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学医,听说美国很多大学本科是不学医学的,到了研究生才学 那本科四年学什么呢

2021-05-27 15:33:26 字数 4644 阅读 1434

1楼:东方欲晓

去医学院只要修读了要求的核心课程,不管哪个专业毕业的都可以。不过多数学生所学专业和生物,化学或化工接近。

读医学院的竞争非常激烈。我认识一位华裔学生,其父亲就在美国行医多年,本人就读于某名牌大学的生化专业,本科就做过不少次ta和ra,mcat成绩也在90%以上,gpa也达到医学院的基本要求,做研究的实验室的头还是诺氏奖获得者。可他第一年申请了十多所医学院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无奈只好继续读一年,拿双学位,好第二年再申请。

九十年代留学美国工程博士

2楼:匿名用户

学医前的基础课程呀!

就是**rn,也是一样的!

3楼:匿名用户

美国的医学院不限定大学主科为何,因此学生来自各种不同主修,工程、人文、生物、化学统统都有。读到硕士甚至博士的也大有人在。只不过医学院要求的mcat成绩要是非生物或化学类的相关科系毕业,很难考得好。

等於间接的限制了主科。

大部份医学院一年大约收一百出头左右的学生,其中生物,化学类的学生就最少占三分之二,其他科糸虽也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但零零星星,太过分散,属於点缀性质。

请问如果在美国学医的话~是不是得先本科毕业才能申请医学院?~那我能不能本科不学医学方面的专业?

4楼:匿名用户

你只要在美加读本科就可以申请美加的医学院,主修为何并没有限制。一般的美国医学院学生本科人数最多的当然是生物或化学类,但本科是工程的比例可能有百分之十不到,所以并不罕见。

但是申请医学院得考mcat,mcat分数甚至比高中生申请大学时的sat更重要。在2015年改方式前mcat是考生物+化学,物理+有机化学,和verbal等三科。没有其他学科,更没有数学。

其中的物理部份用不著微积分,比理工科系所修的大一物理要简单很多,所以理工生在考mcat物理时可占点便宜,但很有限。但是相反的,除了化工系,工程类学生因为不修生物,化学和有机化学,那极可能会在这部份吃大亏。2015年以後mcat要增加心理和行为学,对工程系学生只会更不利。

你妈说美国医生得搞八年勉强算对,但不一定。所谓八年是指四年医学院,加上一年的intern,再加上两年到六年不等的住院医生和分科训练。假如有跨科(如小儿肿瘤科就是小儿科再加癌症专科)再往上加。

还有一种medical scientist training program 颁发md/phd本身就是八年,再加分科时间更长。一般人懒得细分或压根搞不清就用八年表示读医不容易,得有八年长期抗战的准备。

最後要说些大实话,让你有个整体概念,不要把它当成泼冷水。

不管有没有绿卡,但你的成绩超凡入圣外加得奖无数,那我前述一切仍然有效。

假设你有绿卡,成绩还不错但不至超凡入圣,想读医就最好还是不要选工程为主修。因为你在已经很难的跳绳比赛中用单脚和正常双脚的人比,还没比就先输了一半。

假设你没有绿卡,成绩还不错但不至超凡入圣,那你就按原定计划读工程或自己喜欢的科系。因为用统计数字来说,在美国读医学院一事对你会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了。

5楼:邓不利多

不行除非你愿意花八年时间完整读一遍医学。

请教有关在美国上大学学医的问题

6楼:匿名用户

美国的医学院要本科快学完的时候才可以申请。好一些的医学院要求最低gpa3.8,这是非常专难达到的。

但也有医学属预科。你可以查查加大圣迪亚哥分校。不过,淘汰率很高。

曾经有一个ucla和ucr联合招收的医学预科班,大一时有四百人,个个都十分优秀,但最后能进得去的不到四十人。

美国也有本科和研究生联读的医学博士专业,约七年。你可以查查西北大学。但相当难进,平均录取的sat成绩在2200以上。

此外,还要求方方面面的表现,比如做过哪些社区服务?参加过哪些体育队?领导才能如何体现的?等。

求教高人!听说美国研究生才能学医,我在中国二本医学院,申请美国医学院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7楼:虹潮国际留学

首先医学专业必须本科后才可以,而且费用也很贵,这些世界各校都一样,但可以申请奖学金。

想学医美国大学本科应该选什么专业?

8楼:匿名用户

学医学没有严格的学科要求,所以选什么专业都行,但是基本要求需要选够两年的化学(包括一年有机化学),1年生物和一年物理。所以大部分人都选,生物,化学,有机化学(非常难),物理这样的专业。在学校和导师说你想学pre-med老师会给你进一步的指示。

9楼:匿名用户

学医学没有严格的学科要求,什么专业都可以学医,但是基本要求需要选够两年的化学(包括一年有机化学),1年生物和一年物理。

美国学医的具体要求

学医需要在本科读一定的生物和化学的课程,

四年本科之后, 要去考mcat, 考完mcat, 你就要着手准备报考医学院.

需要化学和生物的教授写的推荐信的,外科和内科也有差别,外科比较难, 花的时间很长. 医学院四年出来后, 还需要三到四年的实习才可以做医生. 内科就大概要两年实习.

