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主体梁开裂会不会影响结构安全

2021-05-27 21:59:33 字数 2878 阅读 8001

1楼:拜秋梵豫

按照你**上所显示的梁开裂的程度,我很肯定的说这根梁已经断了,已经失去它本身应该承担荷载的作用了,已经非常严重的影响到楼房的结构安全了,你们应该尽快联系房屋的产权所有单位进行加固处理(必须有专业的加固设计单位及当地质量监督站进行确认)。

当然你可以要求退房或一定的经济赔偿。

房屋主体梁断会不会影响结构安全,有什么办法来判定主体梁断就会影响结构安全,国家有标准吗

2楼:路人

梁混凝土由孔洞、漏振、露筋均为不合格,不要说梁断了,那是严重不合格。有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2007年自建的砖混结构房二层,有地圈梁/圈梁,没有立柱.现加盖一层后二楼出现几条横向裂缝,结构安全有影响吗 100

3楼:房屋建筑设计

从规范角度说,全完不行 别听那些安慰的话,害人的。

有构造柱才能称之为“砖混结构”,既然没柱子根本就不是“砖混结构”,而且规范上来说“砖混结构”是最低级结构。不能再比这结构差了。

还有就是地基,当时地基应该是按一层承载考虑的,也可能你的地基基础连一层的的要求都达不到。

已经出现这么大问题了,住也许可以住,只要你坚持要住。但随便一个小的震动这房子就顶不住,太危险了,生命第一呀。

千万不敢再加了。我们西安最近因为非法加建塌了2个了,砸死6个人。

说句不该说但对你安全负责的话,这房子该拆了……

《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125-99)定义结构已严重损坏,或承重构件已属危险构件,随时可能丧失稳定和承载能力,不能保证居住和使用安全的房屋

哪些房屋需作安全鉴定?

1、达到一定的使用年限,有老化迹象;

2、主体结构出现裂缝、倾斜等异常迹象,危及房屋安全;

3、改变使用功能,明显增加负荷,有可能危及安全;

4、发生过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台风、**),影响房屋正常使用;

5、周边环境进行地下管线、基础、地下室施工及爆破震动作用;

6、危及房屋安全、正常使用的其它情形。

4楼:匿名用户

增加一层的荷载后裂缝应该属于地基沉降不均匀引起的,地梁、圈梁的作用不是以承重为主的,最大的作用是把整栋房子给箍接起来提高整体性的功能。现在对你的基础情况不明,很难提供好的有效的措施的,一层已经加上去了,房子的墙体也已经出现开裂,只能建议你放一段时间进行观察,看看裂缝是否还在增加和扩大,如果还在增加和扩大,那再要加半层你肯定得放弃,可能还得采取加固的措施;如果裂缝不再增加和扩大,也建议你放弃再加半层的计划吧,那么相对来说,还是安全的,只要对裂缝部位修补处理一下即可(但修补后可能还会有细小的裂缝在同一个部位出现的,因此修补尽量推迟)。

5楼:

我并非认为是基础沉降造成,而是上部结构压力对二楼的墙体的影响,如果是沉降原因,那一楼肯定会先产生裂缝,或在一楼和二楼同时产生裂缝。只有在二楼这个位置产生裂缝是新增三楼墙体对二楼墙体的压力造成原墙体变形。作为砖混结构,墙角外有构造柱,裂缝不发展,说明暂时稳定,如果发展,那就要对外墙进行加固处理。

但是如果按照原来的设想加一层半的话,那肯定会增加基础沉降,只要均匀也没什么问题。

6楼:波珈蓝志

能,因为有地基在支撑

框架楼转换层承重梁出现垂直及斜裂缝 这影响结构安全吗?这与基础有关系吗?才发现。请教各位大神指 20

7楼:匿名用户

混凝土裂缝的产生原因比较复杂。由于设计原因,混凝土梁的承载能力不足,在上部荷载的作用下产生裂缝;由于施工原因拆模过早,混凝土强度低,导致的承载力不足也会产生裂缝;由于温度过高,养护不当,会产生温度收缩裂缝;当然基础的沉降所产生的应力集中也会导致裂缝的产生,不同裂缝出现的位置也不同。

图上看不出裂缝的位置,也无法判断产生的原因。

建议:1、先停止施工,看看裂缝是否有发展变化,最好能够进行一段时间的监测;

2、找一个懂结构设计或施工的人,最好是两个人,到现场进行初步分析,将施工过程详细的描述,便于找到产生裂缝的真实原因;判读裂缝的影响程度。

3、找一家结构鉴定单位,先对裂缝进行一下检测,看看是否是表面裂缝,还是构件的贯穿性裂缝。如果是前者,可以进行表面抹灰处理,不影响继续施工。如果是后者,就要认真对待,视情况进行处理。

必要时,暂停上部砌体砌筑施工,恢复底部支撑,进行结构加固补强处理(这个需要有专业资质的人员进行施工)。

砖混结构房屋二,三楼横梁与一楼横梁不对齐,请问这样设计会有安全影响吗

8楼:望月小宝

有圈梁、构造柱吗?最好还是要纵梁。还有就是至少横纵墙交接出应设构造柱。如果自己建的民房就可以了。

房屋交付后发现有两处房梁偏差12cm,该怎么处理,是否属于房屋主体结构问题,有无安全隐患 5

9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这种情况是没有安全隐患的,主要就是梁的位置不正,偏差12公分主要也是视觉差。这种情况只有做吊顶遮挡美化,除此别无它途。但可以找开发商索要一定补偿

钢结构钢梁现场焊接连接是否影响结构安全?

10楼:承天载地

不会影响结构安全

通常钢结构因运输等原因,有很多部分是需要现场进行组装焊接的,所以不存在现场焊接影响结构安全的问题。

但是现场焊接也要确保焊接质量,由于现场受焊接环境和条件的影响,对于焊接质量的保障影响因素较多,所以要更加注意。

对于重要的结构连接,现场进行焊接,要进行焊接质量检查,具体检查标准,根据钢结构使用的部位,需要满足图纸要求的强度等级。

11楼:匿名用户

不会影响结构安全,钢梁现场拼接的拼接点可以设置在跨度1/3处,焊接节点可以参看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01sg519相关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