部门,只重视销售,将市场部边缘化;或者干脆不设市场部!

市场部和销售部有什么区别?

市场营销和普通销售的区别在那?拜托各位了3Q

1楼 莫邪6禪 什么是市场营销 对这个问题,有些人理解片面,把市场营销等同于推销。然而推销并非是营销,推销仅仅是市场营销的内容之一。 著名管理学家彼得 德鲁克曾经指出, 可以设想,某些推销工作总是需要的,然而营销的目的就是要使推销成为多余,营销的目的在于深刻地认识和了解顾客,从而使产品或服务完全地适...

传统营销观念和现代市场营销观念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淡然小鱼儿 现代市场营销观念的产生与发展是市场营销观念质的飞跃,它改变了传统市场营销观念的思维方式,也改变了传统营销观念指导下的企业经营策略和经营手段,与传统观念相比,它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不同 1 企业经营的出发点不同 传统观念的出发点是自己,侧重于满足企业和股东的利益,而不考虑或忽视顾客的需求...

市场营销战略的含义和特征是什么,市场营销策略的含义及特点?

1楼 易书科技 1 市场营销战略的含义 市场营销战略是指导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总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 企业在开展市场营销活动时制定的长期目标 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方式 企业对市场和产品所作的选择 企业对资源的使用和分配。 2 市场营销战略的特征 市场营销战略是指分析机会和威胁 评价优势和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