谁可以告诉我去美国学医的过程

10楼:悠悠美伦

在美国学医是一个艰苦的过程,特别是对国际学生来讲。

基本过程是这样,你需要先在美国读一个四年的本科。在这四年中,要有一个极其优秀的成绩,参加过n多的社会活动,有优良的道德品质。然后,通过mcat考试,申请医学院,那个录取率是相当的低。

假设你被医学院录取了,你还需要读四年。然后做两年的住院医,才符合资格可以考医生执照。但对国际学生来讲,两年的住院医就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原因是在那个时候,你肯定还是学生身份,而一般的医院优先考虑的都是绿卡,公民等等本土学生。

再就是费用,首先在美国读书期间想靠打工赚取学费是根本不可能的。

其次,如果你想将来学医,那么你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打工,除非你是超人。

这样算来,四年本科+四年医学院+两年住院医(这个时候工资极低的)的全部费用大致要40-50万美金。

另外就是,你现在是高三?想去美国读顶尖大学的同学们都已经快拿到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了,你还在考虑怎么去的问题。你比同龄人已经晚了。

11楼:匿名用户

在美国学医既好也坏

首先呢 美国学医从大学开始算 全下来 实习什么的 一共是10年

但是美国医生赚得薪水最多 取决于你学什么科 年薪50万美元的**真是够吸引人

其实呢 最好的安排就是高中毕业 或者念个1-2年中国大学 然后这期间就尽可能的转到美国来读书 从大学开始读 然后4年本科毕业后 考取美国医学院 完成后2年 实习 通过资格考试 才能走上正轨

要是从大学1年开始 一般中国人努力学 应该不成问题

当你大学毕业 得参加个mcat考试 进入医学院

美国大学的费用:社区大学2-3万美元/年; 4年大学3-5万美元/年

这个费用包括吃住花销

在美国打工很辛苦 lz要做好心理准备 但也不是不能承受的

作餐馆服务生 每天一般工作12/小时 很忙的餐馆 一月大概能赚3000刀

lz可以在暑假 有3个月的时间打工

平时可以打些小时工 美国学校对国际学生的要求是 每学期必须选12学分

所以平时上学时 打工打不了多少

但是来美学医还是 一个明智的选择 如果坚持下来了 工作很好找 而且很容易通过工作单位办身份

就是得吃些苦 主要看个人都多喜欢医学 并且有多想要成功了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去美国读,必须现在本科就走,因为美国不承认中国医学学历

想到美国上医学院,本科应该选什么专业

13楼:第七个是铜像

读医学是需要本科毕业后才可以报考医学院的,所以你现在没有必要担心什么哪个专业好。通常大学本科你只需要报pre-med就可以了, 主要的科目是化学和生物。读完四年本科看看你成绩怎么样, 去考了mcat再考虑哪间医学院。

如果你还有将来可能放弃学医的打算,那么就去学生物化学好了,课程虽然难了一点,但将来读研的出路比较宽广,既可以往生物工程方面转,也可以去做生物医药的硕士,这都是很不错的专业喔~~

多一句嘴:在美国学医当然好, 一旦做了医生, 工作稳定, 高薪, 被人尊重. 问题是你将来是想做外科还是内科?

外科比较难, 花的时间很长。医学院四年出来后, 还需要大概三到四年的实习才可以做医生,内科就大概要两年实习。等拿到行医资格证书的时候可能会有三十岁了……你可不可以咬紧牙熬过这十几年寒窗?

另外,如果你要学医,你就要准备好大量的资金,因为就算是本地学生和移民都不是很容易负担那么庞大的学费开销,如果你是以留学生身份去的,我个人感觉那么多年下来一二百万是必需的,而且医学系的课程很多,你是没有什么时间去打工的。

14楼:xhj北极星以北

美国医学院对于接受国际生一直要求极为严格,要申请确实很难,如果想以后申请医学院,现在可以学习一下生物,以后可以往药学方向申请,如果不一定是医学院,也可以考虑往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申请。

本科即大学本科专业学历,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一般由大学或学院开展,极少部分高等职业院校已经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重于理论上的通识教育,应用上的专业教育和实际技能相对较弱,学生正常毕业后一般可获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15楼:匿名用户

化学或者生物. 因为pre-med里面就有很多要求你读的化学和生物课程.

我现在是大三的学生,想转学去美国读本科,能不能以

1楼 匿名用户 大三转学去美国读本科有诸多优势 首先是缩短了在美国读本科的学习时间,你只需在美国大学里完成剩余学分,也节省了大量费用 其次较 直接申请美国本科 相对容易,因为大部分学校在转学时不要求sa t,部分学校规定,在入读新学校前要修满30学分或60学分以上就可免sa t。如果对现在阶段所学的...

985大学研究生为什么,为什么985大学的本科生看不起研究生?

1楼 匿名用户 本科生深造率排在第三位。 2 在统计的985高校中,有20所高校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超过50 。可见,985院校本科毕业生在深造方面是非常具有优势的,这是高校综合实力的体现。 3 单看榜单上的出国率,超过30 的有4所大学,分别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中国人...

我本科的学校不是211的大学机械专业想去美国读商科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考,先吧托福过了,然后去联系你所就读的大学,看看还要什么准备的,还有学费多少。 再去你们学校的教务处,把你的成绩单打印出来,并盖章,连同以上的所有硬件材料寄过去,再就是等通知了。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考 找工作是看能力的 谁也不好 的 任何一科都是有人才的 都是需要人才的 3楼 ...